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千金散尽

此时,高燕正在洗澡,只有爱琳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听见门铃响,爱琳就跑过去按照高燕以往的吩咐先趴在猫眼上往外面看。只看了一下就慌忙跑到浴室门口喊道:“姐,大哥来了。”

高燕在浴室把女孩的话听成了“我哥来了”,顿时吓得顾不上穿衣服,光着身子跑出来小声把一根手指放在嘴上嘘道:“小声点。”

这时门上又传来一阵门铃声,爱琳莫名其妙似看看高燕,以为她不欢迎门外那位大哥呢,于是轻手轻脚地溜到沙发前把电视的声音关掉了。

“你这小东西,想吓死我呀。”高燕原本以为是爱山来了,可从猫眼里一看是尚平,回头瞪了爱琳一眼,竟忘记了自己未着一缕,顺手就把房门打开了。

站在门口的尚平眼珠子差点掉出来,张着嘴看着面前不设防的女人,心里惊奇地想到,她难道能掐会算,算准了老子今晚要来?瞧她的样子分明是想给自己一个惊喜嘛。

于是,还没有等女人反应过来就窜过去,一把将她拉进怀里,在高燕的尖叫声中忙得不亦乐乎,嘴里还不三不四地念叨着:“燕燕,好歹也穿一点呀,这样未免也太直白了。”

高燕知道男人误会自己了,一边双手拼命抵挡着,一边气不成声地嚷着:“不要……别……哎呀……爱琳在呢……”

尚平一边继续攻击着,一边笑道:“今天哥火大,爱琳可能承受不起,来……”说着就想动真格的。

等高燕的身子蹲下去,尚平才看见了沙发旁边臊红着小脸怔怔看着自己的女孩,一时就楞在那里,任凭高燕捂着身子跑回了浴室,心里百思不得其解,这一大一小到底在和自己玩什么把戏。

“爱琳。”尚平尴尬朝地笑笑。“你姐在家里怎么不穿衣服?”说完走过去坐在女孩的旁边。

“洗澡呢。”

爱琳眼睛看着电视小声道。脸上兀自一片朝红,看的尚平色心大起,只好极力克制着,不一会儿就见高燕走了出来,一屁股坐到男人身边,一边用一条毛巾擦着湿漉漉的长发,一边没好气地说道:“深更半夜跑到我这里来,肯定是被赶出来了吧。”

尚平笑骂道:“真不知好歹。我今天来还不是为了你和爱琳的事情。”

“我和爱琳有什么事?”高燕停下手里的动作疑惑地问道。爱琳也从男人怀里抬起头偷偷地看着他。

尚平拿出一支烟叼在嘴上,拍拍女孩的屁股道:“爱琳,给哥点烟。”

高燕笑着从茶几上拿起打火机说:“你就别装老大了,说,到底有什么事。”说着就把火凑上去给男人点烟。

尚平一扭头孩子气地说道:“我就让爱琳点。”

“好好,爱琳,给你大哥一点面子吧。”高燕咯咯地笑了起来。

爱琳好像不情愿地伸手拿过打火机给尚平点上了,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的大眼睛盯着他看。

尚平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看看身边一大一小两个美人,心里一阵惬意,开口说道:“我明天要召开一个家庭会议,本来是想让你和爱琳都去的,可后来想想,还是我亲自来传达一下精神算了。”

高燕听男人说的滑稽,扑哧一笑,打了他一下。“你开你的家庭会议,和我们有什么关系?你大可不必亲自跑这么一趟,我和爱琳对你的精神也没兴趣,是不是爱琳?”

爱琳冲着高燕笑笑,然后又瞥了男人一眼没说话。

“怎么没关系?我的家庭就是由你们这些女人组成的。”说着看看怀里的爱琳,继续道:“当然从今以后爱琳也算是我的家里人了。”

爱琳听了似乎很高兴,不自觉地把身子朝男人的怀里钻了钻,脸上爬上一层红晕。

高燕看在眼里,心想,别看这小东西年龄不大,倒是怀春了呢,即使不被尚平上了,早晚一天也会被学校那些半大小子坏了身子。

想到这,高燕开玩笑似的说道:“你今天该不会是和爱琳圆房来的吧,我可是连红蜡烛都没有。”

“姐,你胡说什么呀!”爱琳被高燕的话羞的又把脸藏进了尚平的怀里。

尚平不忍再逗下去,咳嗽一声,正色说道:“我准备把手里的钱给每个女人分掉。”

“啊!”高燕似乎被男人的话吃了一惊,就连爱琳也抬头看着男人。“你……你不会又出什么事情了吧,干嘛……干嘛要……”

尚平见女人惊奇模样,心中得意,想着明天回家宣布这个决定的时候,那些女人肯定也是和高燕一个神情。他摆摆手阻止女人说下去。“这件事情我在里面的时候就想好了,现在正是时候。”

高燕可不知道尚平手里有多少钱,在她看来惠亚公司就是男人的全部财产,他想把公司的财产分掉,林惠能愿意吗?

这也许是男人一时心血来潮的幻想罢了,等明天早上他从自己身上爬起来的时候,就会忘记这件事情。这样一想,刚才内心的那一阵激动也就平复下来。

“你就别瞎折腾了,好好的公司怎么能分掉,林惠能答应嘛。”高燕一边站起身,一边说道:“时间不早了,我给你放点热水洗洗澡睡吧。”

尚平见女人懒散的样子,就知道他不相信自己的话,她还以为自己就公司那点钱呢。于是笑笑说道:“你别打岔,我已经决定了。你这里我留下一千万,其中八百万是你的,还有二百万……”说着看看怀里的爱琳继续道:“剩下的二百万给爱琳预备着。”

高燕盯着男人的嘴,仿佛听着一个没有边际的故事,不过一个身子就慢慢坐到了沙发上,忽闪着一双美目惊呼道:“一千万……我……”一时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

尚平看着女人既狐疑又兴奋的样子,笑道:“怎么?莫不是你嫌少?”

高燕连忙摇摇头,眼泪花子在眼里直打转,内心的喜悦无法用语言来形容。

这里当然有钱的原因,可更重要的是男人毕竟没有抛弃自己,在分家产的时候把自己当成了家里人。

不知为什么高燕此时忽然就想起自己曾经有过的对男人的种种不忠,想起自己和张铭的恋情,和吴局长的苟且奸情,一时百感交集,心里只觉得对不住男人,嘴唇哆嗦了几下,终于爬在尚平的肩膀上呜咽着抽泣起来。

尚平对女人的心理多少还是有点感觉,他伸手拍拍她的肩膀,取笑道:“嫌少你就说嘛,哭什么呀!”

高燕忍不住扑哧一笑,脸上挂着泪花捶了男人一拳,随即又扑上去在男人的脸上狠狠的亲了一下,泪眼朦胧地说道:“难为你还想着我们姐妹两……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是不是……我总觉得心里不踏实……”

尚平沉默了一会儿,长长的叹了口气说道:“这笔钱放在我手上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以后不知道有多少人盯着我的口袋惦着这笔钱呢。

再说,我现在的情况也不允许我做生意搞投资,手里的钱放在那里总归是死钱,还不如分给你们拿去做点事……”

其实尚平决定把钱分给几个女人的想法有着自己深层的考虑,只不过他不想对高燕说的太清楚,就是他说了女人也不一定会明白,别说高燕,就是林惠小雅她们也不会明白自己的良苦用心。

尚平不无得意地想道,一个好的政府往往藏富于民,老子就来个藏富于女,让这些钱在女人的手里流动起来,成为名副其实的资本。当然,一定要给她们安排一个好的理财师才行。

此时,高燕对男人的话已经没有任何疑虑了,她看见爱琳还迷迷糊糊地卷缩在男人怀里,就说道:“爱琳,你也不说谢谢大哥,从今以后你就可以安安心心在这个城市里生活了,再也不用回那个穷乡僻壤去了。”

谁知爱琳并没有按姐姐的意思说话,而是瞅着尚平问道:“大哥,我能不能把你的钱给点我娘……”

尚平听了女孩的话心中一热,搂紧了女孩低声说道:“那些钱就是你的,你想给谁就给谁,只不过你还小,暂时由你姐姐给你保管着,将来你大学毕业了,自然就会给你了。”

女孩这才小声说道:“谢谢大哥!”

尚平脸色一板,严肃地说道:“你先不要说谢谢,今天晚上你乖乖的把家里的事情一点一滴的都要告诉我,不准隐瞒。”

晚上,尚平和高燕爱琳躺在一张床上,忘记了自己来这里的初衷,强忍着心中的燥热,盘问了爱琳一个晚上,由此大概知道了郑刚和她一家人的渊源。

昨天晚上小雅就把今天尚平要召开家庭会议的事情给大家通知了,林惠心里就琢磨着男人又有什么新花样,本来打算晚上男人回来的时候在被窝里先打听一下,没想到他竟然没回来。

不光是林惠,其他的女人也在心里猜测着男人到底要宣布什么事情,是不是和自己有关系。

这些人里面小雅是最兴奋的一个,因为她从男人的身上看出了他对自己的迷恋,这种迷恋不仅仅是对她的身体,从昨天男人的表现来看,小雅几乎肯定他爱上了自己,并且爱的挺疯狂。

小雅躺在床上心里美滋滋的,她甚至预感到男人今天早上的家庭会议说不定和自己重返公司有关系,所以,小雅今天起了个大早,还主动到厨房里给杨嫂帮忙,让杨嫂惊讶不已,以为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尚平回来的时候除了卢凤,女人们都已经吃过了早饭,聚集在客厅里里等着呢,那情形就像众嫔妃等着皇帝驾临似的。

乔菲一见尚平进来就缠了上去,一边帮男人拿拖鞋一边撒娇道:“平哥,你到底有什么事呀,人家今天公司里还有事呢。”

尚平在她脸蛋上捏了一把。“天大的事情也先放一下。”然后扫了一眼客厅里的女人。“卢凤呢,让她也下来开会。”

小雅心情急切,男人话音刚落就跑上楼去叫卢凤去了。这里尚平就像那些局长们一样大刺刺地往沙发上一坐,先点上了今天的第一支烟。

“神经兮兮的,一晚上不见人,回来就瞎折腾。”林惠坐在尚平旁边埋怨地嘀咕道。

尚平也不理她,看见卢凤抱着女儿下来赶紧把烟掐灭,招呼道:“卢凤,来坐这边,让我看看小东西。”

婴儿正醒着,并且早上的精神特别好,两只乌溜溜的眼睛神采奕奕,一只小手居然紧紧地抓着尚平的一根手指头,嘴里依依呀呀的也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尚平在婴儿脸上连连亲了几下笑道:“小家伙越来越精神了,要不了多久就可以给她买玩具了。”

卢凤笑道:“刚吃饱,精神着呢。把孩子给我,你说正事吧。”说着从男人手里接过孩子。

尚平见所有的女人都眼巴巴的看着自己,也就不再装深沉了,清清嗓子说道:“我回来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在外面忙一些杂事,今天抽空把家里的事情了一下。菲儿,你找一张纸把我说的都记下来。”

林惠忍不住扑哧一笑,娇声道:“你这是在过什么干瘾啊!搞的一本正经的。”

“我说正经事呢,你别打岔。”尚平狠狠地瞪了女人一眼。接着说道:“第一件事情,我决定把酒店从惠亚公司剥离出来,作为单独法人公司,以后就和惠亚公司不再发生关系,由小雅出任公司总经理,杨钧为副总经。小雅和朱虹拥有公司的百分之八十股份,杨钧占百分之二十。”

林惠听了尚平的话,脸色一变,而小雅的一颗心则砰砰乱跳,朱虹一脸茫然的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其他几个女人似乎还没听明白男人的意思。

不过,有一点都听明白了,那就是男人正在分家产呢。每个人顿时都竖起了耳朵,同时心里都涌起了一丝不安。

尚平看看每个人的表情心里窃笑,继续说道:“酒店剥离出来以后,我将往惠亚公司注资一亿资本,由林惠出任总经理,王世礼为副总经理,文化传播公司仍然属于惠亚公司的分支机构,由乔菲出任总经理。林惠拥有公司百分之六十的股份,剩余的部分乔菲和王世礼各占百分之二十。”

注资一个亿?林惠心里惊呼一声,他到底有多少钱呀。不过给小雅母女的还是太多了,酒店前后的投入起码有五千多万呢。

尚平见没人表示异议,接着说道:“北京公司现在有资产近两个亿,归小雨和妍妍所有。至于具体怎么分,以后再说。这是公司的分配情况。另外,对在公司不占股份的我也有安排。”

林惠越听越觉得不对劲,男人的样子就像是在交代后事似的,难道发生什么大事了吗?“你这到底在干什么?这不是好好的……”

尚平朝林惠摇摇手。“原因等一会我再讲。”说着摸身边卢凤怀中婴儿的小脑袋说道:“卢凤母女我给她们两千万元……”

尚平话音刚落,就听几个女人惊呼了一声。

“这两千万暂时以林惠借款的名义投资到公司里面,卢凤母女的日常开销由林惠负责,并且卢凤在任何时候都可以拿回自己的借款。卢凤,你看行不行?”尚平扭头看着卢凤问道。

卢凤哪里还说得出话来,含着眼泪点点头,一边在女儿的脸上亲吻着,不过一颗漂泊的心总算有了着落。

“杨嫂!”尚平朝厨房喊了一声,就见杨嫂从厨房里出来,一双手在围裙上擦着,以为主人有什么吩咐。

“杨嫂,我给你在银行存了壹佰万元,到时候我让林惠把存折给你。”

杨嫂哆嗦着嘴唇说不出话,半天才挤出几个字“谢谢……尚先生……”

尚平笑笑,转头对林惠说道:“我给晓林也存了一百万,暂时就由你替她保管吧。”

林惠咬着嘴唇没出声。

尚平就对小雅说道:“有件事情我要你亲自去办。南山养老院有个叫郑怀德的痴呆老汉,你去把他弄出来,找个人专门护理,这个老汉活着的时候你要让他把日子过好,死了你要料理好他的后事。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小雅不知道那个痴呆老头的事情,不过还是点点头表示照办。

“另外。”尚平又对朱虹说道:“我本来想给张彩霞一笔钱,但是,我估计她不会要。你和张彩霞现在走得近,不管她有什么需要,你就先办了,钱由我来出。”

尚平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觉得口干舌燥,同时烟瘾也上来了,他对卢凤说道:“你带女儿上楼吧,我要抽烟了。”

卢凤什么都没说乖巧地抱起女儿上楼去了。这里尚平点上一支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感到一阵轻松,就像心头卸掉了一块巨石。

“高燕呢?你该不会把他忘记了吧。”林惠突然说道。

难为你还能想起她。

尚平笑道:“我还真忘了,这样,我给她和爱琳五百万吧。”尚平怕刺激林惠,所以就轻描淡写的胡编了个数字。

林惠点点头好像表示满意。尚平就长长的叹了口气说道:“这么多的女人坐在这里,居然没人给她老公倒杯茶。”说完就半躺在沙发里闭上眼睛,一副疲倦的样子。

一时所有的女人都站起来,准备给尚平去泡茶,林惠摆摆手让她们都坐下,白了男人一眼,嘴里说声“德行!”就自己亲自给男人泡茶去了。

尚平吸溜吸溜喝了几口林惠泡来的茶,继续他的后半部分发言。“这事就这么定了,你们不要嫌多,也不要嫌少。

我实行的不是社会主义的按劳分配原则,而是遵照共产主义按需分配的原则实行的,让共产主义的理想先在咱家里第一个实现。”

林惠听男人开始信口开河的胡扯八道,就推了他一把,娇嗔道:“你说说,到底为什么要这样?”

如果是林惠单独提出这个问题,也许尚平有不同的回答,可是,当着这么多的人他只能从伦理的角度来解释。

“现在家里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人不管有多少优点,私心也是难免的,如果不理顺财产关系,大家也许就很难在一起生活。

这次我回来就发现每个人心里都有些想法,也没有以前和睦了,说白了就是钱惹得祸,现在我给你们把钱都分清了,也就不用互相盯着别人了,有生意的就一门心思做好生意,没有生意的就好好过日子,谁要是再闹别扭就别怪我翻脸。”

听了尚平的几句话林惠和小雅的脸就红了,觉得男人的话就是针对她们两人的,乔菲也不好意思地把脸藏在林惠的背后。

尚平也不愿意多刺激她们,接着说道:“不过我有话在先,咱们是分财不分家,谁要是拿了钱就跑的话,我……我也没办法,反正我尚平对得起你们就行了。”

“平哥,你说什么呢?”小雅今天还是第一次开口。“我们的钱还不都是你的,我们只是替你管理罢了,什么时候你想要我就什么时候还给你。”

死丫头这次倒说了几句实话,过两天先把你要了,别说钱是我的,就连你的人也是老子的。

看你小脸兴奋的,早就盼着老子这么干呢,别看你现在是酒店的总经理,你的一举一动还不是在老子的眼皮底下?

再说,除了分出去的财产以外,老子手里光现金还有近三个亿,即使你们都翻脸老子也不愁身边没有女人,俗话说狡兔三窟,老子现在已经有两个了,再搞一个就齐了。

“好了。你们不都忙的很吗?我的事情都说完了,都忙自己的事去吧。”尚平说完就在山发上躺下来,昨晚盘问了爱琳一晚上,几乎没有睡觉,趁机打个盹算了。等他一个盹打完,睁开眼睛一看,只见客厅里就剩下自己孤零零的一个。果然全跑了。

等尚平一个盹打完,睁开眼睛一看,只见客厅里就剩下自己孤零零的一个。果然全跑了。

正暗自思忖,杨嫂从厨房里出来,见男人醒了,就笑着说道:“先生是不是太疲劳了,躺在那里一会功夫就睡着了,要不干脆去床上歇息吧。”

“其他人都出去了?”

“她们都办事去了,大小姐去公司开会,三小姐去酒店看看,四小姐说有个时装发布会呢……她们说等先生醒来了就告诉你一声。”

尚平听着杨嫂头头是道的汇报感到可笑,这大小姐二小姐的也不知道是谁替她排的,多半是林惠搞的名堂。

叹息一声便从沙发上爬起来,上楼准备好好睡一觉,走到卢凤的卧室门口,他不由的站住了。女人已经康复了,还不如趁这个时间把张铭的事情告诉她算了,反正早晚都会让她知道的。

卢凤刚刚把女儿哄睡着,心情还沉浸在那两千万之中,两千万啊!这是个她这辈子都不敢想的数字,这笔钱自己母女两个这辈子也花不完。

可又一想,这可是丈夫用命换来的卖命钱,心里就不是滋味,但是,她还是挺感激尚平,不管怎么说人家像个男人的样子,即使因公牺牲也补偿不了这么多钱啊!

再说,他自己不也经历了一场牢狱之灾吗?忽然想起在别墅那天男人说过的黑手党的事情,她心里就叹了一口气,既然拿了人家的钱,这辈子也只能做黑手党的女人了,只要女儿将来有个好出息也就心满意足了。

看着走进门来的尚平,卢凤就知道自己的生活从今天起将走上一个新的转折点。

“孩子睡了?”尚平轻声问道。

“这么大的孩子除了吃就是睡。你的脸色好像不太好。”卢凤已经开始为男人操心了。

“没睡好。我想和你说说张铭的事情。”尚平拖了把椅子在床前坐下。

“你不说我也已经猜到了。”卢凤低着头,胸前因给孩子喂奶没有扣上的衣襟里露出两团雪白的光影。“我想知道他是怎么死的。”

尚平犹豫了一会儿,最后决定告诉她过程的一部分。“他去杀那个曾经让你流产的警察,被枪打死的,他很勇敢。”

“那个警察死了吗?”卢凤自己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心理会这么问,潜意识里希望自己的丈夫死得有价值。

“比死还难受,不过,如果你想让他死的话,我会安排的。”

“不,不要。”卢凤双手一阵乱摇。“我不想让你再去干这些事情。”

尚平看着女人情急的模样,嘴角露出一丝狡黠的微笑。看来她不再把自己看成洪水猛兽了,她已经接受了命运的安排,安心自己的角色了。

“你今后有什么打算。”既然女人已经猜到了张铭的结局,并且已经过了悲伤期,尚平就决定和她讨论一下未来的美好生活。

“我还能有什么打算,我只想平平安安的抚养女儿长大。”一抬眼,忽然看见男人的贼眼尽往自己的衣襟里面瞧,就红着脸把衣襟拉了拉,但并没有扣上。

“我回来以后,对许多问题都有了新的看法,人不能只沉溺在过去,应该往前看,过去的事情也没什么可后悔的,都是命运决定的,谁也逃脱不了命运,重要的是接受命运的安排,开始新的生活。”

尚平在对女人阐述了一番天命理论之后继续总结道:“我希望你能快乐起来,走到哪步说哪步话,生活上的事情不必担心,一切有我呢。”

卢凤瞟了男人一眼,幽幽说道:“你就能保证自己不会出事?”

尚平把头凑近女人面前沉声说道:“上次我就对你说过,即使我明天死了,我也会安排好你们母女后半生的一切。我对张铭也保证过。”

听了男人的话,卢凤禁不住伸手抚着他的脸,哽咽着说道:“我只要你好好活着,我可不想让女儿再失去父亲。”

尚平动情地抓住卢凤的手,看着熟睡中的婴儿低声道:“那当然。你不知道,林惠一直以为小东西是我和你生的呢。”

卢凤红着脸扭捏道:“那……那你就当是自己生的……”说完低下头不敢看男人,任凭他抓着自己的一只手抚着。

尚平看着女人的羞怯的模样顿时来了情绪,伸手轻轻地抬起女人的下巴,仔细欣赏着那凝脂一般的俏脸,觉得她生育以后更有女人味了。

记得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心里就有点想法,后来因为张铭的介入才死了心,没想到有缘人终究要聚首,这难道不是命吗?

“小凤,张铭如果在天有灵他是不会怪我们的……”说完就把女人轻轻的一拉。

卢凤就闭着眼睛颤抖着倒进了他的怀里,感觉到男人渐渐靠近的脸,她把头扭到一边,幽怨地说道:“我和你这样,你会看不起我的……”

尚平的气息渐渐大起来。“我从来不会看不起自己的女人……”说完两张嘴就紧紧的贴在一起。

尚平看着女人羞红着脸闭上了双目,尚平就毫不犹豫地一头扎进了温柔乡里,尽情地品尝着自己干女儿的口粮。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