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赌一把

李晴带来的消息不禁让尚平心惊肉跳。事实证明他的担心不是多余的。

只是,尚平不知道的是,此刻,省厅的李长年正一脸怒气地坐在张爱军的办公室里,而张爱军则是一脸怏怏的神色。

“老张啊。”李长年看着张爱军沮丧的神情稍微缓和了语气道:“这一年的时间你这里可是不正常啊。

郑刚的案子就不用说了,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进展,袭警之死案和刑警跳楼案也是没有一点线索,现在,居然在大庭广众之中堂堂的公安局长受到袭击,这还是法制的社会吗?

一个公安局副局长的生命安全都没有保障,老百姓又哪来的安全感呢?犯罪疯子如此猖獗,你这个公安局的一把手都做了些什么?”

说着说着,李长年的声音又高了上去,一边还把茶几敲得咚咚响。

见张爱军坐在那里只顾抽烟,李长年似乎更生气了。“我昨天亲自去看了顺东同志,他为什么会受到袭击?无非是他的工作踩到了犯罪分子的尾巴,令他们心怀嫉恨。

但是犯罪分子的猖狂行为和我们的软弱有直接关系,在对待顺东同志的工作上你这个一把手是不是给予了必要的支持?我和顺东同志谈过,他认为现在局里面有人和犯罪分子坑壑一气,这个问题你可不要掉以轻心啊。”

张爱军越听心里越不是滋味,心想,感情李长年今天主要是为祁顺东向自己兴师问罪来的。

哼9他没有成为你的女婿呢,就在老子面前唱起高调来了。

张爱军用舌头舔舔嘴唇,好似万分诚恳地检讨道:“老领导,责任主要在我。”

说着深深叹了口气继续道:“我是真正感到年纪大了,力不从心啊,我是巴不得赶快让年轻有为的同志上来啊……

老领导的批评我是完全接受,就盼顺东同志赶快康复,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来,我现在真是有日暮西山的感觉呀。”

李长年听张爱国居然给自己撂挑子,说些不咸不淡的话,一时气结于心,说不出话来。

是呀,你张爱军今天敢说这些话,不就是仗着和市委书记的关系吗,居然把我这个老上级也不认了,好啊,你做初一就别怪我做十五。

“老张,这个时候说泄气话可不应该啊,我是希望你和顺东同志能够精诚团结,统一思想,大家齐心协力尽快破案。

你们就赶快搞个方案报上来吧,犯罪分子袭击顺东同志的案子厅党组很重视,市委王书记也表了态,要尽快破案。”

说着李长年站起身准备出门,忽然似乎又想起了起什么。“我听说那个尚平嫌疑很大,怎么所有事情好像都有他的影子,是不是作为重点调查他一下?”

张爱军嘴里应付道:“我一定遵照指示办。”

看着李长年走到门口,张爱军嘿嘿笑了一下说道:“老领导,什么时间请我喝你女儿的喜酒呀。”

李长年回头盯着张爱军看了一眼,也嘿嘿笑了几声说道:“还是你请我喝你的庆功酒吧。”

李长年走后张爱军坐在大班椅里一边晃悠着一边权衡着利弊,一头是自己的直接上司,一头是权力无处不在的老战友,想搞平衡看来是很困难,那么只能顾一头,可这显然是一场赌博,自己究竟要赌那一头呢?

识时务就跟领导走,看长远就不能得罪老战友。尚平啊,你为什么像个鬼魂似的纠缠不休呢,难道就不能消停一阵吗?

门开处,李晴悄无声息地走了进来,看看眯着眼睛沉思的男人,就像往常一样走到他身后揉着肩膀。

“他怎么说?”张爱军摸着肩膀上的小手问道。

“是他干的。他说想见你。”李晴低声道。

张爱军沉思了一会儿说道:“见我就不必了,我还没有堕落到和一个小流氓谈条件。”

“李长年说些什么?”李晴问道。

“能说什么?哼!把祁顺东的心里话给我传达了一遍,看来那个小流氓要遭殃了。”

李晴停下手里的动作,犹豫了一阵说道:“打断了筋骨连着皮呀!”

张爱军听了女人的话心里一阵烦恼,一下从椅子里站起身,来回快步踱着,就像一只被逼急了的困兽。

突然他在李晴面前停下来,盯着她的眼睛低声问道:“那小流氓说是祁顺东绑架了他的女人?他有什么根据。”

李晴随口答道:“不过是猜测罢了。”

“不会!”张爱军摇摇大手,走到窗户前面看了一阵街上的人流,回头说道:“有件事情我差点忘了,方玉良现在不是三宫所的所长吗?”

李晴点点头,似乎有点明白男人的意思了。

张爱军接着说道:“那个李满媛也在三宫所,这就巧了,三宫所和他祁顺东八竿子打不着,他怎么……”

“你怀疑是方玉良?”李晴急忙问道。

张爱军不理会女人的问题,自顾说道:“方玉良可是祁顺东的铁杆,当初就是他建议把方玉良放在三宫所。”

说着,突然回头走到女人面前几乎耳语似地说道:“如果祁顺东真的和绑架林惠案子有牵连,那时李长年也说不出话。”

李晴疑惑道:“你的意思让陈国栋去调查一下?”

张爱军在女人的大屁股上拍了一掌,嘿嘿笑道:“你呀,在床上反应倒挺快的,怎么现在却突然这么迟钝呢?”

看着女人红了脸,继续说道:“那个小流氓也不能老是指望我们,他必须自救,明白吗?他不是有钱吗?有钱能使鬼推磨。”

李晴终于明白了男人的意图,不过还是有点将信将疑。“他一个生意人,行吗?”

张爱军坐回椅子上骂道:“妈的,他也算生意人?生意人能干出往公安局长脸上泼油汤的事情吗?你就照我的意思办。”

顿了一下,眯起眼睛若有所思地说道:“你想办法安排他和王书记见上一面,那个大秘不是你的老同学吗?”

李晴站在那里似乎还在领会领导的意图,就听张爱军叫道:“还楞着干什么?赶快过来揉肩膀呀,我的肩是越来越离不开你的小手了。”

李晴吹气如兰地贴在男人的耳边说道:“还有哪里离不开我呀。”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