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似笑非笑

尚平倒没有表现出来,可欧阳晓珊分明感觉到了自己脸上的热度,他见男人的嘴唇翕动,真担心他会当着这些人的面叫出“晓珊”来。

其实尚平就算不顾忌杨嫂和欧阳晓明,也不敢在乔菲面前放肆,他知道这个小东西基本上就是林惠的耳目,自己如果在欧阳晓珊面前表现的过火,她没准就会到林惠面前鹦鹉学舌,这小东西心无城府,才不会管自己的行为会带来什么后果呢。

来到二楼的起居室,欧阳晓珊还没有出声,乔菲已经砸着舌头啧啧惊叹于房间的豪华布置了。欧阳晓珊是个见过世面的女人,她见乔菲东瞅瞅西望望,嘴里啧啧有声,便淡淡一笑。

不过,她倒是没有想到在这个中等城市的一个偏僻角落里居然会有如此豪华的别墅,不知道是不是尚平的资产,也许是为了自己专门租下来的。

一时,欧阳晓珊的心里就感到一阵甜蜜,虽然她一再告诫自己不要想那些不着边际、没有廉耻的事情,可一想到女婿为了自己的到来煞费苦心的时候,难免心神荡漾。

“这别墅好像比上海小宁哪一栋还要大些。”欧阳晓珊环顾了四周一眼,似自言自语地说道。

尚平一听,心里顿时觉得舒畅,心想,老子自然不会样样都比不上你的继子,等公司上市以后,你那继子也未必在我的眼里呢。

“你先住着试试,如果喜欢咱们就把它买下来,夏天在这里避暑也挺不错。”尚平殷勤地说道。

欧阳晓珊似笑非笑地看了男人一眼没有说话,这里尚平就注意到乔菲狠狠地瞪了自己一眼,然后对欧阳晓珊笑道:“阿姨,平哥本来是打算买下这栋别墅的,可后来觉得这别墅离城里太远了,阿姨在大城市里住惯了,在这里住一天两天还行,时间长了难免寂寞,再说,这荒郊野外的也不安全,听说前几年这里还是狼群出没的地方,人都被吃掉过呢……”

“啊!是真的吗?”欧阳晓珊天性胆小,听了乔菲一番话忍不住惊呼起来,然后又看着尚平,好像是在恳求千万不要把她一个人丢在这里似的。

尚平真恨不得扑上去咬乔菲一口,这些荒诞不经的话说不定就是林惠那小娘皮教她说的。眼看欧阳晓珊花容失色,马上安慰道:“你别听她瞎说,这都是些老黄历了,这附近还有其他别墅呢,再说,还有我和这么些保镖陪着你,怕什么?”

欧阳晓珊听说尚平会在这里陪她,心里马上就平定下来,拍着胸口娇声道:“白天看着挺美的,不过想想夜晚来临的时候一定怪可怕的……”

乔菲正要说话,尚平狠狠地瞪了她一眼说道:“菲儿,你惠姐那边还忙呢,你还是先回去吧。”

乔菲自然知道男人是怪自己多嘴,便吐吐舌头对欧阳晓珊道:“阿姨,我公司还有业务,过几天我再和惠姐来看你。”

欧阳晓珊拉着乔菲的手对尚平道:“小尚,我可喜欢这小姑娘了。”然后又对乔菲道:“过两天你来,阿姨有礼物送给你呢。”

乔菲走后,欧阳晓明坐了一会儿就说身子有些疲倦先去睡一觉。看着弟弟出门的背影,欧阳晓珊低声问道:“小尚,我看晓明的精神是比以前好多了,不过这性子好像也有些改变,这一路上他都没有和我说几句话。”

尚平笑道:“他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戒毒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还需要一段时间,我正要征求一下你的意见。对晓明来说,现在不仅是恢复身体还要重建生活的信心,老是让他闲着也不是个事情,如果整天无所事事,我担心他老是想着那东西,搞不好什么时候受不了诱惑再复吸就麻烦了,所以我想暂时在公司里给他找点事做做,让他生活的充实点,合适的时候我还想让他成个家,过几年就可以放心了。”

欧阳晓珊一双美目盯着男人一眨不眨地看了一会儿,才柔声道:“我把晓明交给你了,你就看着安排吧,我相信你就是了,不过,我可没什么感谢你呢。”

尚平笼罩在女人柔情似水的目光中,心中不由的心猿意马起来,他只能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还有很多正经事要和她谈呢。

“晓明就跟我自己的兄弟一样,你还客气什么?”

欧阳晓珊脸上绯红,嗔道:“又胡说,老想占人家便宜,他可是你舅舅呢。”

说完这句话心里又有点后悔,因为孙海洋昨晚特别交代过,别把小雨的事情和自己的顾问身份搅到一起,说白了就是孙海洋在认可这个女婿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可是,自己怎么就控制不住老是把他和小雨的关系当做了既成事实呢?

尚平见欧阳晓珊脸色阴晴不定,一时摸不准他的心思,便收起了轻浮的举止,正色道:“小宁最近在忙些什么?”

其实尚平问这话,也没指望能从女人嘴里听到有意义的答案,他提这个问题完全是因为心理作祟,因为,自从那个伊文洁被驱逐以后,孙小宁那边一点消息也没有,特别是祁顺东被毒死以后,他曾经多次从李晴那里打探孙小宁的动静,奇怪的是李晴也是一头雾水,说不出个所以然。

孙小宁那边越是沉默,尚平的心里就越浮躁,因为他知道孙小宁这样的人是不会轻易放弃自己的猎物的,肯定是在酝酿着更大的阴谋,就像自己天天惦记着他一样,孙小宁也未必就那么快会忘记自己。

眼下,和孙小宁最亲近的人,他的继母坐在这里,他便忍不住想听到一点关于孙小宁的消息,哪怕是和自己无关痛痒的信息也行。

欧阳晓珊一听尚平问起孙小宁,秀眉微皱,就想起了昨晚孙海洋的话,稍微犹豫了一下说道:“我很少过问他的事情,不过……昨晚他父亲倒是提起他,挺不高兴的样子,好像是小宁参与经商的事情,你知道,在此之前老孙是特别反对家里人经商。”

尚平心里冷哼一声,暗道:孙海洋这老东西也太官僚了,他不让家里人点灯,可他不知道自己的儿子早就在放火了,他在经商倒是没错,不过做的可是无本的买卖,连自己的妹夫都不放过呢。

由于是冬季,吃过晚饭以后,天就黑了,正如欧阳晓珊曾经担心的那样,天黑以后的沟谷里漆黑一片,呼啸的北风呜呜吹过,确实有一种凄凉恐怖的感觉。也不知是乔菲白天说的话在欧阳晓珊心里产生了作用,她居然真的听见了外面有狼的嚎叫声。

“你肯定听错了,这是刮风的声音,再说狼怕人呢,不敢靠近屋子。”尚平就像安慰三岁孝似的哄着迟迟不肯上楼去睡觉的贵妇。

“你说的是孤狼才怕人呢。”欧阳晓珊似乎并不相信男人的话,仍然坚持道:“如果是狼群的话就不会怕人了,我在一本书里看见过,说冬季的狼群饿极了的话,会不顾一切地袭击人类呢。”

尚平听了心里直发笑,毕竟是温室里培养出的贵妇,任何野蛮的东西都能让她们大惊小怪、胆战心惊。其实她不知道,此时此刻,在这个荒郊野外,面对绝世佳人,老子才是一匹真正的饿狼呢,若不是碍于丈母娘的身份,早就控制不住扑上去了。

不过在这个寒冷的夜晚,在温暖如春的屋子里,与一位美人偶偶细语也未尝不是一件爽心事,所以,尚平见欧阳晓珊不愿意去睡觉,就乐得沉浸在她美妙的嗓音和温柔目光的包围之中。

“晓珊,既然你睡不着,咱两就随便聊聊,我记得在上海的时候,你说过在外人面前我要把你当丈母娘,可在私下诚可以叫你晓珊,现在这里没有外人,我们能不能像两个朋友一样聊聊。甚至也不必考虑我和小雨的关系,就是两个朋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欧阳晓珊一听见男人开头的称呼,心中就是一动,这个让她又害怕又期盼的称呼在这个夜晚听起来别有一番滋味。

“那要看你想聊什么了。”欧阳晓珊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如果你没大没小的胡说八道,我就不理你。”

尚平听了欧阳晓珊的话,心里轻叹一声,女人表面上看起来怕狼,可实际上防自己之心胜于防狼啊,因为,女人的本能首先是提防离自己最近的危险,至于狼她则完全可以交给老子去处理,根本就用不着亲自动手。

尚平慢吞吞地点上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才缓缓说道:“自从和你相识以后,我总有个特别的感觉,只要和你多待一天,我就能多发现一点自己身上温柔的一面。

但是,我知道我们生不逢时,并且我也很爱小雨,所以……我特别希望能有你这样一个朋友……说通俗一点就是人们说的红颜知己吧。”

欧阳晓珊没想到男人居然说得那么直白,一下就将自己逼到了一个角落,退无可无退,同时一想起自己心里那些不着边际的臆想,一时不免有点心慌意乱,她避开男人咄咄逼人的目光,沉吟道:“你的红颜知己应该是小雨呀……怎么……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你。”

尚平不顾女人的闪烁其词,进一步紧逼道:“这不一样,有些话可以对你说,但不能对小雨说。”

“什么……话……”欧阳晓珊声音都有点颤抖了。天呐,他不会说出什么大逆不道的话来吧。

尚平见女人的脸都红了,知道她心里想歪了,而那些想歪了的内容自己又何尝没有想过呢?不过这个想法不禁让他也感到一阵心旌摇动。

“比如,你的丈夫对我和小雨的关系有什么看法?你说昨晚他回来了,我想你们肯定谈到过我,甚至谈论过你出任公司顾问的事情,我希望你能对我说实话。”

欧阳晓珊听了男人的话,心里稍稍松了一口气,同时也有点微微的失落,并为自己的多愁善感而更加脸红了。

“我还没有学会撒谎……确实谈过你,毕竟他是很爱护小雨的,怎么能不关心呢。他可不像我,只要女儿喜欢的,我基本上是考虑她的感觉……他不一样,你们还没有见过面,不过……他对你们……你们这些有钱人……怎么说呢,不太信任吧。”

尚平等了一会儿,见欧阳晓珊没有继续说下去,就追问道:“那关于你出任公司顾问的事情呢?”

“那倒没有说什么,不过,小尚,我倒是想问问你,我这些年几乎成了一个家庭妇女,对企业的运作一窍不通,你聘请我当顾问是出于什么考虑,我觉得自己什么忙也帮不上呀。”

尚平似乎早就准备好答案了,立即不假思索地答道:“很简单,你是我未来的岳母,为了小雨的幸福,你有责任保护我们的财产。”

欧阳晓珊一愣,心中有点微微的恼怒,不过男人特别强调的“我们”两个字又让她心情舒坦,不禁笑道:“你一个男子汉大丈夫还保护不了自己的财产?我一个家庭妇女有什么能力给你提供保护。”

“不是你直接提供保护,而是需要你的丈夫提供保护。”这次尚平回答的更加干脆。

这个回答虽然在欧阳晓珊的预料之中,可一经男人亲口说出来,仍然让她有种被耍弄的感觉,顿时就冷下脸来,怏怏地说道:“那你为什么不直接找他?绕这么大个圈子干什么。”

“因为我们有缘,彼此欣赏,能够成为朋友,而你又愿意帮助我们。”

欧阳晓珊听了男人一本正经的话,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刚才的紧张气氛顿时又融洽起来。“谁和你有缘?你就那么肯定人家欣赏你?”

尚平见丈母娘终于又笑了,心里松了一口气,他刚才也为自己捏把汗,但是,他知道,自己和欧阳晓珊之间早晚要面临这个问题,而欧阳晓珊又是个极聪敏的女人,靠糊弄是过不了关的,只能是适得其反。

“比如,在这个深山老林里深夜促膝长谈就是难得修来的缘分,我对你的欣赏就不必多说了,至于你是否欣赏我,那就只有你自己知道。”尚平打蛇随棍上,厚着脸皮说道。

欧阳晓珊捂着嘴吃吃笑了一会儿,才瞟着男人低声问道:“听你口口声声保护保护的,难道这个世界到处都是强盗嘛,怕有人抢劫你不成?”

“你说的不错。”尚平身子前倾,紧紧盯着女人说道:“这个人不是别人,就是你的继子孙小宁!”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