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一条道上的人

教堂的这场大火直烧到凌晨三点才被消防人员扑灭,当消防队员从大门进入内部的时候,在一个过道里发现了一具烧的几乎无法辨认的尸体,不过让他们感到欣慰的是,除了这一个遇难者以外,还没有发现有别的尸体。

凌晨四点左右,一位副市长和两位火灾专家在消防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来到现场,消防队长向各位领导介绍了一下大概情况。

几位领导都点点头,不幸中的万幸是没有什么人员伤亡,教堂烧掉了还可以再盖嘛,只要不出人命就好办。

两位专家中的一位突然插话道:“去地下室看过没有,这火应该是从上面烧起来的。”

消防队长一愣,尽忙着上面的活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去过地下室。

就在这时,一名消防队员跌跌撞撞地跑了过来,脸色惨白,好像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在场的人心里不禁一阵紧张。

“出什么事了,慌慌张张的。”消防队长斥责道,觉得在领导面前丢了面子。

“地下室……好多……好多死人……都光着……”那个消防队员气喘吁吁地说不出话。不过他的意思每个人都听明白了。

“在哪里?前面带路。”

一行人从一条细窄的通道来到那个地下室的入口,跟着那个消防队员来到底层,忽然就被眼前的情景惊呆了。

只见整个过道里东倒西歪地躺满了光着身子的男男女女,奇怪的是身上并没有火烧的痕迹,再看看四周,也没有被火烧的迹象,只有空气里一股焦糊的味道才能将眼前的情景和火灾联系起来。

“他们是被呛死的。”其中一位专家说道。

“怎么都不穿衣服,难道这是逃生的需要?”副市长问道。

两位专家面面相觑,一时回答不上来,因为在他们的经历中没有听说过脱光衣服可以防火。

“我进来之前这扇门是被从外面栓死的,他们逃不出来,所以被活活呛死了。”那位最早发现这里的消防队员心有余悸地说道。

“门从外面栓死?”副市长马上警觉起来。“我们都退出去,现场不要动,立即通知公安局刑警队出警。”

早上八点,市公安局的主要领导都已经聚集在嗅议室里,除此之外,市政府副市长焦云山、消防总局副局长王蒙,以及两位消防专家也来到会场。

祁顺东是凌晨五点钟被从床上叫起来的,此时脸上还带着倦意,不过,根据张浪的初步分析,他已经把此次火灾定性为人为纵火,属于少见的特大案件。

看看人员已经到齐,祁顺东就站起身说道:“同志们,我想各位都彼此认识,我就不做介绍了。

教堂的大火现场大家都已经亲自去看过,太惨了,总共二十二具尸体,但是,这不是一场意外火灾,我们现在已经初步认定是人为的纵火案,是我市自成立以来发生的一件特大刑事案件。现在我们请焦市长转达市委市政府领导对这个案件的指示和要求。”

焦副市长严肃地扫视了一下在座的每个人,开口说道:“市委王书记,市政府张市长都已经听取了简单的汇报,正如刚才祁顺东同志所说,这是发生在我市的一次有组织的特大纵火案,性质及其恶劣,手段及其残忍,给全市人民的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所以,市委市政府已经将本案命名为‘9·12’特大纵火案,责成市公安局限期破案。我希望市公安局的领导引起足够的重视,争取尽快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给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焦副市长讲完话,祁顺东站起来说道:“现在由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把我们掌握的情况向各位领导汇报一下。”

就在张浪介绍案情的时候,李晴的目光和陈国栋碰在了一起,两人交流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目光,也许在坐的所有人里面,只有他们两个的猜测更接近于案件的真相。

不过,至始至终作为刑侦处处长的陈国栋都没有说一句话,祁顺东也没有给他分派任务,而李晴则被分派带人去安慰遇难者家属。

会议结束后,陈国栋第一时间钻进了李晴的办公室,一进门就骂道:“这畜生太可怕了。”

李晴责怪道:“你不是一直盯着教堂的吗?昨晚哪里去了。”

“我吃饱撑的盯教堂干嘛?昨天,张彩霞好像有点反常,躲在家里一直没出来,不过她命真大,不然肯定……”

“你凭什么一口咬定是他干的?”李晴双手抱在胸前问道。

“那还用问?毁了郑刚铺好的路子,他就不用给钱了,他这是一箭双雕,这下祁顺东再没时间折腾他了。”陈国栋点上一支烟,继续说道:“我们要不要给祁顺东提供信息。”

李晴沉思着摇摇头,忽然问道:“那你抓郑刚的计划不是就泡汤了?”

陈国栋笑道:“这畜生也给我们做了一件好事,说不定缩短了我们抓郑刚的时间。”说着把烟头在烟灰缸里掐灭。“我走了,这个时候张彩霞一刻都不能离开我们的视线。”

李晴看着陈国栋匆匆离去的背影,自言自语地说道:“这个人疯了。”

尚平昨晚虽然用自己的甘霖滋润了两个女人,可早上却是第一个爬起来,当然,比他早醒来的是他的干女儿,因为尿湿了裤子,所以一大早就哼哼唧唧地表达着自己的不满。

正当他笨手笨脚地给她换尿布的时候,朱虹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赶紧接过男人手里的活。

尚平顾不上洗漱,就跑到一楼的客厅,打开电视,等待着他预期的节目出现,可等到新闻联播和本市早间新闻都播完了,也没有看见他想看到的东西,心里感到纳闷。

吃过早饭以后,尚平和三个马仔正准备关上门商量一下昨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就见朱虹门也不敲就跑了进来,尚平马上就意识到自己预感的事情发生了。

“是张彩霞,接不接?”朱虹好像很紧张的样子。

尚平一听朱虹的话,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失望,这么说张彩霞还活着,她躲过了这场劫难,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啊!

“接,别紧张,就像平时聊天一样。”尚平说着走到女人身边,他一条手臂搂住她的腰,好像是给她力量似的。

“喂,小雅……是我……我在上海……走的匆忙,我正准备给你……什么?你说什么?”尚平明显地感到女人浑身开始颤抖,脸色也一下变得惨白。

“那你……你没事吧……没……没有……我……我知道……”

说完朱虹垂下手臂,整个人就像是一下失去了生命的活力,就像是没有灵魂的行尸走肉一般,嘴里念叨着:“怎么会这样……全部都死了……”说着,眼泪就像是断了线一般留下来。

尚平从女人手里接过手机,看了一下上面的电话号码。然后一弯腰抱起女人来到她的卧室,把她放在床上,一边用枕巾给他擦眼泪,一边问道:“她怎么说?”

朱虹抽抽搭搭地说道:“她说那些人全死了……二十多个……”

“她问没问郑刚?”

朱虹点点头。“她说一有电话就让我告诉她……”

尚平宽慰似的轻轻拍着哭泣中的女人,低声道:“听我的话对了吧,要不你也……”

朱虹一把抱着男人的腰终于忍不住大哭起来,哭声引来了卢凤。

“她怎么了?”

“她以前的教友死了,你安慰一下她,我就在楼下。”说完就把朱虹交给卢凤,尽自下楼去了。

刚走进客厅,就见穿山甲把他的手机递了过来。“你的电话。”

尚平看了一眼手机号码,原来是李晴打来的,不禁心中一动,这个时候她打电话来由什么用意。

“喂,大姐,不好意思,在卫生间呢,让你久等了。”尚平故意以轻快的口吻说道。

“尚平,你在哪里?”李晴语气冰冷地问道。

“在宾馆呢,准备今天动身回去呢,大姐有什么吩咐尽管说。”刚说完尚平就后悔了。

果然,李晴冷笑一声道:“你的谎话我就不揭穿你了,你敢用当地的固定电话给我回过来吗?”

尚平被逼到了死角上,心中一横,死马当活马医吧,老子就不信她会这么无聊?

“大姐,你怎么总是怀疑我呢,真不知道什么时候给你留下这么恶劣的印象。好吧,如果有必要我现在就用宾馆的电话给你打过去,我可不想让大姐这样看我。”说完,尚平听见自己的心怦怦乱跳。

李晴似乎一时有点拿不定注意,过了一会儿才说道:“算了,我可没工夫和你玩这种游戏,你在哪里你自己知道就行。”

顿了一下,才继续说道:“有件事巧的很,你上次让我查账户的那座教堂昨晚有人纵火,一下烧死了二十多个人。你听说这件事了吗?”

尚平故作不信地说道:“真的假的?大姐,你不帮忙就算了,编这么危言耸听的理由兄弟可受不了啊。”

李晴似乎被男人搞糊涂了,语气犹豫起来。“我堂堂局长和你开什么玩笑?”

尚平这才似乎大吃一惊的口气说道:“真有这事呀,怎么搞的嘛,这市里的防火工作是应该好好抓抓了,分管这项工作的领导……”

尚平正想夸夸其谈、胡扯一通,结果李晴打断了他的话,并一字一句地说道:“尚平,我说的是纵火,不是失火。不过,对你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件好事,最起码你不用再想办法封教堂的账户了,另外,你那笔钱也不用打了,这对你难道不是一件好事吗?”

尚平陪笑道:“大姐,你把兄弟说的也太……喂……喂……”

没想到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掉了。

尚平把手机一下摔到茶几上,电池飞出去老远,愤慨地骂道:“妈的,表子当官永远摆脱不了表子的德行,动不动就挂老子电话,什么玩意儿?”

发泄完以后,尚平铁青着脸坐到沙发上,一口接一口地抽闷烟。心里琢磨着李晴话里的意思。

“老板,她是不是怀疑上了?”穿山甲小心地问道。

“他怀疑有个球用啊!老子就明着告诉她是老子放的火,她能把老子怎么样?我要是完蛋了,她也得给老子垫背。”尚平愤愤地发泄了几句。

“老板,那现在我们怎么办?要不要出去避避风头?”建斌问道。

“避什么风头。现在咱们最安全,祁顺东哪里还顾得上咱们的事情。”说着嘿嘿干笑了几声,继续说道:

“够他忙活一阵了。我们就等着,现在要的是耐心,等到郑刚露面,趁着祁顺东无暇顾及的时候,一举灭了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