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父女妥协

祁顺东轻轻地关上门,走近沙发站在那里看着女儿把头埋在枕头里哭的双肩乱颤,他一双手向前伸去,似乎想抚慰一下哭泣中的女儿。

可是伸到一半就停在了半空中,因为随着小雅的哭泣,她的一个曲线玲珑的身子也在微微颤抖着,特别是塌陷的腰肢衬托着一个滚圆的臀部,一上一下的起伏着。

祁顺东稍稍平复下来的心瞬间就颤抖了一下,忽然就想起了口袋里的那张光盘,他自己也说不清出于什么样的心理,在出门的时候会把那张光盘装进了口袋,难道想给女儿看看?女儿看了以后会有什么反应?

祁顺东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强忍着收回了自己的双手,他能够预见到,如果此时自己的手碰上女儿的身子,那么他内心的那头魔兽就会将自己吞噬掉,而小雅也可能会惊的跳起来。

无奈,他在小雅对面的一张沙发上坐下,从口袋里摸出一支烟抽起来,既然女儿现在就在自己眼前,他就放心了,等她稍微平息一下情绪再和她好好谈谈。

当然祁顺东在心里一再地警告自己,这次一定要心平气和地和女儿谈,千万不能像以前那样每次都搞的不欢而散,毕竟这样和女儿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并不多,这样想着,祁顺东就关上了自己的手机。

时间静悄悄的流过房间的每个角落,阳光从对面的墙壁上渐渐地退缩着,最后在窗台上的花瓣上抚摸了一阵就退出了窗外,从窗外传来的噪杂声也渐渐的安静下来,此时的小雅似乎已经精疲力尽,再也无力哭泣了,她仿佛已经忘记了房间里的另一个人,自顾睡着了一般。

祁顺东盯着女儿横卧在沙发上的身子,心里一会儿充满一个父亲的柔情,一会儿一颗心又像被风胀满的风帆横冲直撞,无法收拾。他只能坐在那里一支接一支的吸烟,借以平息内心的波澜。

天渐渐的黑下来,对面沙发上小雅的身影看上去朦朦胧胧的,祁顺东的双眼在黑暗中闪烁着微光,对面沙发里的身体并没有因为光线的暗淡而减少对他的刺激。

相反,随着夜色的降临,一丝暧昧的气息在房间里渐渐浓郁起来,真实的世界正一点点地消失,很久以前那些夜游神似的梦幻般的夜晚一幕幕地在他的脑海里浮现,他明显地感到自己内心深处的那只怪兽已经醒来,正在张牙舞爪地对着那个模糊的身子咆哮着。

祁顺东觉得自己浑身的肌肉一阵阵紧缩,顿时就充满了力量,而这股力量在身子里窜动着急于寻找发泄的对象。终于他忍无可忍,一伸手吧嗒一声就打开了房间的灯。

也许是强烈的光线刺伤了眼睛,小雅嘴里发出一声叹息似哼哼,随即一翻身就醒了过来,一瞥眼看见了对面沙发上那个满脸通红的男人,她一下就从山发上坐起身来,环顾一下四周,这时记忆好像才恢复过来,意识到对面那个男人是自己打电话叫回来的父亲。

“你……怎么还在这里……”小雅眼睛看着别处问道。

小雅的问题把祁顺东从童话世界里拉回到现实中来。他忽然觉得几天没见的女儿居然显得那么憔悴,蓬乱的头发,红肿的眼睛,再加上一张没有血色的苍白的脸,哪里还有过去那种青春靓丽的影子?

“小雅,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你看上去很糟糕啊!”祁顺东觉得自己的声音都变了,就像是一只野兽在学着说人话。

糟糕?那还不是拜你所赐?现在假惺惺的装什么大尾巴狼?不过当小雅斜眼看了自己的父亲一眼以后,她没有发现他脸上有讥讽甚至嘲笑的神情,并且好像也没有打算要给自己上政治课的迹象,于是就忍住了已经滚到了嘴边的责骂,内心泛起一股酸楚。

“发生了什么事你还不清楚吗?不都正如你以前的预言一样吗?”小雅仍然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

祁顺东这会儿丝毫也不介意女儿用这种口气对自己说话,反而体会到一种久违了的亲切感,这才是我的女儿啊!从小到大她不是都用这种语气和自己说话的吗?

“小雅,我没有什么预言,即使有的话也是预言你的好,世界上哪个父亲不希望自己的女儿好呢?”祁顺东用一种掏心掏肺的语气说道。

小雅听了一愣,这倒不是他父亲的话打动了她,而是因为奇怪他以往那种目空一切声色俱厉的样子哪里去了,怎么会用这种低三下四的语气和自己说话,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小雅把腿卷曲到沙发上,从鼻子里哼了一声没有说话。

祁顺东本来想先问问李满媛的情况,不过一想起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情以及口袋的那张光盘就改变了话题。

“小雅,在我的印象中我们好像没有一次能够心平气和地谈谈,今天你给我打电话我感到很高兴,这样,你先告诉我到底出了什么事,不管你说什么今天我保证不发脾气,不是今天,从今以后我保证再也不对你发脾气了。”

祁顺东拿出了一个公安局长给属下做思想工作的看家本领,似乎一心要在这个晚上降服这个桀骜不驯的女儿。

谁知小雅的反应好像并不积极,眼睛都没有朝祁顺东看一眼,扭着脖子嘴里又是哼的一声。

祁顺东听见小雅的娇哼,心里不但不生气,反而有种想笑的感觉。女儿再大毕竟还是个孩子,看她现在这个样子活脱就是一个任性的孩子嘛。

虽然有些话难以说出口,可是一副诚恳的态度还是必须要有的。祁顺东双手在自己的脸上摸了一把,似乎在换一副面孔。

“小雅,你知道……有些事情其实并非你想象的那样……说真的,我心里……小雅,血浓于水啊……”说着就双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好像是伤心又像是为自己曾经做过的事情感到羞愧。

小雅身子微微一动,偷偷看了父亲一眼,只见他佝偻着腰,一副痛苦的样子,忽然就觉得自己的父亲老多了,身上似乎已然没有了以前她熟悉的那种霸气。

看来他的日子也不好过,在那样一个勾心斗角狗咬狗的地方,他能混到今天这个地步也可以说是呕心沥血机关算尽了,怪不得从来就没有见他高兴过。

忽然,一个奇怪的念头在小雅的脑子里闪过,他哭过吗,他也会痛苦吗?随即就笑自己的幼稚,哪个人不曾痛苦过呢,只是不相信他会哭,因为他没有感情,就像冷血动物一般。

这一点他可比自己强多了。小雅咬着嘴唇,一时就想起了自己的烦心事以及目前的处境,该怎么面对未来的一切呢?一瞬间小雅就觉得惆怅满腹,一股强烈的倾诉愿望油然而生……

小雅想着自己未来的日子,如果尚平不能尽快回来的话,那么自己费尽周折到手的一切和即将到手的一切都将成为水中月镜中花,落个竹篮子打水一场空的悲惨下场。

而这一切都是对面这个号称是自己父亲的人一手造成的,看着他捂着脸好似一幅痛苦的神态,刚刚产生的一点怜悯之情瞬间就消失了,一股怒火渐渐鼓胀起来,忍不邹声说道:

“你不必在我面前假惺惺了,现在一切都如你的意了,尚平被你抓了,我也被他们赶出来了。”

说着转动着脑袋四下看看屋子继续说道:“要不了多久,这套房子她也会收回去,我和妈妈……连住的地方都没有了……”说着声音又哽咽起来。

祁顺东听了女儿的话似乎吃了一惊,抬起头急切地问道:“把你赶出来是什么意思?”

看看女儿低垂着头不出声,随即就明白了她的意思,愤愤地说道:“那个文化公司不是尚平专门给你投资的吗?她们怎么能这么干?”

小雅冷笑了一下说道:“他在的时候当然是我的,现在他被你抓了,一切都是林惠说了算,她早就嫉妒我,现在还不趁着尚平不在挤兑我,本来要不了多久我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进公司的管理层,成为真正的股东,没想到你……你就是见不得我们母女过好日子……你一直都是这么想的,是不是……”

祁顺东被女儿质问的说不出话来,一张老脸也涨红了,内心不得不承认小雅说的也未必不是自己潜意识中希望看到的,但是自己的本意是希望打击尚平的同时能挽回女儿的心。

当然,报复心也是有的,不过并没想到女儿在尚平那里这么长时间居然还仅仅是个记名情人,一点实惠都没捞着,就这点来说,小雅目前的处境确实和自己抓尚平有关。但是他却不愿意在女儿面前承认这一点。

“小雅,”祁顺东咽了口吐沫艰难地说道:“小雅,我抓尚平是工作上的事情,和你的生意没有关系。

再说,你是不是想的太幼稚,尚平只不过是图你年轻漂亮,玩玩罢了,等他对你腻味了,最终也就是给你点小钱补偿一下……

可你失去的是什么?你看看他现在有多少女人?今后还会有更多,他不会对你认真的,他的钱不是那么轻易就能拿到的。”

“能不能拿到是我的事情?只要你不要捣乱就行。被他玩总比被那些街头混混玩强吧,我现在什么都没有了,又要靠当模特出去挣钱了,就像你说的那样出卖色相去了,你满意了吧。”小雅几乎是歇斯底里地说道。

祁顺东对小雅偏激的语言以及声嘶力竭的发作倒是不见怪,因为,这是他每次和女儿谈话时必定会出现的场面。

只是以前总是以自己的怒斥甚至动武结束的,而现在他并没有发怒,甚至觉得小雅的话说的也有点道理,如果她真的能从尚平这里获得安身立命的本钱,又何必出去抛头露面挣那几个辛苦钱呢?

别的大多数女孩都能接受的生活,对他的女儿来说无异于是一种折磨,因为她太要强了,野心勃勃,这一点和自己是多么相似啊,遗憾的是她是个女儿身。

“小雅,过去的事情我们就不要再争了,你就直说吧,我能帮上你什么?你不是总说我从来都没有为你做过什么吗?”

祁顺东信誓旦旦地说道,心里却清楚地知道女儿会说出什么要求,不过他早就有了思想准备。

今天真是见鬼了。小雅觉得自己的强硬怎么总是被祁顺东软绵绵的顶回来,这使她很不习惯,她倒是希望他大发脾气,冲着自己大喊大叫一番,然后自己就可以趁机把心里的怒气全部发泄出来。

不过,他说帮我?怎么帮?他还能真把尚平放出来?如果那样的话,自己在林惠面前可就有底气了,让她看看,在关键的时候是谁有能力救自己的男人,她不过是个会把家的吝啬鬼罢了。

想象着男人回来时知道是自己想办法救了他时的情景,小雅的嘴边露出一丝梦幻般的微笑。

但是,这微笑也就是惊鸿一瞥瞬间就消失了,真是白日做梦啊!对面那个是什么人,她心里再清楚不过了。

“我不指望,也没这个福气。”小雅冷冷地说道,其实内心却盼望着奇迹出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