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兄妹情深

爱山坐在开往市里的汽车上心里高兴的直想唱歌,一方面口袋里面揣着郑刚给的五万块钱,加上自己私自攒下来的三万块,总共有八万了,这趟出来多少算是有点收获,最重要的是终于摆脱了郑刚的控制,从今以后再也不用和他一起提心吊胆了。

妈的,这小子还闲老子给他带来危险,老子还闲和他在一起没安全感呢。说不定公安局早就通缉他了。

在这个城市有谁认识老子,就是走在大街上也可以大声唱歌,当然,高燕是认识自己的,可那是个好女人啊,她不但不会害自己,反而救过自己的命呢。在这这一点上那小子可是粘了老子的光!

爱山想着高燕的美貌,禁不住咽了口吐沫,恨不得马上飞到她家里,即使坐在她家的沙发上听她细声细气的说说话就够让人销魂的了。

在市中心的百货公司里,爱山花五十元给高燕买了一条纱巾,又花了一百五十元给爱琳买了一只玩具熊,她知道妹妹从小喜欢这玩意,经常晚上抱在怀里睡觉。

出了百货大楼,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爱山就有点犯犹豫,到底是要去茶楼找高燕呢,还是到学校找爱琳,或者干脆到高燕家里去。

来的时候郑刚是交代他先去医院的,并没有让他找高燕,不过爱山很奇怪,平时郑刚总是絮絮叨叨地告诫他千万不能和高燕爱琳有任何联系,不能打电话,可这次出来,除了让他到医院打听他老子的消息以外,竟没有提醒高燕那里的危险,不知道他是忘记了还是一心只想着自己的老爹了。

哼!老子偏不听你的,去不去医院那要看老子有没有时间,心情爽不爽才能定。爱山心里骂骂咧咧地往高燕的茶楼行来。

可是等爱山熟门熟路地来到茶楼的时候就傻眼了,因为原来的梅姑茶楼招牌不见了,现在的招牌叫如意茶楼。

爱山看看周围确定自己没有找错地方,他顾不得多想,三步并作两步冲进茶楼一看,顿时就愣在那里,因为茶楼里面竟然物是人非,连一个熟悉的面孔都没有看见。

“先生里面请。”一位女服务生看着这个魂不守舍的顾客说道。

“你们高老板在吗?”爱山回过神来问道。

“高老板?这里没有高老板呀!”女孩疑惑地答道。

爱山知道事情不妙,再不多问,转身就出了茶楼,几乎是一路小跑来到一个僻静之处站在那里喘息了一阵。

看来有情况,好好的茶楼怎么换人了?高燕呢?爱琳呢?高燕会不会受牵连被公安局抓起来了。

此时的爱山再也没有刚来时轻松愉快的心情,他一瞬间就意识到自己处于危险之中。

尽管心里紧张,可他明白自己这次急急忙忙地赶来城里的目的就是要找到妹妹爱琳,如果找不到爱琳他是不会一个人回家去的,他决定冒险到学校去看看。

尽管郑刚曾经一再说过,警察找他的唯一线索就是他妹妹,可爱山此时也顾不了这么多了,如果自己扔下爱琳一个人回家怎么向家里人交代呢。

爱山抱着玩具熊躲在学校大门口的一个拐角里,不停地看着手表,已经是下午五点多钟了,也该放学了呀!

终于,一群学生欢蹦乱跳地开始涌出校门,他睁园了眼睛死死地盯着学校门口,希望能看见爱琳的身影。

可半个小时以后,学生们都走光了,操场上再看不见一个学生的影子,爱山心里一阵失落,同时心急如焚。

如果高燕被抓了,那爱琳岂不是没人管她了?看来她已经离开了学校,可她身上又没钱,能到哪里去呢,这可如何是好。爱山急得几乎要哭出来了。

打电话!一个念头闪过爱山的脑海,马上给高燕打电话,管他公安局监听不监听,老子打完了就跑。

正好不远处有个公用电话亭。

手机是通的,爱山一阵兴奋,一颗心砰砰乱跳。

“喂,你找谁?”高燕的声音。

“喂,高燕,我是爱山呀!爱山!”爱山仿佛听见了分别已久的亲人的声音,激动大声喊道。

“你?你找我干什么?”没想到高燕的声音很冷淡。

“我……我找不见你……我找爱琳……”高燕冷冰冰而又警觉的语气让爱山一时惊慌失措。

“爱琳很好,你不要来找她,你会害了她的,以后别再打电话了。” 高燕的话音刚落,电话就断了。

爱山站在那里愣了一会儿,心里不禁又惊又喜,总算有消息了,高燕没被抓住,爱琳也好好的没出事,这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事情。

不过高燕拒人千里之外的态度让他很受伤,也难怪,自己现在是什么身份,一般人见了自己躲都来不及,再说高燕和自己非亲非故,凭什么要和自己扯到一起呢。

但是爱山还是不死心,即使见不上妹妹,总的和她说句话吧。于是他又拨通了高燕的手机。

“你这人怎么回事?你想干什么?”高燕几乎是愤怒地喊道。

爱山只好低声下气地说道:“高燕,我……我是专门来找爱琳的……我想回家了……想带她一起回家……”

好半天那边高燕才说道:“你妹妹现在跟着我好好的,你就不要再打扰她了,你还不明白自己的处境吗。爱琳跟着你太危险,以后你打电话我也不会接的……”

“喂……”爱山怕高燕挂电话,赶紧说道:“高燕……你说的对,我以后不打了,我想和爱琳说几句话行吗……”

电话那边好像传来高燕和爱琳低声说话的声音。

“哥,你在哪呀!”

当爱山听见爱琳的声音时,禁不住鼻子一酸,虽然分别的时间并不算太长,可爱山觉得有种生离死别味道,他想起当初带妹妹离开家乡的情景,现在想来就仿佛是上个世纪的事情。

这一刻,爱山的心里特别后悔,后悔不该带爱琳出来,后悔自己无法挽回的命运,他甚至后悔为什么要来到这个无情的世界。

“爱琳……哥要回家了……哥给你买了个玩具熊,最大的那种……”爱山不知道对妹妹该说些什么。

“哥,我在这里挺好的,你就别操心了……”爱琳犹豫了一下又说道:“哥,你回家去吧,家里又该割稻子了,别在外面做坏事了,姐姐说那个郑……是坏人,你不要跟着他了。”

爱山哽咽着点点头,仿佛妹妹能看见似的,直到电话里传来嘟嘟声,他才魂不守舍地挂上了电话。

从公用电话亭里出来,爱山的心里一瞬间空落落的,他站在十字路口不知道该往哪里去。

回家?那不过是他自我安慰的想法,在爱山的潜意识中,爱琳是应该回家的,而他自己是永远回不去了,正如郑刚所说的,不知道有多少警察藏在他家门口等着抓他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