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好大的架子

虽然在夜幕的笼罩下,可郑刚仍然觉得没有一点安全感,坐在出租车的后排,看着一排排路灯从车窗外闪过,他忽然觉得这座自己从小就生活在这里的城市显得如此陌生,而那些在夜色里行走的匆匆忙忙的男女个个都显得形迹可疑,仿佛每一个人都对他充满了敌意。他禁不住握住了爱琳的小手。

当出租车在南大街上停下来的时候,爱山首先钻了出来,殷勤地为坐在后面的郑刚和爱琳打开车门。戏还没有开演呢,这傻逼也不知表演给谁看呢?郑刚心里骂道,一边拉着爱琳的手下了车。

站在这条行人不多的街道上,郑刚紧张的心情稍稍缓和了一点,因为他知道这条街所处的位置比较僻静,行人也不多,相对来说要安全一些。所以,当他看见夜色中“梅姑茶庄”几个霓虹灯字的时候,竟有种说不出的熟悉之感,仿佛上苍早就为他准备了这个藏身之地。

“记住我说过的话,可别露馅啊!”进茶楼之前郑刚看着爱山兄妹再次提醒道。

“哎呀!都说了一百遍了,真烦死人了。”爱琳娇声抱怨道。她实在搞不懂两个人为什么要玩这种无聊的游戏。

郑刚没时间理会爱琳的抱怨,整整自己的衣服,这还是在逃亡的路上爱花给他买的一套西装,平时没怎么穿过,今天要扮演大老板所以就穿上了。

对于郑刚来说,他本来就是前财政局官员,有钱有势的人见得也不少,所以装个老板他还是非常有信心的,要不是考虑到自己危险的身份,他的派头也许会更足一点。

三个人上了楼,刚进门厅就见茶楼一个女孩迎上来。爱山赶忙说道:“我们找你们高老板,约好的。”

刚说完,就见茶楼里面迎上来一个高个男子,由于灯光太暗,看不清他的脸和具体年龄。“爱山嘛,张老板来了?”男人还没有走到跟前就朝爱山招呼道。

郑刚想这个人肯定就是高玉根了,听口音倒真是爱山的同乡,他不去看和爱山正套着近乎的高玉根,而是背着双手,仰着头只顾看屋顶的几盏射灯。

爱琳正如来之前吩咐过的那样,小鸟依人地紧靠在他的身边,直到爱山过来说道:“张老板,这位就是茶楼的高老板。”

郑刚斜眼瞥着男人看看,就见高玉根伸着手朝自己走过来,嘴里说道:“原来是张老板,里面请里面请。”

郑刚没有理会高玉根伸过来的手,而是一言不发地抬腿就往茶楼里面走去。

“好大的架子啊!妈的,有钱人就是牛逼。”高玉根心里骂道,脸上却是满面笑容地跑到前面引路,一边冲着爱琳说道:“爱琳啊!你真是好福气呀。”爱琳鼻子里哼了一声,连正眼都没有看他一下,小手吊在郑刚的手臂上只顾往前走。

待几个人在一间小茶室里坐定,高玉根招呼着服务员泡茶的功夫,郑刚才仔细地打量了一下高玉根的尊荣。

只见男人大概有三十七八的年纪,个头差不多有一米八的样子,比爱山还要高出一点。郑刚不禁怀疑到时候爱山是不是他的对手,好在男人身子比较瘦弱,比起煤矿工人出身的爱山就显得单薄多了。

“张老板请抽烟。”高玉根毕竟是个土财主,见了郑刚的派头一时还真把他唬住了,他知道现在市里面那些做钢材的动不动就是几亿身价,自己在这些人面钱就跟乞丐没什么两样。

郑刚对高玉根递过来的烟看也不看一眼,自己从口袋里摸出一包中华烟抽出一支,然后把一盒烟扔在了桌子上。爱山赶忙给他点上了。

郑刚扭头对旁边的爱琳低声下气地说道:“爱琳,这个茶楼有什么好,破破烂烂的,过两天哥再给你找家好的给你盘下来怎么样。”

爱琳扭着身子撒娇道:“不嘛,我就喜欢这家,你不给买就算了,别家我也不要。”说完就扭过身子把一张小嘴撅的老高。郑刚忍不住差点笑出来,这死丫头真是太有表演天赋了,一教就会。

郑刚装出一幅无可奈何的表情对爱山道:“你不是说这房子是租的吗?”

爱山连忙问高玉根道:“房东呢?不是说好房东也要过来吗?”

“早来了,就在外面,我叫去。”高玉根连忙答应着出去了。

郑刚朝爱山使个眼色低声道:“等会儿我和爱琳先走,你可千万不许和他喝酒。”

话音刚落就见高玉根领着一个胖女人走了进来,一边对爱山说道:“她叫吴娜,就是这栋房子的户主,有什么话你们可以问她。”

爱山照着先前郑刚的吩咐问道:“大嫂,这间茶楼高老板转让给我们你没意见吧,如果没意见我们想看看高老板预付两年房租的票据。”

胖女人一屁股坐在椅子上,看着郑刚说道:“哎呀!有什么意见,谁租还不是租,我只管收租金。东西我都带来了。”说着就从手里的一个袋子里拿出一些票据。

爱山装模作样地翻看了一遍,对郑刚道:“张老板,没错。”

郑刚盯着吴娜说道:“你这是私自建筑的房屋,会不会过两天被市政府当违法建筑给拆了。”

胖女人急忙道:“这怎么会呢!我家在这里都住了六十年了,这可是私人地产,我自己不拆谁敢拆啊!”

郑刚见差不多了就向爱山使个眼色,爱山就笑道:“大嫂,我们当然要多个心眼,既然没问题就好,你去继续喝茶吧,剩下的事情我们和高老板商量。”

胖女人站起身,出门前还不忘记叮嘱道:“你们以后就是茶庄的新老板了,到时候我来喝茶可别不认识我啊!”

胖女人出去后,屋子里几个人就沉默着,谁也不说话,好像心里都在盘算着接下来的最后一个问题——价格。

郑刚装出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一边眯着眼睛吸烟,一边用手指捻着爱琳垂在耳边的几缕秀发。爱山看看郑刚又看看高玉根,表现出一副焦急的样子,最后他连连向高玉根使眼色,意思是让他先开口。

高玉根似乎理解爱山的心情,干咳了一声说道:“张老板,这间茶楼生意还是很不错的,其实,要不是我在南边的生意缺资金也舍不得盘出去,这样吧,我是个痛快人,张老板也是做大买卖的,咱们就一句话,要还是不要。”

就在郑刚装出一副犹豫的模样时,就见爱琳一双小手抓住男人的手臂轻轻摇着,脸上是一副祈求的表情,嘴里娇滴滴地唤道:“大哥……”

郑刚好像经不起美人的央求,把烟头往烟灰缸里一扔对高玉根说道:“我要了,你开个价吧。”

高玉根一听心里顿时乐开了花,女人的能量就是大呀,不过爱琳刚才那个骚达达的样子真是我见犹怜,连自己都恨不得把茶楼送给她,只求能玩一玩她那娇嫩的小身子。高玉根心旌摇动,稍一盘算就朝着郑刚伸出三个指头,然后又伸出五个指头。

郑刚看了就站起身来说道:“我还有点急事马上要去办,没功夫和你讨价还价,一口价三十万,你要是愿意,明天带着签好的协议到我那里取钱,如果不愿意就算。”

说着转头对爱山说道:“你再和高老板谈谈,我和爱琳去王家梁看看新租的仓库。妈的,货都没地方装。”说完就拉着爱琳的手往外面走。

爱山忽然叫住郑刚,好像不好意思似地说道:“张老板……那个……既然定下来了……是不是给高老板留点定金,不然……万一有变化……”

郑刚故意不耐烦地说道:“我身上从来不装现金。”忽然扭头对爱琳说道:“我下午给你的零花钱呢,先给你哥吧。”

爱琳一把捂住口袋不依道:“我不,明天我要买件衣服呢。”

郑刚低声下气地哄道:“先给你哥,回去我给你拿一万。”

爱琳听了才不情愿地从口袋里拿出一叠纸币交给哥哥,爱山笑着对高玉根说道:“高老板,钱不多,就当定金吧,咱们先把事情定下来。”

高玉根心想,真没看出来,这个爱山挺有一手,自己都没要定金他急哪门子,还不是怕煮熟的鸭子飞了,看来今晚这个小美人要被张老板开包了,爱山是不见兔子不撒鹰啊!有钱人就是不一样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