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晚节不保

“小雨,你张叔叔老了,有帮你的心可使不上劲呀!”在市区一家中等酒店的包间里,张爱军似是无奈地对孙小雨说道。

小雨此次来找张爱军其实也没指望他在尚平的事情上帮什么忙,因为她孙小宁那里对张爱军的近况多少也知道一点,她之所以今天把张爱军约出来吃饭,主要还是想了解点祁顺东的情况,顺便探探风向。

“张叔,你已经帮了我不少忙了,这次回来我妈妈还特意让我来看看你呢。”小雨一边说着客气话一边琢磨着怎么开口问祁顺东的事情。

张爱军听了小雨的话,笑的眼睛眯成了一条缝。“你妈妈她好吗?”问完忍不住叹息一声又说道:“我都有很长时间没有见过你爸妈了,等我退休以后就去北京看他们,你们年轻人不了解,我们这代人只见还是很有感情的。”

小雨笑道:“这我当然知道,要不妈妈怎么经常提起你呢。不过,也不是所有人都像你一样,我觉得祁局长就不太讲人情。”

一提起祁顺东,张爱军的脸就沉了下来,哼了一声不屑地说道:“他?他在我们面前也就是个小字辈,和我们不是一类人。我一手提拔了他,没想到现在居然想逼宫呢。”说完端起面前的酒杯喝了一口酒。

小雨对张爱军和祁顺东只见的权力之争不感兴趣,赶紧转移话题,问道:“张叔,你觉得尚平这件事情还有没有回旋余地。”

出于职业本能,张爱军乍一听到这个问题,内心不自觉的一阵警惕,不过当他看着对面那张含着淡淡忧愁、我见犹怜的俊俏脸庞时,警惕性就瞬间消失了。

他沉默了一会儿才说道:“小雨,你也是在公安上干过的,有些事情你也知道,如果没有一点影子祁顺东也不敢贸然抓人,所谓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要看事情的大型严重性,就目前来说——”

张爱军小心地选择着用词。“应该还有回旋的余地,事在人为嘛。我知道你这次是专门为他回来的,说说,有什么打算,我也只能帮你参谋参谋。”

小雨听着张爱军模棱两可的话,就知道在尚平的问题上确实像他自己讲的那样力不从心了,看来祁顺东虽然还没有扶正,但是,在尚平的案子上面别人是插不进去手了。

“我能有什么打算,连你这个局长都帮不上忙。”小雨一脸无奈地说道:“我这次回来也就希望能见他一面,毕竟我们……”未说完鼻子一酸竟说不下去了。

张爱军看着小雨娇滴滴的模样,心里顿起怜香惜玉之情,同时想到,如果小雨这次回来自己一点表示都没有的话,将来怎么有脸见她的父母。

特别是她母亲欧阳晓珊,当初还特意让自己看顾尚平,如今她的准女婿居然被抓进了监狱,虽然和自己无关,可到底是自己还在局长的位置上发生的事情,她难道会不怪我?

妈的,反正就要退了,就替老战友破一次例吧。想到这里张爱军看着低头垂泪的女孩说道:“小雨,你打算在这里待多久?”

小雨抹抹眼泪答道:“如果实在见不上人的话,我打算就回去了。”

张爱军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然后把一张红彤彤的脸伸到小雨面前低声道:“你等我的电话,我给你想想办法。”

小雨听了张爱军的话,终于破涕为笑,高兴地说道:“还是张叔疼我,我就知道张叔会帮我的。”说完竟情不自禁地在张爱军的脸上叭的一声来了一个香吻。

七八杯五十七度的五粮液都没有让张爱军上头,可这个吻却让老局长瞬间感到一阵头晕眼花,心里竟产生了一种莫名其妙的冲动。

送走了张爱军,小雨本来想回老屋休息一下,却偏偏接到了林惠的电话,她在电话里告诉小雨,她已经和穿山甲约好了见面的地方,让她赶到公司见面。

“开你的车去,穿山甲认识我的车。”林惠在公司楼下面钻进小雨的汽车说道。

小雨一边驾车驶上大道,一边问道:“他一定会来吗?”

“应该会,我告诉他有非常紧急的事情找他商量。”林惠说道:“不过,小雨,我还是有点担心,那帮人可不是什么好人。”

小雨扭头看着林惠笑了一下说道:“惠姐,你就放心吧,我可是警察出身。”顿了一下又问道:“小雅最近怎么样?”

林惠叹口气道:“上午我才在公司匆匆见了一面,看上去挺憔悴的,昨天晚上又没回来,我也不好问,随她去吧。”

小雨想到这个自己曾经冒名顶替过的局长千金,是不是在男人被抓以后迷失了自己,听林惠的口气好像对她并不怎么关心。

在祁顺东这个生身之父和尚平这个情人之间,小姑娘难免会陷入矛盾之中,在这个时候需要有人关心她,不然说不准会被祁顺东利用。

如果出什么问题,到时候男人回来不好交待。这样想着就对林惠说道:“我想找个时间和小雅谈谈。”

林惠惊异地看着小雨问道:“你不是不让别人知道你回来的事情吗?”

小雨犹豫了一下说道:“我担心她会出事。她对尚平的事情了解的可能比你还要多。”

林惠听了小雨的话,心里就觉得不平衡。难道自己在男人的眼里还比不上小雅?不然为什么小雅知道的事情自己却蒙在鼓里呢。

小雨瞥眼看了闷闷不乐的林惠一眼,心里自然知道她在想什么,于是笑道:“你也没必要吃这种飞醋,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平哥当初对小雅可是没安好心。

他的目的还不是想把小雅拉下水,让祁顺东投鼠忌器,后来 他们父女成了仇敌,平哥的如意算盘也就失效了。不过我认为平哥现在是真心喜欢上那个女孩了,所以我不想让她被祁顺东利用。”

“我们就把车停那里。”林惠指着前面的一个拐角说道。

“穿山甲开什么车?”停好车后小雨问道。

“他上次来开的是一辆三菱越野车,不过,他们好像有好几辆车。”林惠说道:“也不知道尚平是怎么想的,你不知道他到底买了多少车,都可以成立一个车队了。”

小雨笑道:“惠姐,你知不知道平哥有多少钱?”

林惠一愣,没想到小雨会问这个问题,她还真说不上,因为林惠只知道惠亚公司的财务状况,现在就连小雨掌管的北京公司也不知道有多少财产。

“他能有多少钱?还不就公司那点财产,满打满算不到一个亿,表面看上去好像财大气粗,其实这点钱养活着一大家子人不说,还要由着他折腾,小雨,你说我愁不愁?”

小雨笑笑没出声,听了林惠的话她的心里似乎得到了一丝安慰。原来男人并不是刻意要瞒着自己,就连林惠也不知道。

小雨想着要不要把自己哥哥孙小宁对尚平财产估计的数字告诉林惠,就听林惠轻声叫道:“快看,穿山甲!”

小雨顺着林惠的手指看去,就看见了一个三十多岁的男子,身穿夹克衫,带着一副黑墨镜,正站在一辆三菱越野车旁边东张西望。

“你坐低一点,别被他看见。”小雨说道。

林惠赶紧把身子坐低,顺便就把手机拿了出来,果然,那边穿山甲看不见林惠,就掏出手机低头开始拨号。

林惠藏在车里把手机放在耳朵上。“我正想给你打电话呢,我去不了了,还是改个时间再见面吧。什么?好,我会尽快想办法的。”林惠挂断了电话。

小雨看着那边穿山甲很不高兴地打开车门钻了进去,并将车调了个头,就对林惠说道:“惠姐,你可以下车了。”

林惠一边打开车门一边担心地说道:“你可要小心点啊!”小雨不再理会林惠,一打方向就跟在了穿山甲的后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