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一路尾随

穿山甲开着车没有在城区逗留,而是一路上了外环朝着市郊开去。

小雨知道像穿山甲这样的人应该警惕性是很高的,特别现在又是惊弓之鸟,如果自己肆无忌惮地跟踪很可能会被他发现,所以她总是让自己的车和穿山甲之间隔着一辆车。

到了郊区以后,路上的车辆渐渐稀少,有时路上就只有小雨和穿山甲两辆车,这个时候,小雨就不再跟在穿山甲后面,而是主动超到前面去,从后视镜里面看着后面的车,要不就放慢速度,让穿山甲再超过去。就这样一路神不知鬼不觉的跟着穿山甲来到了郊区的别墅。

小雨远远地看着穿山甲把车停在别墅前面,然后就见有人打开了别墅的门,和穿山甲说了几句话,大门就关的严严实实了。

小雨心里不禁感叹,怪不得警察搞不过罪犯呢,看看现在的罪犯过的是什么样的生活呀。

以前在电影里面看见过黑手党头目们的奢侈住宅,总以为是夸张了,现在她相信罪犯也是分层次的,看来自己的男人不管干什么都力求做到最好。

小雨不清楚别墅里面有几个人,据林惠的估计可能有三四个人,其中还包括一个孕妇。

如果自己就这样硬闯进去,那帮家伙说不定不问青红皂白就要了自己的命。小雨下意识地摸摸腰里手枪,这是她昨天见老杨的时候特意问他要的。

不过在小雨的潜意识里,她拿枪并不是为了对付穿山甲他们用的,毕竟穿山甲他们就像几头牤牛,她自信还能收服的了,至于她为什么要问老杨要一支枪,小雨自己也说不清楚。

现在小雨下了车,锁好车门,从口袋里面摸出一幅太阳镜戴在脸上,装作是游客一样慢慢朝别墅的院子走去。

要是上次陪妍妍去过北京的那个人在就好了,他知道自己和尚平的关系,如果有他在场就不比多费口舌解释自己的身份了。

就在小雨还没有走到大门口的时候,别墅里的人已经发现了这个不速之客,就听一个声音在别墅里面回荡。“有人朝别墅来了,是个女的。”

这声音无疑就像是战斗警报,一瞬间三个男人都趴在窗口,六只眼睛死死盯着那个向着别墅款款走来的女郎。

穿山甲朝地上呸的一声吐了口吐沫,嘴里嘟囔道:“没想到有尾巴。”

然后朝着建斌喊道:“快准备家伙,老板说过,不能让任何一个陌生女人从这间别墅活着走出去。”

说这话的时候他似乎忘记了,早在半年前就有个女人活着走出了别墅,而此刻,在二楼的一个房间里面,还有一个女人正双手捧着大肚子朝外面张望呢。

“等等……”地图突然叫道,正要离开的建斌停了下来,

“怎么?”穿山甲看看撅着屁股仍然朝外面张望的地图问道。

“我靠,我认出来了。”地图转身叫道:“我说怎么面熟呢,原来是老板在北京的马子。”

“你他妈看清楚点,是不是眼花了。”穿山甲气急败坏的说道。

地图兴奋地说道:“没错,这样的美人见一次就记一辈子,她肯定是回来救老板的。”

穿山甲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己被林惠耍了。什么约自己见面,原来是要寻找老子的巢穴。

也怪自己大意,这个女人要是警察的话,岂不是要被一网打尽。这女人的好奇心怎么就那么重呢。

眼看着外面的人就要走到门口,穿山甲对两个人说道:“就算她是老板的马子,我们也不能在她面前透露口风,要知道我们干的可都是掉脑袋的事情,千万马虎不得。老板都没有对他马子说过的话,我们就更不能说。”

地图仿佛对小雨的到来很兴奋,插嘴道:“还是先听听她说什么再做决定吧,我去开门。”

小雨没想到自己前面的担心都是多余的,她在大门上还没有敲两下,地图就笑眯眯地出现在面前,嘴里恭敬地叫了一声“嫂子。”

小雨一下就认出了地图,被他的这声嫂子叫的心花怒放,林惠曾对她描述过的尚平那些凶神恶煞般的手下,在她看来不是蛮可爱的吗?哪里有一点坏人的影子?

不过小雨干过警察,知道坏人并不都是电影里面的反面人物形象,特别是罪犯也并不全是头上生疮脚底流脓的坏蛋,他们在某些方面甚至还体现出人性的光辉。

比如,有些罪犯是如今社会里很难得的孝子,还有的对老婆特别好……总之,小雨没有从地图那里感受到任何威胁。

走进屋子里面,小雨环顾了一些四周,不得不承认林惠的抱怨是对的,因为仅仅一个藏身的窝点,尚平居然把它装饰的如此豪华。

据小雨初步估计,这栋小别墅连买带装修少说也的花上五六百万资金,如果不是因为屁股后面的警察让他们惶惶不可终日的话,这帮家伙住在这里倒是挺享受啊!

房间里的两个人都站在那里迎接小雨,只是穿山甲的脸上保持着警惕的神色,而建斌则是被小雨的美貌震惊了,一双眼睛竟毫无顾忌地盯着女人凸凹有致的身材,差点就溜口水了。

“嫂子,我给你介绍一下。”地图的话似乎提醒了两人小雨的身份,穿山甲的敌意稍稍缓和了一点,建斌也不敢一双眼睛乱瞄了。

“这是穿山甲,是我们的头,那个是建斌,就是老板家里杨嫂的儿子。”

小雨将两人打量了一下,特别是穿山甲,她觉得不好对付,尚平之所以让他做三个人的头,自然是看上了他的老成持重,这样的人是不会轻易相信别人的,也不会被三言两语所打动。

小雨在一张沙发上坐下来,然后朝三个人招呼道:“都坐吧。”

“你们对你们的老板忠心吗?”小雨等三个人都坐下来以后说道。

几个人没想到小雨一开口竟然是这么个问题,一时都愣住了,最后还是穿山甲反应过来,冷冷地说道:“我们当然忠于老板,但这并不等于也忠于他的女人。”

小雨听了穿山甲的话淡淡一笑。这个人确实不是那种阿谀奉承之徒,看来今天只要搞定了他,剩下的两个就不成问题了,要想让他就范必须下点猛药。

“我没有要求你们忠于我。”小雨以严肃的口吻说道:“但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你们忠于你们的老板,我忠于我的男人,问题的关键是光有忠心不行,还必须要有行动。”

一时没人出声,只有建斌好像忍不住了,说道:“你怎么知道我们没有行动,我们正准备……”

“建斌!”穿山甲厉声喝止建斌,并且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好像是在怪他多嘴。

小雨冷笑了两声,讥讽道:“是吗?你们是不是准备到监狱去挖地道救出你们的老板啊?不过,我看见的是你们几个人耗子一样躲在别墅里悠闲自得无所事事。平哥被抓都几天了,你们有什么行动?”

穿山甲忍不住插嘴道:“我们干什么就不必告诉你了,你到这里来想干什么,你有什么想法说来我们听听。”

“在我了解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之后,我当然会告诉你们我的想法,我要知道事情严重到什么程度,到时候如果你们没有好办法的话我会告诉你们该怎么做。”小雨几乎是厉声说道。

“对不起,没有老板的话我们什么都不能告诉你。”穿山甲争锋相对地说道。

小雨又是一声冷笑,嘲讽道:“我是公安出身,你们在平哥手下是什么角色我心里很清楚,不用告诉我你们到底做过什么,我想绝不会是修桥补路、扶贫济困的善事吧。

穿山甲,平哥既然看重你,就是相信你的才能和为人,但是像你这样墨守成规瞻前顾后的能做成什么事?

我知道你们的手都不干净,但是现在是非常时期,没有时间让你疑神疑鬼,我在北京掌管着平哥的亿万资产,既然平哥这么信任我,你有什么资格怀疑我的忠诚。”

小雨声色俱厉的一番话说的穿山甲脊背上直冒冷汗,这个女人看来确实是个厉害角色,当初她冒充祁小雅混到老板身边的时候张铭就调查过她,没想到现在居然走到一条道上了。

她说的也没错,老板对她的信任是不可怀疑的,况且她干过公安,视野自然比自己这些人开阔,对局子里那帮人的行事风格也熟悉,如果自己一味抵触,一旦错失了救老板的良机,这个责任自己可担当不起。

“老板被抓的直接原因是因为张铭的事情。”穿山甲终于开口道:“至于公安方面掌握了什么具体事实我们还不清楚。不过老板被抓前曾经告诫过我们,不要轻举妄动。”

小雨见穿山甲终于开口了,心里不禁松了一口气。于是缓和了语气说道:“我来之前已经了解了张铭的事情,平哥的嫌疑自然洗不清,但是,嫌疑不等于事实,还有什么把柄抓在祁顺东手里?”

穿山甲抬头看了小雨一眼,顿时吃了一惊,他看见女人边说着话,手里却把玩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仔细一看,原来竟然是一把小巧的手枪,一瞬间,穿山甲就认同了小雨的身份,这个把玩着手枪的女人在老板没有回来之前,今后就是自己的主人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