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示警

“姐,快过来帮帮我嘛!”爱琳站在卫生间门口再次向坐在沙发上愣神的高燕唤道。

高燕这才惊醒过来,扭头一看,只见爱琳扭捏在站在那里,双手提着挂在两条雪白玉腿上的内库,那微微隆起的地方几根稀疏的毛毛清晰可见。

高燕嘴里“啊”了一声,紧接着就看清了粘在女孩白皙的腿根上的血迹。原来爱琳的月事又来了。

她禁不住又是怜惜又是好笑,自己这个妹妹有时候真是让人搞不懂,作为一个十四岁的女孩,爱琳在许多方面都表现出早熟的迹象,特别是在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上,当然也包括她的身子发育的比同龄人早。

按道理说应该到了知羞耻的年龄,可她对于一些女孩的隐秘却毫无顾忌,比如像现在这样露出自己的羞处,要高燕给她帮忙,丝毫看不出她这个年龄的女孩应有的腼腆羞涩。

不过,这也不是第一次了,高燕也就见怪不怪,她把爱琳的这种举动看做是女孩和她之间亲昵的证明,心里只希望这个傻丫头在男人面前多点心眼,不要让别人占了便宜。

“爱琳,最近见过你哥哥没有?”高燕一边温柔地为妹妹擦拭,一边问道。

爱琳把身子往被子上舒适地一靠,说道:“前几天到学校找过我。”

高燕抬头看了女孩一眼又问道:“找你干什么?说什么了吗?”

爱琳嘴里嘴里“嗯”了一会儿才闪烁其词地说道:“也没什么事,就是去看看我。”

高燕岂能看不出女孩的言不由衷?心想,别看这个小东西对这些羞臊之事好像缺心眼,在别的事情上可精着呢。

于是,她直起身子把女孩的内库给她穿好,把身子靠过去装作不高兴地说道:“爱琳,你现在连姐姐也不相信了,我知道你一直都没给姐姐说实话,难道姐姐对你不好吗?”

爱琳毕竟还是孩子,听了高燕的话,心里就不自在起来,绞着自己的一双小手挣扎似地低声道:“人家哪有?”

高燕一把拉住爱琳的一只手,盯着女孩的眼睛严肃地说道:“我告诉你,今天警察去茶楼了,他们要找你哥哥和那个老板呢,你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哥哥他们是不是做了什么坏事?”

爱琳听了,一下就坐起身来,脱口问道:“那你告诉我哥哥了吗?”说着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紧张地盯着高燕。

这小东西果然知道情况。高燕的身子不禁一阵哆嗦,强忍着内心的恐惧故意问道:“为什么要告诉你哥哥?你说他们干了什么?”

爱琳似乎也害怕起来,一个身子直往高燕的怀里躲,一边颤抖着说道:“我也不知道,我……”

高燕把女孩抱在怀里,温柔地说道:“爱琳不怕,不管出什么事情姐姐都会保护你的,你是我的妹妹你知道吗?”

女孩抬起泪汪汪的双眼看着高燕叫了声“姐姐……”就呜呜地哭起来。

高燕心里着急,她必须要搞清楚事情的真相,说不定明天警察又会来找自己。“爱琳,你说,那个和你哥哥在一起的人是谁?”

爱琳看着高燕半天才怯生生地说道:“是……我姐夫……”

高燕听了女孩的话半天没有出声,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爱山为什么要骗自己,他千方百计的接近自己到底是为什么?那个……爱琳的姐夫又是干什么的……

一直到深夜,爱琳才在高燕的怀里沉沉的睡去,两个多小时的盘问似乎耗尽了女孩的精力,身子柔软的几乎抱不起来。

高燕把爱琳放在床上,又为她拉好被子,然后就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慢慢地梳理着从爱琳那里得到的信息。

一切都再明显不过了,爱山和他那个老板不是什么好人,且不管他们干了什么,重要的是他们对自己安的什么心?难道是图钱,可自己没什么钱啊!那个茶楼还是尚平帮忙才盘下来的,如果说为了钱的话……

忽然,一个念头闪过高燕的脑海,尚平可是个大财主啊!难道他们是冲着尚平来的,可是,哪里就有这么巧的事情,他们怎么知道尚平的。

自己看见那个转让的茶楼完全是一次偶然的巧合,想要盘下茶楼的念头也是一时的心血来潮,他们不可能未卜先知。

要么就是在见了尚平以后,他们看中了男人手里的钱,所以见财起意,他们之所以接近自己是因为了解了自己和男人的关系……

想到这里高燕的脸上泛起一片朝红,她又想起那个晚上男人在茶楼的包间里对她做的那些极尽下流的动作。

高燕直想的太阳穴隐隐作痛才站起身到卫生间用凉水洗了一把脸,虽然已经是半夜三点钟了,可她一点睡意都没有,她又走进爱琳的卧室,借着窗外的灯光看着女孩熟睡中美丽的脸庞,心里生出一丝母性的爱怜。

这个女孩已经伴着自己生活了多长时间了?小东西已经成了自己生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了,每天人在茶楼的时候,每到吃饭的时候就会想起她是不是已经吃过了。

下班的时候想着她是不是已经到家了,看着她稍微有点不开心的时候又担心她是不是在学校受人欺负了……可虽然这样,自己却觉得很幸福很满足,只要小东西天天陪在身边心里就似有无限的慰藉。

高燕伸手轻轻在女孩的脸上抚摸了一下,嘴里喃喃自语道:“姐姐会保护你的,我的宝贝儿……”

高燕轻手轻脚地来到自己的卧室,从衣服口袋里拿出手机。

已经三点多了,他会接电话吗?他应该熟悉自己的手机号码,我这可全是为了爱琳,接不接电话就全看天意吧,如果老天不帮他们自己也没有办法,就算是为爱琳尽点心吧,要不以后爱琳肯定会怪自己。

手机里嘟嘟的声音在夜晚听起来格外清晰。再响三次如果没人接就挂机。一次……两次……

随着手机里咔哒一声轻响,那边传来爱山睡意朦胧的声音。“喂。高燕吗……喂……”

高燕咬着嘴唇浑身直打哆嗦,半天都没有出声。

“喂,高燕,是不是爱琳出什么事了?”爱山的声音好像清新了很多。

“爱琳很好……今天……警察到茶楼来找过你们……你们……他们在找一个女人……以前茶楼的老板……”高燕语无伦次地说着,似乎听见手机里传来一阵野兽一般粗重的喘息声。

爱山冲着手机“喂喂”两声,无奈那边高燕已经挂断了。他失魂落魄地坐在床上,脑子里还在回味着高燕的几句话。

“深更半夜给谁打电话?”不知什么时候,郑刚已经从卧室里出来了,正站在那里狐疑地看着爱山。

最近几天郑刚的睡眠不太好,常常在半夜醒过来,坐在床上一支接一支地吸烟,一直到天色微明的时候才继续睡觉,仿佛睡在黑暗中心里很不踏实。这无疑和尚平的被抓有关系。

在郑刚看来尚平的死活他倒不关心,问题是尚平手里拿着他的一大笔钱,如果尚平出不来了他找谁要钱去。

所以当他得知尚平被抓的消息以后,心里不是高兴而是沮丧,这意味着自己失去了目标,就像猎人失去了瞄好的猎物。同时,尚平的被抓让他有种兔死狐悲的感觉,进一步意识到了自己的危险处境。

爱山对郑刚不声不响幽灵似的举动很反感,但此时他没有心思计较,因为高燕的电话让他出了一声冷汗。他惊恐地看着郑刚说道:“警察知道了……今天到茶楼找我们去了。”

郑刚乍一听爱山的话,头发都竖起来了,几乎有一种撒腿就跑的冲动,他一伸手啪的一声关掉了屋里的电灯,然后窜到窗户边朝外面窥视了一番才回过身来颤抖着声音问道:“怎么回事?你说清楚。”

爱山就把高燕的话说了一遍。郑刚听完一连声地问道:“他告诉警察没有?”

随即一想自己真是吓糊涂了,如果高燕告诉了警察,自己和爱山现在可能已经在警察局了。

他没等爱山回答就在一张椅子上坐下,掏出一支烟点上,深深地吸了几口,借以平息内心的慌张。

“他们怎么知道那个女人的?”爱山跳下床来蹲在郑刚面前低声问道。

郑刚似乎对这个问题不感兴趣,像是自言自语地说道:“问题不在这里,问题是他们怎么这么快就找到了茶楼。”

说着盯着爱山继续道:“我认为高燕多少猜到了一点,最起码怀疑上我们了,她还说了什么?”

爱山也只管想着自己的心事,答非所问地说道:“她为什么要向我们报警?”

“不知爱琳给她说了多少?也许明天早上她就会改变主意。”郑刚一下从椅子上跳起来,急迫地说道:“赶快收拾东西,我们马上就走,不然很可能就走不了了。”

爱山受了郑刚情绪的感染,立马就站了起来,说道:“那……那爱琳呢……爱琳怎么办?”

郑刚想了一下说道:“现在我们不知道高燕到底知道多少,不能冒险,爱琳暂时顾不上了。”

爱山一听大声道:“这不行,我绝不能扔下她,要不我怎么向我娘交代?”

郑刚真是哭笑不得,他知道爱山的倔脾气,如果不让他想通的话就休想让他离开。

无奈,只好平心静气地说道:“你不会是吓傻了吧,爱琳现在呆在高燕那里是再好不过了,你让她跟着你这个杀人犯有什么前途?你能让她上学?跟着你只能是连累她,万一咱们有什么三长两短,她就跟着你毁了!”

看看爱山好像面色有所缓和,郑刚趁热打铁道:“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高燕今天这个电话说不准是爱琳让她打的。

如果不是爱琳的关系我们现在可能已经在警察手里了。你还没看出来吗?现在爱琳待在高燕那里都不想回来了,说明高燕确实拿她当妹妹看待,你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再说,等事情过了,我们随时都可以去找她。”

看着爱山的脸色,郑刚知道自己又一次凭借语言的力量打动了这头牤牛。为了让他彻底死心,郑刚又威胁到:“如果警察已经盯上了高燕的话,那你现在去找爱琳正是时候,那里至少有五十个警察在等着你呢。”

爱山听完郑刚的话,一拍大腿长叹了一声,哭丧着脸说道:“我真后悔,让她待在家里好好的,为什么要带她出来,她在这里没亲没故的,丢下她我实在是不放心,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能见到她。”说完好像真的要哭出来了。

郑刚没想到关键时刻爱山倒是兄妹情深,他赶紧安慰道:“我不都给你说了嘛,爱琳在高燕那里又不是受罪,你担心什么?赶快收拾,要不真来不及了,我早晚一天非让害死不可”

爱山一边收拾,一边看着卷缩在床边睡觉的宠物狗问道:“这小狗带不带?”

郑刚边往里屋走边没好气的说道:“你带着吧,到时候好让它在公安局作证你奸杀了它的女主人。”爱山听完恼怒地在小狗身上踢了一脚,痛的小狗一阵呜呜乱叫。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