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往事不堪回首

林惠白了乔菲一眼,没好气地说道:“什么事吞吞吐吐的?要是你和他在床上的事情就不用对我说了。”

乔菲脸一红,娇嗔道:“胡说什么呀!我那天到妇幼保健医院看病,看见建斌陪着高燕也在那里,他们没有看见我,好像也是看的妇科。”

林惠捏了一把乔菲的脸蛋轻笑道:“我当什么大事,高燕也吃五谷杂粮,还能不得病?”

乔菲打掉林惠的手,娇声道:“你听我把话说完呀!”

说着就像怕别人听见似的趴在林惠的耳边低声道:“开始我总觉得高燕有点不对劲,总感到她胖了许多,可是,过后我仔细回想了一下,原来是她的肚子圆圆的,我猜会不会是……我前两天就想告诉你,不过有点不肯定,也许她是胖了……”

林惠听了乔菲的话怔怔的半天没有出声,心里的第一个念头是:怪不得这段时间别墅那边这么安静,男人从上海回来以后就有事没事往那边跑,自己还以为高燕卢凤对男人施展了什么媚术呢,原来是高燕的肚子里有孩子了。

“姐……我可不敢肯定是不是……”

乔菲见姐姐呆呆的只顾出神,心里就有点怕怕的,因为她多少了解自己假老公的心理,怕她受到了刺激,所以赶紧想把自己说的话收回去。

林惠冷笑一声,斜眼瞟着乔菲道:“你还怕我吃醋不成?你姐姐现在的心里承受能力强着呢……你的猜测多半没错……”说完又呆呆地愣神。

“那怎么没有听平哥说起过呢……”乔菲怯怯地问道。

林惠哼了一声道:“怕我跟他闹呗……”

说完掀开被子就下了床,一边穿衣服一边心里念叨着,高燕高燕……真小看你了……有孩子又能怎么样,最多也就是个生育工具,谁都有可能登堂入室,你,高燕,休想!

忽然就想起了欧阳晓珊,林惠心中不免有点后悔自己打给小雨的那个电话,为什么要和小雨过不去呢,高燕连小雨的一个手指头都比不上,就算自己最终成不了女主人,也绝对不能让高燕这样的下三滥进这个门啊。

林惠主意已定,既然大敌当前,小雨的母亲就成了她和小雨结盟的一个大好时机。她朝乔菲大声道:“快起来!再这样稀里糊涂的,过两天就没咱姐俩的好日子过了。”说完盯着女孩又似自言自语地说道:“忙过了这阵,什么时候也让他给你种上……”

乔菲一愣,随即就明白了林惠的意思,一张脸飞红起来,钻进被窝里抗议道:“我不!我不!我就不……”

欧阳晓珊一看弟弟的眼神,就知道尚平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一时心中百感交集。自己这个女婿不但帮着料理了上海的家里的一堆麻烦事,而且还让自己唯一的亲弟弟重新成为一个正常人。看着欧阳晓明惭愧地低着头,欧阳晓珊知道,如果撇开尚平和小雨的关系,这份人情还真不知该怎么还人家呢。

林惠趁着欧阳晓珊的注意力集中在欧阳晓明身上的时候,将眼前的女人细细打量了一番,心里就有点自惭形秽起来,这倒不是欧阳晓珊比她长的美,而是那份雍容华贵的气质,林惠相信自己到了她这个岁数时也绝对不可能拥有,也许这就是被权力滋润过的女人特有的气质吧。

“阿姨,你真美……”

乔菲盯着欧阳晓珊的眼睛都有点直了,她是被林惠训练过的宝贝,能够发现并感知同性的魅力,面对欧阳晓珊这个拥有绝代风华的美妇,禁不住赞美出声。

林惠瞟了一眼乔菲,竟然有点吃醋,心里骂道:这小东西怎么就像没见过世面一样,该不会是动心了吧。

欧阳晓珊听了女孩的话,微微一笑,伸手慈爱地抚摸了一下她的秀发,叹口气道:“阿姨都老了,再怎么美,也比不上你们的青春年华呀。”

说完看了林惠一眼,虽然来的时候小雨已经介绍过林惠和乔菲的身份,可仍然禁不住想道:这个小尚的公司怎么竟是些美女高管,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是个女权主义者呢。

“请吧,夫人。尚先生已经在别墅恭候您了。”林惠觉得自己的话有点别扭,她还从来没有称呼过自己的男人做先生呢。

按照计划,欧阳晓珊在林惠和乔菲的陪同下先到公司转了一圈,和公司的一些高管会面,最后,林惠邀请她随便讲几句话,虽然欧阳晓珊的身份是公司聘请的高级顾问,可她对企业管理确实没有多少认识,所以,她只好来个避实就虚,不谈公司的发展战略,只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

“在座的都是企业界的精英,我可不敢以顾问自居,鉴于董事长的美意,我就权且做个幕后打杂的吧……”欧阳晓珊用她富有磁性的女中音说完最后一句话,全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

这掌声当然有对她为人谦虚、低调的赞美成分,可最重要的还是她举止从容,美艳非凡的气质和仪表让所有的人折服。

林惠瞟了一眼在座的高管们,发现胖子两眼直愣愣的盯着欧阳晓珊,脸上一副如醉如痴的样子,也不知心里在想些什么,而杨钧就更惨不忍睹,嘴里的口水都快滴到裤子上了。林惠无奈地摇摇头,要是让尚平看见这种情景非气死不可。

吃过午饭以后,欧阳晓珊在弟弟和乔菲的陪同下乘车前往度假别墅。虽然只是在公司待了半天,可欧阳晓珊还是凭直觉感受到了尚平的实力,这个印象最初来自林惠装饰豪华的董事长办公室,里面的装饰和摆设都超出了她先前的想象,尤其是墙上的一副奔马图,竟然是徐悲鸿的真迹,欧阳晓珊不露痕迹地问了一下乔菲,得知这幅画是尚平花了三千万元巨资买来的,这可不是一般的小企业主的手笔。

根据林惠的介绍,要不了多久,公司就要在上交所上市,自己就要成为这家上市公司的高级顾问,且不说那一份丰厚的顾问年薪,尚平对自己到底有些什么期盼呢?或者说,自己能为这家公司做些什么呢?

欧阳晓珊看着车窗外的皑皑白雪,以及遍布在山腰上的一片片青葱的松树,禁不住想起了昨天晚上的情景。

昨天晚上,欧阳晓珊洗完澡以后,正准备就寝,没想到丈夫孙海洋意外地回来了。近几年来,欧阳晓珊已经习惯了丈夫长期不在身边的日子,以往,孙海洋如果回来,总是电话先到,好像是通知女人做好接待准备似的。

刚开始的时候,欧阳晓珊在经过了一段孤独的日子以后,只要接到丈夫回家的电话,一颗芳心就会和身体一起激动起来,第一件想到的事情就是洗澡,那动作轻盈的就像是一个少女。

当然,她了解自己丈夫的嗜好,总会红着脸往自己的身上抹点男人喜欢的香水,然后不管白天还是黑夜都要换上那件和肌肤一样光滑的丝绸睡衣,像个新娘一样等待着丈夫的宠爱。那时,她真正能够体会到小别胜新婚的甜蜜。

然而,这种分分离离的生活过了十几年以后,欧阳晓珊就渐渐的感到丈夫发生了许多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是来自岁月的痕迹,同时还伴随着孙海洋性格上的某些改变。

对于欧阳晓珊来说,丈夫的年龄越来越大,生理上的衰退是个不个抗拒的事实,不过,她是个传统的女人,只要丈夫对自己的那份感情还在,即使生理上得不到满足,她也不会后悔自己年轻时的冲动。

令她感到痛苦的是,凭着女人的直觉以及自己的某些渠道,她知道丈夫在自己身上表现出生理衰退的同时却在外面其她的女人身上重新点燃了青春的火焰。

她从来没有想过去验证这些感觉和传言,因为她知道,不管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作为孙海洋女人的这个角色永远都不会改变,如果说二十年前她有选择的权利,可是,一旦被孙海洋打上烙印,就永远失去再次选择的权力了。

“阿姨,你会滑雪吗?哪天我们和平哥一起去滑雪。”乔菲打断了欧阳晓珊的回忆。

欧阳晓珊回过神来,微笑道:“你就饶了阿姨吧,我这把老骨头可经不起折腾呢。”

“阿姨,你怎么老是说自己老,其实你一点也不老呀,还这么漂亮……其实你和……”乔菲本来是想把欧阳晓珊和林惠做个比较,可一想不合适,赶忙打住。

欧阳晓珊怔怔地愣了一会神,忘记了回答乔菲的问题,禁不住想起了丈夫昨天晚上说过的一句话。“你越来越像我的女儿了……”

欧阳晓珊怔怔地愣了一会神,忘记了回答乔菲的问题,禁不住想起了丈夫昨天晚上说过的一句话。“你越来越像我的女儿了……”

孙海洋的意外归来并没有让欧阳晓珊改变自己的生活习惯,当丈夫推开卧室的门进来的时候,她像往常一样靠在床上看一本外国小说,这是她这些年来养成的睡前习惯,如果不翻上几页书,好像就无法入眠。

让欧阳晓珊感到意外的是,孙海洋一反平日沉默寡言,一进门就笑道:“我猜你肯定还没睡,怎么?小雨这丫头不在家?”说完居然走过来在女人的额头上轻轻吻了一下。

“回来也不打个电话?小雨都多长时间没见你了?你喝酒了?”丈夫的意外举动让欧阳晓珊心里泛起一层微微的涟漪。她爬起身来帮丈夫脱掉外套。一边埋怨着。

“打电话?就连我自己都不知道今天要回北京。”孙海洋好像心情很好,在妻子的服侍下舒服地躺下来,一边点上一支烟。继续说道:“上个星期组织上才找我谈过话,没想到这么快就回北京了。”

欧阳晓珊这才明白,原来丈夫调回北京了,怪不得他心里高兴,不用说是升官了。

“这么说,以后就在北京工作了?”

欧阳晓珊在孙海洋的旁边躺下,顺手将他手里的烟拿过来掐灭。她和孙海洋结婚以来,养成了不过问男人工作的习惯。

她知道,只要男人不想告诉她,问也没用。说实话,她只知道丈夫在部队工作,至于具体做什么工作,从来都没有问过。

孙海洋将妻子拉到自己的身前,似自言自语地说道:“我没有辜负父亲的临终遗言,终于继承了我爷爷的事业……”

欧阳晓珊对丈夫的这句话只是一知半解,她知道孙海洋的爷爷是个带有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在欧阳晓珊的印象中就是个大特务头子,丈夫的这句话显然是说他如今也是个特务头子了。

“不管怎么说,从今以后我在家里陪你的时间就多了。”说着话,似乎有点动情,伸手轻轻抚摸着女人的脸颊说道:“这些年委屈你了。”

欧阳晓珊听了特务头子不再谈论他的工作,而是对自己难得的柔情蜜意起来,一时心里就真的觉得委屈起来,把脸埋进丈夫的心口,哽咽道:“你知道就好……对了,我明天要出门呢。”

孙海洋一愣,随即笑道:“去哪儿?要不要我陪你去?”

欧阳晓珊撒娇道:“哼,我可不敢占用你宝贵的时间,又不是在北京逛,我要出趟远门。不过……”

孙海洋见女人犹豫,也不催她,一手捧着她的脸就轻吻起来。

欧阳晓珊闭着眼睛让丈夫吻了一会儿,才说道:“其实这件事我一直想听听你的意见,可你连个影子都看不见……”

孙海洋见妻子鼓着小嘴,就像当年那个少女一模一样,心中激动,禁不住把她搂紧在怀里感慨道:“晓珊,你真是越来越像我的女儿了……”

欧阳晓珊一愣,随即就明白了男人的意思,一个粉拳锤着他的胸口,娇嗔道:“胡说什么呀!如果我是你女儿,那小雨算什么?”

孙海洋见女人痴娇的模样,呵呵笑道:“我是说我的老婆越来越年轻了,怎么?你该不会真想做我的女儿吧?”

欧阳晓珊忽然就想起了自己的父亲孤苦伶仃地死在上海的医院里,一时眼圈就红了,双手圈住男人的脖子幽幽道:“我让你像父亲一样疼我……”

孙海洋也很久没有看见女人对自己如此缠绵了,心中激动起来,嘴里连声道:“好好,以后我就把你当小雨一样疼爱行了吧,你说说,到底有什么事情想听我的意见……”

欧阳晓珊微喘道:“就是小雨的男朋友想让我做他公司的顾问,明天我就是要去他那里,我已经口头答应了,你说这事……”

孙海洋眯着眼睛半天没说话,好一阵才说道:“当初我说过,我们家里的人是不做生意的,小雨这死丫头首先破了戒,现在你也要……”

欧阳晓珊见男人好像很不高兴,赶忙说道:“我这不是问你呢,你不同意就算了,大不了我回绝他。”

孙海洋低头看看女人,心中一软,慢条斯理地说道:“你这么紧张干什么?只要你自己觉得高兴,我没什么意见。”

说着叹了口气继续说道:“我也不能老是生活在真空里,时代变了,做生意也不是十恶不赦的事情,我听说小宁现在也不务正业,什么时候我得敲打敲打他。只是,小雨那个男朋友到底怎么样,你不是见过他吗?”

“我觉得人还不错,关键是咱们小雨喜欢,反正是个精明人,你也该抽时间关心关心自己的女儿了。”欧阳晓珊小心翼翼地说道。

“不精明的话他也不会让你去做什么顾问了,我听张爱军说那小子有点花心,现在那些暴发户没什么修养,哪天我见了小雨这丫头要好好问问她,咱们孙家的门可不是什么人都能随便进来的。”

欧阳晓珊扭扭身子,试探性地问道:“那我当顾问的事你同意了?”

孙海洋低头看着女人说:“我不是说过了吗?只要你高兴就行。不过,你这顾问也就是个摆设,你只要记住两点,一是只挂名,对公司的事情不顾不问,二是你要让那小子明白,你当顾问和他与小雨之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总之,不要搞出什么不好的影响。”

欧阳晓珊见男人破天荒如此顺着自己,心中顿时就柔情万种,晕着脸娇声说道:“不说这些了,早点睡吧……”

欧阳晓珊一路上想着昨天晚上和丈夫之间难得的柔情,脸上渐渐泛起了一片红晕,乔菲看见了,还以为是车里面空调太热的缘故呢,马上叫建斌把空调开小一点。

这时,一直没有出声的欧阳晓明突然问道:“姐,你这次来打算住多久?”

欧阳晓珊看着弟弟渐渐恢复了生气的脸,心中高兴,笑道:“就看人家主人欢迎不欢迎了,我倒是想在这里多住些日子,你看看这山里的雪景多美呀!”

乔菲笑道:“阿姨,风景还在前面呢,山里面有个圣女湖,可美了……阿姨以后干脆就住这里算了,反正小雨早晚要回来的。”

欧阳晓珊听了乔菲的话,顿时就又想起了心事。是呀,如果小雨也来这座城市生活的话,自己在北京还待得住吗?

孙海洋虽然已经调回了北京,但是,他注定是要把自己的一切奉献给他的神圣的事业,不会有多少时间和自己在一起的,再说他已经……

欧阳晓珊脸上又是一红,禁不住想起了昨晚和丈夫在床上的情景,由于孙海洋表现出难得的柔情,她也报以二十分的激情,但是,孙海洋和往常一样,气喘吁吁地在她的肚皮上只趴了几秒钟就望门流泪了。

欧阳晓珊虽然是个传统的女人,内热外冷,毕竟是虎狼之年,那压抑已久的激情一旦被挑起就像有一团烈火烤着她的心。

在丈夫衰退以后,她咬着朱唇,紧紧抱着男人的身子不放,嘴里哼哼着,那空虚已久的身子迫切需要男人的慰藉。

但是,孙海洋不知是因为内疚还是对妻子如此放肆地追逐感官享受感到厌恶,他冷冷地推开女人的身子,背过身去闭上眼睛再没有说一句话。

其实,孙海洋一直都没有入睡,他心里一直想着一个问题,为什么妻子再引不起自己的一点兴趣呢,今晚走进卧室之前,他还特意吃了一片一个心腹从国外带回来的那种药片,没想到居然一点作用都没有。

他不得不承认,随着岁月的流逝,自己对妻子的激情早已发泄殆尽,现在只有那些十八九岁的青春玉女才能激荡起他内心的波澜。

孙海洋了解自己的妻子,他倒不担心女人会因为自己无法满足她而红杏出墙,只是心里总觉得有点歉疚,所以,他一直琢磨着,要不要把那个见不得人的礼物送给她,他之所以迟疑不决是因为他觉得女人也许无法接受那种时髦的东西。

欧阳晓珊被丈夫冷冰冰的拒绝以后,心中的委屈无法形容,可她又不好意思哭泣,如果因为丈夫不能满足自己而哭泣的话,那就太不要脸了,毕竟,丈夫在精神上还是那么体贴那样柔情似水,自己怎么能不顾丈夫的年龄而想入非非呢。

尽管如此,欧阳晓珊仍然无法平息内心的火焰,她背转身去,嘴里咬着被子的一角,不顾丈夫就睡在身边,像往常那样用自己的一只手继续追逐那欢乐的源泉。

“阿姨,你看,到了。”

随着乔菲的大声呼喊,欧阳晓珊双手捂着滚烫的脸颊朝车窗外面看去。只见汽车行驶在一条狭窄的沟谷中,两边是白雪皑皑的山峰,沟谷的尽头崖壁上有成片的松树,树林里隐隐可以看见一栋灰色的小楼。

这家伙怎么把人家安排在这么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难道他像让自己当尼姑不成?欧阳晓珊红着脸,心里娇嗔着,不过,随即又想到,这里是多么安静呀,没有污染的新鲜空气,没有污染的明媚的阳光,对于一个刚刚离开尘嚣又欲火难禁的女人来说真是太合适了。

“阿姨,你看,那不是平哥嘛。”

随着乔菲的声音,欧阳晓珊就看见尚平头上戴着一顶稀奇古怪的皮帽子,身穿一件翻毛皮大衣站在门前的空地上正朝着汽车张望,他的身后还站着一个女人和男人。

欧阳晓珊见了尚平的一身打扮,忍不住扑哧一笑,这家伙怎么把自己打扮得像是山中的猎人,忽然,心中一动,如果他是个猎人的话,在这个与世隔绝的世外桃源,自己岂不是成了他的唯一猎物?

欧阳晓珊对自己的这个想法产生的不是恐惧而是羞臊,因为她矛盾的心理告诉自己,前面的那个猎人如果对着她举起枪的话,自己很可能就是那只不愿躲避的火鸡。

“夫人一路辛苦,快进屋里暖和缓和。”尚平笑容满面地迎上前来,一点不避嫌疑地挽住欧阳晓珊的手臂。

欧阳晓珊反倒稍稍扭捏了一下,抬头看看男人的神情,心里就责怪自己胡思乱想,我可是他的丈母娘呢。于是就大大方方地被男人挽着,一边往台阶上走一边笑道:“小尚,你倒是会享受,把公司扔给两位美女,自己在这里逍遥。”

尚平看着女人红扑扑的脸,心中洋溢着一种相逢的喜悦,笑道:“这都是借夫人的光,若不是您老人家大驾光临,我可没有这么好福气。”

说着,一行人就进了别墅的大厅里。杨嫂殷勤地上前帮着女主人脱下大衣,一边自我介绍道:“夫人,我叫杨嫂,今后就是你的保姆。”

尚平一听哈哈大笑起来,指着杨嫂说道:“你怎么连名字都改了,我记得你叫杨金花,现在怎么叫杨嫂了?”

杨嫂赶紧结结巴巴地纠正道:“是……是……忽然见了这么一位天仙一样的夫人,我连话都不会说了。”

尚平就朝着天仙一样的夫人看过去,只见她也笑眯眯地朝自己看过来,当双方的目光碰到一起的时候,在那一瞬间,彼此的心里都有一种微妙的冲动。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