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多愁善感

大年三十这天,由于小雅母女的加入,尚平的家里有了过年的热闹气氛。此时,三个女人都在忙活着准备年夜饭。

昨天晚上尚平回到家里的时候已经是半夜了,他做贼似的溜进林惠的卧室,床上女人呼吸均匀,显然是睡着了。

尚平轻手轻脚地脱掉衣服,小心翼翼地钻进被子轻轻贴在女人的背上,也许是男人带来的凉气,林惠轻哼了一声,转过身来,将一条美腿搭在尚平的肚子上。

尚平以为把女人弄醒了,静静地等了几分钟,见女人再没动静,于是就放心地一手搂了女人的屁股,心里想着隔壁的小雅母女,疲倦地睡着了。

“懒虫,快起床!”

尚平睁开睡眼朦胧的眼睛,突然就来了精神,只见小雅亭亭玉立地站在床前,脸上带着羞涩的笑容正看着他。

尚平柔柔眼睛才摆脱了睡眠带来的迷惑,想起小雅母女是昨天晚上住到家里来的。一时就完全清醒过来,想想今天是大年三十,再看看眼前的美人,心里就充满了喜悦。

他坐起身拉住小雅的一只小手,笑眯眯的问道:“几点了?怎么起这么早?”

小雅几乎不敢去看男人强壮的上半身,红着脸娇声道:“早什么呀,都九点钟了。大懒虫。”

尚平见女孩一双眼睛羞怯地躲闪着自己,一时就性情勃发,手上一用力,小雅嘤咛一声就跌进了怀里,小鸟一般扑腾着,嘴里娇呼道:“不要……坏蛋……你……啊……”接着就从被堵住的小嘴里发出呜呜的声音,一双小手渐渐地久缠上了男人的脖颈。

良久,两个人才气喘吁吁地分开。

尚平见女孩的小脸上布满红晕,眼睛微微闭合着,只有长长的眼睫毛抖动不已。

“她们呢?”尚平的嘴贴着女孩的耳朵低声问道。

小雅卷缩在男人怀里,一颗芳心扑扑乱跳。“到超市买东西去了……”

尚平一听,心里一阵窃喜,原来家里只有自己和小美人两个人,一时胆子就大起来,搂着小雅一滚就和女孩躺进了被窝。

小雅娇呼一声,一双小手在男人的胸膛上有气无力地拍打着,嘴里嚷嚷道:“哎呀!不要……她们马上就回来的……哎!你……不要呀……”

尚平见女孩惊慌失措,又羞又臊的神情,心中一阵悸动,一把搂紧了女孩,脸贴脸地说道:“我的小宝贝……只要抓紧时间……我们还是来的及的……来让哥哥……”

天哪!难道他现在就要……

小雅一时大急,这倒不是因为她不想接受男人,而是一切来的太突然了,她连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所以,禁不止挣扎起来,一张滚烫的小脸不知道该往哪里藏。

尚平见女孩娇弱的摸样,心理一阵得意,不过他可不想在这个大年三十把心爱的女孩吓坏了,于是亲了她一口,坏笑道:“宝贝,难道你不愿意把迷人的小身子交给哥哥吗?”

小雅哼哼着,渐渐松弛下来,觉得只要男人不使坏,这样卷缩在他的怀里还是蛮舒服的。听了男人的话,一时又紧张起来,只得将嘴贴在男人的耳边,羞涩地说道:“现在不要……”

“那什么时候要呀!”尚平一只手流窜到了女孩的屁股上,继续调侃道。

“嗯……不知道……反正现在不要……”说完就将俏脸埋进男人怀里,打定主意,只要男人不做那事,其他的就随他意思吧。

就在尚平和小雅神魂颠倒之际,楼下传来一阵响动,小雅此时耳目失灵,沉浸在男人的撩拨之中,自然听不见外面动静。

尚平看看瘫软在怀里的娇娃,实在是舍不得放手,无奈,他怕林惠会上楼来看见,于是,凑到女孩的耳边小声说道:“宝贝儿,你妈妈回来了。”

小雅瞬间就惊醒过来,强打精神一把推开男人,梳理了一下蓬乱的青丝,整理好衣服,幽怨地看了男人几眼,然后柔柔弱弱地走出门去,

尚平看着女孩不自然的步伐,稍稍扭动的屁股,心里简直乐开了花。

林惠和朱红两人抱着大包小包的东四回到家里,见客厅里没人,屋子里静悄悄的,朱红就说:“小雅呢?也不知道做些准备工作,现在的女孩呀!一点家务都不会做,要是成了家了可怎么办?”

林惠笑道:“都什么时候了,你还有这种思想,凭什么女人就该做家务呀!”

朱红边进厨房边说道:“不管什么时候,女人都要照顾家,这点是变不了的。就像女人要生孩子一样,不可能指望男人。”

林惠笑笑没说话,抬头就见小雅从楼梯上下来,奇怪女孩的一张小脸上怎么布满红晕,脑子一转似乎就明白了原委。

不会吧!他不可能抓住这点时间偷吃吧,再说小雅可是黄花闺女,怎能随便就……想到这就紧盯着女孩观察起来,似乎想从女孩身上看出破绽。

小雅见林惠没头没脑地打量自己,不禁左右看看,忽然一手就朝脸上摸去,直觉的一片温热,于是就明白林惠为什么盯着自己,小脸瞬间就变得更红了。

林惠笑嘻嘻地说道:“小雅,是不是大清早就碰见大灰狼了,哎呀!都快十点钟了,你快去叫那个懒虫起床吧。”

小雅正羞得不知所措,就听后面一个声音说道:“谁是懒虫啊!老夫整天勤劳的就像一只小蜜蜂呢。”

小雅回头一看,尚平穿着一身运动衫正张开双手做翅膀扑腾的样子,嘴里哼哼着:“小蜜蜂飞呀飞呀飞呀”,一边哼哼人就朝楼梯飞过来。

小雅首先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声来,双手掩着小嘴,逃跑似地走下楼来。

林惠见了男人的怪摸样,就知道他刚和小雅玩的高兴,此刻心情正愉快着呢。于是装作恼怒似地说道:“确实够勤快的,大清早就忙着呢,小雅,还不给你平哥捶捶背揉揉腿……”

小雅听了林惠的调侃,羞的无处躲藏,只好跑进卫生间去,嘴里嗔道:“不理你们,都是坏人……”

这里林惠看着小雅的背影,若有所思地进厨房给朱红帮忙去了。尚平见再没人理自己,就无聊地下楼歪在沙发上,拿起一本书随意翻看起来。

尚平站在窗前看着满天闪烁着的爆竹烟火,那噼啪作响的阵势简直就像是一场城市战争,小炮的声音就像机关枪,其中还夹杂着火箭炮,高射炮的吼叫声,只见半个天空都被烟火染红了。

这就是过年!鞭炮加上一桌丰盛的晚餐,人们一年的辛劳就在这几个小时里得到些许的慰藉。

忽然就在楼下的街道上,尚平看见一个蹒跚着的身影,雪花飘飞的大街上冷冷清清,那孤独的身影一步一步地朝着那一眼望不到头的黑暗中走着,那阵阵的鞭炮声仿佛是在为她送行。

当那个人走到路灯下的时候,尚平分明地辨认出那是个上了岁数的女人,肩膀上背着一个黑乎乎的袋子,在这个举家团圆的夜晚,老妇人要上那里去呢,作为一个女人,她的丈夫在哪里?作为一位母亲,她的子女在哪里,是什么样的生活让这个老迈的女人在大年三十还奔波在路途上,那鞭炮声以及天空中绽放的美丽烟花是在为她的孤独与凄凉喝彩吗?

尚平忽然想起了他死去的老娘,那风雪中妇人的背影多么像自己死去的老娘啊。一阵抑制不住的悲伤瞬间充满了他的胸膛,他死死忍住才没有抽泣出声,但是两行热泪却喷涌而出。

他一时惊呆了,没想到自己还会流眼泪,自从在张彩霞面前哭过一次以后,他记不起自己什么时候流过眼泪。既然生活不相信眼泪,为什么还要流呢。

“平哥,快来看春节晚会吧。姜昆说相声了。”那边小雅清亮的声音喊道。

尚平不敢回头,也不敢开口说话,他怕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让几个女人笑话他。

尚平的沉默引起了细心的林惠的注意,她站起身走到男人背后,伸头朝外面看看,什么也没有,不知男人站在那里看什么。“别傻站着,请了小雅和她妈妈过来,你倒是过去陪陪她们呀。”

尚平无处躲藏,只得硬着头皮说道:“下雪呢,我看一会儿就过去。”

林惠马上就听出了男人的声音不正常,不等尚平反应过来就转到了男人的前面,仔细一看,不免吃了一惊,只见男人泪流满面,一双眼睛在窗外灯火的照印下闪闪发光。

林惠一把拉住尚平的手臂轻声问道:“你怎么啦?发生什么事了?”

尚平用手在脸上胡乱抹了一把,低声道:“别咋呼!我只是想起了我妈。”

林惠听了一时就哭笑不得,没想到男人在大年三十还犯神经,不过,林惠到底没见过男人流眼泪,所以也不敢刺激他,只是好言安慰道:

“好了,别伤感了,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别扰了小雅母女的兴头。”说完想了一下继续道:“如果你有心思,等会儿给你妈烧些纸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