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一家人

还有三天就是传统的春节了。也不知为什么,今年的雪下的特别多,整个城市都被白雪覆盖着,街上的积雪总是得不到及时的清理,每条街道上都是等待通行的长长车流。

尚平的车此时就被堵在中环路上,已经十几分钟过去了,可丝毫没有疏通的迹象。

他忍不住嘴里嘀咕着骂了一句粗话,拿出一支烟点上,眼睛盯着天空飘落着的雪花,想起了刚才小雅时装发布会上的情景。

今天小雅的模特公司和几位国内着名的时装设计师在本市联合举办了一场时装秀,几天之前小雅就给尚平打电话让他务必出席。

尚平本不想去,因为前一阵发生的事情使他不愿意在公众诚露面。无奈小雅又是撒娇又是恳求,他的心就软了。

虽然他对时装没有多少兴趣,但是,那些长腿模特走路时扭动的屁股和汹涌的浪对他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况且,小雅告诉他,林惠和高燕都已经答应参加了。“你要是不来,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小雅在电话里似真似假的最后通牒,最终说动了男人的心。

尚平到达现场的时候,时装表演已经开始了,长长的T型台上模特们就像种马一般昂首阔步地施展着全身的魅力,台子周围黑压压地围着一群人模狗样的男男女女,男人们的眼睛贪婪地盯着模特们的长腿和若隐若现的酥乳,女人们则看着模特傲人的身材和时尚的装扮感到妒火中烧,同时为自己上不了T台而感到泄气。

尚平站在一个不引人注目的角落里,很快就看见了林惠和乔菲坐在前面,两个人不时轻声说着悄悄话。就在这时,坐在林惠旁边的一个女人回过脸来,一瞬间尚平就认出了她。

周小莲?她怎么也来了?肯定是林惠这个小娘皮叫来的,看来两人的关系不错啊。要是林惠知道周小莲就是赵启东的前妻不知还会不会和她来往。

尚平想起上次周小莲在自己家里的狼狈样,脸上露出一丝不怀好意的微笑。真是有缘啊!

“你怎么才来?”

耳边响起一声娇脆的埋怨。尚平一转身就看见小雅似笑似嗔地盯着自己,那一身打扮立刻就吸引住了他的眼球。

他顾不上回答女孩的问题,只是一个劲地色迷迷地将女孩从上到下一遍遍地打量着。平时怎么就从来没有见过小雅这样穿戴呢。感情她只是在这种正式诚才精心地装扮自己,不是说女为悦己者容嘛,她这是给谁看呢。妈的!以后只能让老子一个人看。

正在尚平胡思乱想、愤愤不平的时候,女孩已经大方地走过来,轻伸藕臂挎住了他的胳膊。尚平心里的那点鸟气瞬间就消失了,他骄傲地扫视了周围一眼,无奈场上的人都被模特吸引过去了,几乎没人注意到他和美女的亲近动作,尚平心里一阵微微失望。

“哼,害人家等这么久,惠姐说你不会来了。”

小雅仰头看着男人,似乎为自己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而感到兴奋。

“我敢不来吗?路上堵车。场面挺壮观嘛。”

尚平一边心不在焉地应付着女孩,一边轻轻摸着手臂上的那只小手。

“抱歉,我现在没时间陪你,你先去惠姐那边吧。”

说着小雅就把尚平往前面拉。尚平微微抗拒道:“我就随便看看。你忙你的,等会儿我还有事情呢。”

顿了一下忽然似想起了什么,问道:“你怎么没叫你妈妈来看看?”

小雅双目亮晶晶地盯着男人说道:“她才不喜欢这种诚呢。”

随即眼神似乎又黯淡下来,犹豫地说道:“不知为什么,她最近好像有什么心事,前几天妈妈告诉我,她准备退休了。”

尚平直到此时才想起自己居然还不知道小雅的妈妈是干什么的。“退休?你妈妈并不老呀!怎么突然想退休了。”

小雅摇摇头。“我最近特忙,没时间陪她。你也不管我,我……”

说着女孩的眼里就有了一层水光,好像有无限的委屈。

尚平意识到自己这段时间确实忽略了母女两个,再看看眼前人头攒动的场面,想她一个女孩家为了操办这场时装秀不知如何心力憔悴呢。

尚平那怜香惜玉的本性瞬间就流露出来,那迟迟拿不定注意的念头立刻就有了答案。不能再拖下去了,必须有个了结,只有这样母女两人才会有真正的归宿感。

想到这,他伸手轻轻地在女孩的脸上抚摸了一下,心疼地说道:“我知道你很不容易,以后会好的,相信我……我现在去看看你妈妈,晚上我有事和你谈。”

小雅没有躲避男人的手,只是脸上泛起一层红晕。她撒娇似地晃着男人的手臂说道:“晚上我还要宴请设计师呢,你不参加吗?”

“你惠姐和高燕陪你就行了。”

尚平边说边拉着女孩朝门口走去。“不管多晚我都等你。”

听了尚平的话,小雅禁不住一阵微颤。难道他今天要……可今天与以往的每一天并没有什么分别呀,他总是在别人意想不到的时候搞突然袭击,这个坏蛋。

车流就像蜗牛似地慢慢向前爬行,半个小时过去了,尚平仍然没有驶出中环路,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整条街充斥着汽车的喇叭声,尚平终于不耐烦了,看见左边有条偏僻的小路,就一把方向拐了进去,将车停在路边,看看手表,已经是晚上七点半了,于是锁上车门步行向小雅家里走去。

小雅的母亲朱虹听见门铃响,还以为是女儿回来了,开门一看原来是尚平站在门口,手里抱着一堆东西,头发上厚厚一层雪还没有完全消融。“原来是小尚呀,大雪天的你怎么来了?”

“来看看你。”

尚平边说边径自走进厨房把买来的食品放在橱柜上,刚出门就见朱虹手里拿着条毛巾说道:“赶紧擦擦,可别感冒了。”

尚平接过妇人递来的毛巾胡乱擦了几下,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呼呼喘息着说:“车被堵在中环了,我是走路来的。”

“怪不得,中环离这里可远着呢。”

说着,拿起尚平放在椅子上的毛巾继续道:“头发还是没擦干,会感冒的。”

说完就走到男人背后用毛巾替他擦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