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虚情假意

尚平看上去并不着急,慢悠悠地点上一支烟,悠闲地抽了几口,才缓缓说道:“我这次到上海见到你的老板了。”

李晴一怔,心想难道他约我跑这里来就是想告诉我这个?顺便炫耀一下和自己老板的关系?以便今后让自己更好地为他服务?

“哦,是嘛!听说你和他妹妹的关系不错。”

如果没有特殊原因,看在这层关系上李晴还是不敢公开得罪尚平,因为,她不清楚孙小宁和他之间到底什么关系。

尚平一听李晴的语气就知道他是曲解了自己的意思,既然这样也没必要解释,早晚有一天她会知道自己和她老板之间的勾心斗角,趁她摸清楚真相之前抓紧时间再利用一下。

“看来你们老板很赞赏你的才干呀。他在我面前夸你好几次呢。”尚平信口开河地说道。

刚一听到这句话,李晴根本就不相信,心想,老板是什么人?怎么会在一个外人面前夸奖自己呢,当然尚平也不能完全算外人,他也曾经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个边缘身份呢,即使这样老板也不会公开和他讨论自己的事情呀。

忽然,李晴想起上次孙小宁从上海过来,在和自己一番激情以后,并没有让自己回避尚平,而是和他打了一个照面,难道孙小宁真的已经把尚平认作妹夫了?这样想着李晴对尚平的话就有点半信半疑。

“你叫我来不会是专门传达老板对我嘉奖的吧。”李晴不置可否地说道。

尚平嘿嘿干笑两声,然后把脑袋凑近女人,压低声音说道,我的公司快要上市了,为了感谢你和韩秘书长的大力支持,我给你们两个人都弄了点原始股,说完把一张认购证递过去继续说道:“抽时间去把手续办一下。”

李晴接过来一看,立即眉花眼笑道:“吆——你感谢韩秘书长就是了,我可没做什么呀!”

尚平见女人一看见钱就流露出兴高采烈的样子,心里一阵鄙夷,心想,给她十万块钱让老子操一下不知她愿意不愿意,如果不是碍于自己的身份,她脱/裤子的速度说不定不会比夜总会那些小姐慢呢。如果让林惠知道了非把自己骂死不可,倒不是林惠不让自己日/她,而是肯定觉得她值不了十万块钱。

“这个一块钱一股,等上市以后一百块一股也难说呢。”尚平进一步诱惑着女人。

李晴听男人这么一说,心里反而冷静下来了,她深谙天上不会掉馅饼的人生哲理,在男人厚礼的背后肯定有他不可告人的图谋,还是先看看他想得到什么吧,他总不会是为了买自己的姿色吧。

“说吧,我知道你不会为这件事把大姐骗到这个鬼地方来的。该不会是起什么坏心眼吧。”李晴说完自己都禁不住一阵脸红,在和她有过关系的男人中,她承认尚平对她其实是有吸引力的。只不过目前自己没有和他发展关系的理由。

尚平吸着烟沉思了一会儿,似乎下了决心,盯着李晴缓缓说道:“我想和你谈谈祁顺东的事情。”

李晴一听男人的话,心里就一下警惕起来。他难道想打听祁顺东的动静?这倒不算什么,自己已经不是第一次向他透露有关他案子的情况了,不过那时是根据孙小宁的意思做的,现在情况已经发生了变化,自老杨死后,孙小宁似乎已经没有这个意思了。不过,如果不危及自己的利益,适当给他点忠告也未尝不可,谁让他大姐大姐地叫自己呢。

“哼!”李晴白了男人一眼,没好气地说道:“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什么时候也没把人家真正当大姐看待过。”

尚平见李晴一副娇嗔的样子,忍不住一把抓住了女人的一只手,信誓旦旦地说道:“大姐,你可说句良心话,我姓尚的什么时候没有把大姐你放在心上,即使今天这事对你也是有百利而无一害呢。”

李晴见男人赌咒发誓的样子,且不管他真假,首先心里一阵受用,只是一只手被他握着,心里就有点尴尬,试着往回抽了几下,谁知男人握的紧,居然没有抽出来,只好让他继续握着,装作不在意地说道:“好啦,我还忙着呢,你快说说,有什么好事对我有百利无一害?”

尚平见好就收,在那软绵绵的小手上摸了几下就松开了,压低声音问道:“大姐,如果祁顺东倒了,凭着你的资历和背景,那个局长的位置岂不是非你莫属?在公安系统里女局长可不多呀!”

李晴万万没想到尚平居然会说出这样的话,看他的神情好像完全是在为自己打算似的,如果不知道的人听了这话还以为他是自己的亲兄弟呢。

“吆,感情你什么时候调到中组部当部长去了,你就别给我瞎扯淡了,我可没时间和你说些天方夜谭的事情,我先走了。”李晴说着就想开门下车。

“你等等。”尚平再次一把抓住了女人放在门锁上的小手,正色说道:“我不和你开玩笑,只要你能配合我,祁顺东就没几天好混了。”

李晴其实根本就没打算走,虽然她觉得尚平很可能是一时心血来潮,加上和祁顺东之间的仇恨,所以口没遮拦,发泄私愤。但是,尚平的话却仍然让她禁不住心中一阵狂跳,以至于完全没注意自己的一只手还被男人紧紧地住在手里,并已经微微见汗了。

“你凭什么这样说?你还是小心点,别被祁顺东再把你送进号子里吧,尚平,钱可不是万能的。”李晴故意试探着男人的意图。

尚平心想,钱确实不是万能的,不过看用在谁身上了,如果用在你大姐身上那就另当别论了。尚平看着女人故意装出来的一副漫不经心的神情,低声说道:“我手里有让祁顺东倒台的证据。”

李晴一听,心中一动,脸上却露出一副讥讽的神情,笑道:“吆!那你还不快快去找纪检委书记,我可是公安局的局长呢,你是不是分不清政府部门的职能,这我倒是可以详细给你介绍介绍呢。”

尚平不理女人的冷嘲热讽,手里一用力,捏的李晴小手一阵剧痛,强忍着才没有叫出声来,不过心里却渐渐兴奋起来。迫切地希望听见男人下面的话。

尚平不理女人的冷嘲热讽,手里一用力,捏的李晴小手一阵剧痛,强忍着才没有叫出声来,不过心里却渐渐兴奋起来。迫切地希望听见男人下面的话。

“这件事情不需要你出面,即使祁顺东倒不了,对你也没有任何影响,可是一旦成功了,你就可以取而代之了。”

尚平知道李晴虽然有野心,可毕竟是女人,天生胆小,在让她看清好处的同时又要让她觉得没有什么风险,不然这么重大的事情难免让她患得患失,下不了决心。

“吆,听你话里的意思好像是完全在为我考虑嘛,谁还不知道你的心思……”李晴仍然欲擒故纵地打着哈哈。

尚平似无奈地叹了一口气道:“当然,我这也是为自己考虑,你是知道的,祁顺东和我之间已经不是一般的公安人员和嫌疑犯的关系了,不管他能不能找到我的证据,他都不会放过我,完全是公报私仇嘛,我不能伸着脖子等他来割上一刀吧。”

李晴睁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盯着男人,仿佛他说的这些事情是第一次听说似的。尚平见她不出声接着说道:“其实,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我和祁顺东之间的恩怨表面上好像是我的私事,可你别忘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可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啊。我如果完蛋了,受影响的绝不会是我一个人,别的不说,你手里的这些股票很可能会变成废纸呢。”

李晴听了尚平的最后几句话,禁不住打了一个哆嗦。她心里明白,尚平明着说股票,暗地里却是不着痕迹地把自己威胁了一下。

她不得不承认男人说的是事实,一旦尚平再次落到祁顺东手里,绝望之余,他就不一定会像上次那样守口如瓶了,到时候别说当局长,这个副局长能不能保住都是个问题。

再说,那个时候受到牵连的绝不仅仅是自己一个人,尤其是惠亚公司如果跟着尚平一起完蛋的话,那将使许多幕后人物蒙受损失,这还仅仅是经济上的损失,政治上的影响产生的副作用将更加严重。

不过,李晴毕竟是见过世面的女人,她不想心甘情愿地被尚平牵着鼻子走,即使和他站在一条船上,自己也必须是舵手,必须掌握住局势的发展方向,不能让这个被张爱军称为无赖的人蛮干。

李晴趁男人不注意,一下就抽回了自己的手,冷着脸说道:“你少在我面前装神弄鬼,你尚平有多大能耐,如果你敢胡来,到时候自然有比祁顺东更强硬的人收拾你,你应该明白自己的角色,做你该做的事情,游戏玩过了火到时候老天爷都帮不了你呢。”

尚平见女人突然和自己变脸,心中冷笑一声,居然把一口浓烟朝她脸上喷去,摆出一副无赖的神情不屑地说道:“我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笆篱子里面咱也蹲过,你也不必给抬出什么人物来吓唬我,不错,那些大人物咱是惹不起,你李局长在我尚平眼里是大人物,在那些人的眼里就未必了吧,真出事的时候还不是我们这样的人在下面垫着?”

尚平见女人被自己的烟熏的眼泪都快出来了,干脆把脑袋凑到女人脸上阴测测地说道:“你知道我为什么单单找你来商量,不去找别人,其实我也可以找别人,谁让你是我大姐呢,别人我不了解,咱两可是一条藤上的两个瓜呀,有了好处我自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大姐你呀!”

李晴听了男人近乎无赖的说辞,心中大怒,可她不得不承认,自己被他抓住了要害,看来他在找自己之前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由不得自己有第二个选择,与其说是商量,不如说抓着自己霸王硬上弓呢。

一瞬间李晴觉得自己被男人用钱和假殷勤织成的网困住了,以至于没有一点反抗余地,并且忽然就感到眼前的男人并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软弱可欺。

在男人的强硬面前,李晴那一贯屈从于强权和金钱的心和身体忽然就软了下来, 如果男人现在把她压在身子底下的话,她一定会柔弱的像河里的一根水草。

既然没有反抗的能力了为什么还要反抗呢,自己一向不是通过柔顺的身体和智慧控制男人的吗?那些男人用强悍征服自己的身体,自己则用柔丝缠住他们的心,其中之奥妙绝非一般女子所能领会。

李晴借着被烟雾熏出来的几滴眼泪,瞬间就摆出一副楚楚可怜的模样,咬着鲜红的嘴唇,怨妇一般恨声说道:“你这个坏蛋,当初真不应该管你,让祁顺东把你活刮了才好呢,现在有点底气了,就连姐姐也欺负了,你……我真是好后悔……”

说完眼圈就真的红起来,看的尚平心中一动,心想,怪不得孙王八喜欢这些宝贝呢,这一副哀怨的弃妇模样确实很能打动男人的心呢。

尚平嘿嘿奸笑两声,把女人的小手第三次抓在了手里,正如他预料的那样,李晴压根就没反抗一下,好像那手不是长在她身上似的。

“大姐,我记得上次对你说过,我从小没爹没娘,上无兄弟下无姐妹,自从认识了大姐以后,心里就有一种亲切感,后来大姐又那样帮着我,我内心真是把大姐当做自己的亲姐姐呢,只是大姐官当大了,所以不敢高攀,可我心里……”尚平还没说完就唏嘘不已,好像一颗心被感情的潮水冲荡的无法靠岸似是。

“你少给我油嘴滑舌。刚才还对人家又是威胁又是……”李晴被男人握住了小手,又听了他这一番真真假假的话,一颗心就晃悠悠的,心想,如果他这些话是发自肺腑的真情告白,那自己今后说不定还真有了个经济上的大靠山呢,可这个坏蛋总是装疯卖傻的,谁知道他哪句是实话哪句是信口开河。

“大姐,我如果有半句假话,让我……”

尚平正准备都咒发誓,李晴娇声说道:“好了,好了,再胡说八道小心烂舌头……”随即一正脸色,继续说道:“你刚才说的事情我要好好考虑一下,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你说说有什么打算。”

尚平见女人说到了正事,于是就放开了她的手,收起那颗心猿意马的心,低声道:“你安排我和李长年见一次面,另外检查院那边你也应该有熟人吧,到时候用得着。还有,韩秘书长那边你也想办法给他吹吹风,通过他把祁顺东的一些违法乱纪的事情先给王书记灌灌耳音……”

“你知道祁顺东有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李晴打断男人的话问道。

尚平神秘的一笑,说道:“具体你就别问了,我不想让我的亲姐姐卷的太深,不过有一件急事你现在就必须告诉我。”

“什么事?”

“告诉我方玉良在哪里?”尚平咬牙切齿地说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