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丈母娘

孙小宁从来不在自己的卧室里接见下属,可有一个人是例外,他就是办公室主任张中岳。他曾经是孙小宁的战友,转业以后在国安局工作了一段时间.

后来在一个偶然诚和孙小宁相遇,由于两人在部队的时候就已经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再加上张中岳这个人擅长搞阴谋诡计,所以,孙小宁想办法把他调到了自己这里当了个办公室主任。

说是办公室主任,其实,张中岳是名副其实的孙小宁心腹兼智囊,不仅为孙小宁鞍前马后,同时也打理着孙小宁的私人投资以及小金库。

所以,张中岳可以说是深受孙小宁信任的少数几个人之一,两人不仅无话不谈,甚至还经常共享同一个女人。

“怎么?睡不着?”张中岳见孙小宁萎靡不振的样子就知道他今天肯定在女人身上透支了。

孙小宁朝张中岳扔过一支烟,并没有从床上下来的意思。“妈的,年龄不饶人啊,下午在碧儿身上多运动了一下就觉得浑身乏力。”

张中岳点上烟笑道:“悠着点吧,还以为是在部队那会儿呢,那时一顿饭四两馒头吃四个,现在还能吃几个?对我们这个年龄的男人来说,红颜是真正的祸水呀!”

“你是嘴上说的好听。”孙小宁讥讽道:“碧儿下午还响我告你状呢,说你昨晚把她下面都弄肿了,我说怎么好像比以前紧多了。”

张中岳脸上露出得意的笑容,不无自豪地说道:“谁让我是你的手下呢,只好为你做嫁衣了,碧儿呢,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让你说的有点上火了。”

孙小宁几句荤话说完,脸色一沉,眯着眼睛只顾吸烟。张中岳知道上司要进入正题了。

“你看过李晴的报告以后,有什么想法?”一阵沉默以后,孙小宁缓缓说道。

张中岳略一思索,心里就明白了上司的意图。“有点出乎我的预料,没想到尚平不但没有被祁顺东吃掉,反而把生意越做越大,我当时对李晴提供的数据有点怀疑,所以通过内线专门核实了一下,报告是准确的,在未来两三年内,尚平如果不出事的话,他的企业将会有一个大的飞跃,如果能够上市的话,他很可能成为全国民营企业的佼佼者。”

孙小宁听了张中岳的话,似乎一下来精神了,从床上坐了起来,兴奋地说道:“看来当初我们留着他是对的,两三年,我有耐心,等养肥了再杀。”

张中岳摇摇头,慢条斯理地说道:“尚平可不是猪,他是一头奶牛,奶牛随时产奶随时挤,你如果不去挤的话,要么白白流掉,要么就是被别人挤了去。”

孙小宁慢慢体味着老战友的话,点点头说道:“这个挤字用的好,不过,我们除了主动去挤之外,还要准备好一个桶子,随时在那里接着,那些因为奶水太足而自己流出来的也不能就那么浪费了。”

“桶子?”张中岳一时没有明白老板的意思。

孙小宁见自己的智囊也有想不到的事情,得意地说道:“你马上着手安排一件事情,找个代理人,先以小股东的身份参股北京兆基实业公司。然后想办法慢慢吃进这家公司的股份。”

张中岳似乎更加迷惑了。“老板,那可是你妹妹的公司呀。”

孙小宁呵呵笑道:“怎么?你以为我连自己妹妹的公司也会下手?你想想,如果尚平集团公司上市的话,北京的公司自然成为上市公司一部分资产,现在我们没办法入股总公司,所以就先从它的分支开始渗透进去,以后一旦上市,咱们最不济也是个股东,分点红利还是没问题的吧。”

张中岳笑道:“办法倒是好,就怕小雨知道了要我的老命呢。”

“你难道非要让她知道吗?再说,我们从尚平那里抽血,和她的公司没关系。这事就这么定了,我现在为难是怎么个挤法,这小瘪三现在不比从前了,性子烈呢,不会心甘情愿让别人挤他的奶/子,虽然不至于伤人, 万一被他踢上一蹄子那不是丢人嘛。”

张中岳沉思了一会儿说道:“我的意见是在他产奶阶段,不可挤的过猛,如果动作太大,万一他不产奶了,我们岂不是自毁财路。在没有打算一下挤干他之前,我认为边安抚边挤,既要让他感到压力,又让他误以为是主人的爱抚,只有这样,他的奶才会哗哗地流进我们的捅里。”

“有道理,所以你通知李晴,继续寻找郑刚,我考虑找见郑刚以后,把他弄到这里来,离祁顺东远点,我估计不错的话,他早晚有一天会疯掉,千万别让他把我们的诱/奶器给毁掉了。”孙小宁接着点上一支烟说道。

“只要我们能确保郑刚不落入祁顺东的手里,他在那边折腾的越疯狂越好,这样尚平时时都会感到压力。不过,我担心的是李晴有没有掌握住郑刚的把握,千万别让祁顺东抢在了前面。”

“你知道我担心什么?”孙小宁眯着眼睛沉思了良久才说道:“李晴这个女人太爱财,我担心她被尚平的钱收买,另外,那个陈国栋不知道是个什么货色,李晴现在基本上是在靠他寻找郑刚的踪迹。我看,不能掉以轻心,有必要的话,你往那边派几个能干点的人。”

张中岳似乎考虑的更远,他不无忧虑地说道:“根据李晴的报告,尚平的头上现在已经有了一把不大不小的保护伞,我们还是尽量避免和这帮地方官僚直接发生冲突为好。现在上头对下面的融资渠道和手段越来越关注了,好像有整顿的迹象。”

“保护伞是暂时的,当大家把奶挤空以后这把伞自然就会消失,谁还会为一头不产奶的奶牛遮风避雨呢?”孙小宁不屑地说道。

张中岳叹了一口气道:“要是老杨还活着就好了,他可比李晴能干多了。这老杨到底是谁杀的,搞清楚没有。”

孙小宁含糊其辞地说道:“看来和祁顺东有很大的关系,毕竟老杨掌握了他的一些把柄,这件事情我们不好大张旗鼓的调查,看来只能永远是个谜了。”

正说着,随着房门打开,苏碧仅穿着一件睡衣走了进来。一边用手扇着满屋子的烟雾,一边皱着眉头娇声说道:“呛死了。”

孙小宁经过和张中岳的一番详谈,心情似乎开朗起来,笑道:“碧儿,我们两个等你等的心都要碎了。”

苏碧一双媚眼把两个男人扫了一眼,吃吃笑道:“你们两个难道一晚上都在说人家嘛,怪不得我的耳朵那么烫人呢。”说完毫无顾忌地往床上一躺,把一条雪白的大腿露在外面,一个身子就向着床上的孙小宁缠去。

上海市徐家汇岳阳路上有一座法式结构的小洋楼房,洋楼共三层,属于土木结构,一楼是厨房和用人房加一个小厅,二楼是一个大厅,以往的主人曾经在这里举办过舞会,三楼是儿童房,另外还有一个天台。洋楼的外面有个占地三四亩的楔园,门前长着一排巨大的梧桐树。

这里就是孙小宁为母亲上海之行准备的临时住处,欧阳晓珊很满意这个闹中取静的栖息之处,房间里那些古色古香的中式红木家具也很合她的胃口,至于这栋洋楼曾经的和现在的主人是谁,欧阳晓珊就懒得过问了,她知道自己这个继子虽然官不大,可也算得上是上海滩手眼通天的人物。

此刻,欧阳晓珊站在三楼的天台上,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空,心情也变得索然寡味起来,来上海已经两天了,还有没见过太阳,昨天孙小宁本想带母亲出去转转,可欧阳晓珊一看到这样的天气,就没了游玩的兴致,更何况,自己这次来上海也不是为了游玩。

其实,当初按照小雨的意思,本来是想让尚平到北京和母亲见面的,她可不忍心让母亲千里奔波受苦受累,哪想到欧阳晓珊静极思动,有意到上海转转,顺便看看一年难得见一次面的继子孙小宁,刚好小雨知道尚平也要前往上海,所以就安排母亲在上海先和尚平见一面,只是遗憾自己是见不到男人了。

如果让小雨自己决定的话,她还没有打算让尚平和家里人见面,自从她知道了尚平干过的那些“大事”以后,就知道男人在没有解决那些要命的事情之前是不会有心思谈婚论嫁的,更何况男人会不会娶自己也还是个未知数。

小雨也曾经私下里扳着指头把尚平的几个女人都在心里过了一遍,她乐观地认为男人最终有两个选择,一是和林惠复婚,二是娶自己为妻。

至于其他的女人还不在她的考虑范围,本来她是想把小雅算在“竞争对手”之内的,可上次回去见识了小雅的手段以及林惠对她的态度以后,就把她和尚平结婚的可能性排除了。

且不说男人是不是有意娶小雅,单单林惠的态度就足以成为男人和小雅之间的障碍,后来,又听说小雅竟然私自卖掉了尚平的资产,想往美国跑,小雨几乎就不把小雅看做是尚平的女人了。

所以,她认为最终能够成为尚平妻子的人选非自己和林惠莫属,而在对待男人的态度上,林惠和自己有着很多的共同点,这就是两个女人的命运已经和男人交融在一起。

特别是在自己杀了老杨之后,更是觉得此生和男人紧密地结合在了一起,再也无法分开,这种联系甚至比世俗的婚姻更加牢靠。

所以,小雨觉得尚平将来不管是和林惠复婚还是娶自己为妻,都是她能够接受的现实,她觉得林惠也差不多是和自己一样的想法。

但是,小雨的母亲欧阳晓珊可不这么想,她见宝贝女儿的生意是越做越大,可就是不见她把那个神秘的男朋友带回家里来让她看看,甚至很少对她提起,心里不免着急。

欧阳晓珊知道女儿和自己年轻时是一个脾气,性格单纯却又胆大无比,当年自己就是私奔后嫁给孙海洋的,如果猜的不错的话,小雨也肯定已经和那个男人上过床了,早把生米煮成熟饭了。

可现在怎么能和那个年代比呢,那时的人多淳朴呀,哪像现在满世界都是坏人,像小雨这样的漂亮姑娘,外面打她主意的人一定很多,虽说现在恋爱自由,小雨也是个独立性很强的丫头,可在这方面自己一定要给她把把关,免得将来上当吃亏抹眼泪。

“小宁最近很忙吗?”

欧阳晓珊回过头来问站在身后的苏碧,她这是第二次见这个女人,欧阳晓珊不喜欢她脸上的那股媚气,不过既然小宁派她来照顾自己,也不好太过薄他的面子,她猜测苏碧很可能是继子的床上伴侣之一。

小宁对女人的特殊嗜好欧阳晓珊早已略有所闻,这使她经常想起自己和孙海洋刚结婚那阵,继子每次见到自己时眼神里闪动着的那股火苗,这股火苗曾经让她担惊受怕过好一阵。

因为她听说过一些关于后母与继子之间的风流韵事,担心哪一天丈夫不在家的时候,这位和自己同龄的儿子会把持不住,向自己扑过来。

所以,在那几年里,她和小宁独处时总是神情高度紧张,总是通过自己的行动和语言让他明白自己虽然年龄和他差不多但却是他母亲这一事实,尽量把他当做自己的儿子看待。

她心里很清楚,一个美貌的女人可以因自己的行为让男人上火,但也可以用自己的克制和不苟言笑令男人知难而退。

万幸的是后来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等到生下小雨以后,先前的那种担心就烟消云散了,因为,孙小宁终于对她以母亲相称,而自己也逐渐适应了这个角色。

如今,每当和自己同龄的继子恭恭敬敬地站在面前,执母子之礼的时候,欧阳晓珊心里都会忍不住升起一股得意和自豪之情。不过,她当然不知道小宁脑子里对她的那些龌龊的想法,不然她非羞死不可。

“今天孙主任有两个会议要参加,不过他说过晚上要陪您一起吃饭呢。”苏碧恭敬地说道。一边心里再次惊叹于欧阳晓珊那和年龄不相适应的魔鬼身材和惊人的美貌。

欧阳晓珊淡淡地一笑,那笑容足以让同为女人的苏碧心神荡漾。“他可真是大忙人,等一会儿尚平要来,他难道就不能抽时间见见面?”

“夫人,孙主任和尚先生已经很熟悉了,他怕自己在这里的话会影响您的判断力呢。”苏碧随着欧阳晓珊回到室内。

“这么说你也认识尚平了?”欧阳晓珊似不经意地问道。

苏碧急忙答道:“只是听说过,从来没见过面。”

欧阳晓珊在一张椅子上坐下,看了一眼面前站着女人,若有所思地说道:“你都听说过些什么呢?”

苏碧似乎没有料到欧阳晓珊会盘问自己尚平的情况,略一沉吟答道:“也没什么,只知道他生意做的挺大的,好像在他们那边很有点名气。”

欧阳晓珊点点头没有出声,正好一个女佣进来说道:“夫人,尚先生来了,正在楼下厅里等着呢。”

欧阳晓珊不慌不忙地站起身对苏碧说道:“苏小姐,你先下去帮我招呼一下客人,我换件衣裳就下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