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青青萝莉

茶楼离高燕家只有两个街区,这条街不算繁华,属于那种闹中取静的所在,在高燕的指点下,尚平老远就看见“梅姑茶庄”四个闪闪发光的大字。

茶庄的一楼是一间店铺,此时已经打烊了,二楼的茶庄必须从旁边的一道露天窄梯上去。尚平站在店铺前面走来走去地看了一阵,手指着窄梯对高燕说道:“这个楼梯时后来加上的,一楼的店铺里面原来应该有通往二楼的楼梯,我要是茶楼老板就把一楼一起盘下来,这个楼梯简直难看死了,晚上走不好从上面栽下来都有可能。”

高燕此时心情好,只当尚平是开玩笑,一个劲地催男人上二楼去看看。

来到楼上,只见里面灯光昏暗,播放着不知名的背景音乐,模模糊糊勉强可以看见里面有几个客人在喝茶聊天。尚平和高燕站在一个算是门厅的地方好一会儿,才见一个扎着两条小辫子的十五六岁的女孩来到跟前,脆生生问道:“两位喝茶吗?里面请。”

现在的都市很少有女孩再扎这种小辫子了,尚平不免就多看了女孩几眼,虽然灯光昏暗,可尚平还是看清了女孩那掩饰不住的清秀面容。“有雅座吗?”尚平笑眯眯地看着小女孩问道。

“有,请跟我来。”两人跟着小女孩穿过几张桌子,右边居然还有一个圆形的拱门。“外面居然看不出这栋小楼还曲劲通幽呢”尚平开玩笑似地对高燕说道,高燕只是冲他一笑,顺便就挽住了男人的胳膊,尚平马上就再次领略了那久违的温柔。

拱门里面是一排四间包房,每间门上都有一个名字,小女孩把两人领到一间名叫兰香的包房里坐定,细声细气地问道:“两位客人要喝什么茶?”

包房里的灯光比外面的亮,尚平禁不住再次端详起小女孩来,并且再次被小女孩清纯秀美的面容所震撼。上帝呀!尚平在心里惊呼着,这是谁家的女孩?这个破茶庄里居然有这等货色,美色在民间啊!怪不得过去的皇帝老儿都往民间寻找嫔妃呢。

小女孩并没有因为男人的注视而有丝毫的扭捏,反而再次脆生问道:“先生喝什么茶呀!”

尚平好不容易从惊艳中缓过神来,心里暗暗好笑,真是风流成性啊!连这么小的女孩都不放过。“你问她。”尚平指着高燕说道。同时就见高燕似笑非笑地凝视着自己,尚平脸皮虽厚却也感到一阵羞愧,只得嘴里随意说道:“不错,不错。”也不知道他是说小女孩不错,还是说茶楼不错。

不一会儿,那个小姑娘又回来了,手里捧着个托盘,上面有茶杯,茶叶和一壶开水,尚平惊讶于女孩的臂力,看似娇娇弱弱的,没想到能端起这么重的托盘。看着女孩娴熟地将用具一样样摆在桌子上,尚平就又对那双柔若无骨,白皙似玉的小手赞赏不已,他后悔刚才为什么不点功夫茶,那样的话小姑娘就的按照茶道的程序一样样施展开来,岂不是可以多行赏一阵难得的美景,再说,这样一个清纯的女孩,这样一双纤纤素手调制出的清茶该有怎样的清香啊。

“两位请慢慢品。”女孩嫣然一笑,轻巧地离开了房间,顺便带上了房门。

高燕端起茶杯嘬了一口,便对尚平说道:“你尝尝,挺香的。”

尚平端起茶杯问道:“你要的什么茶?”

“铁观音啊,怎么你没听见。”高燕笑道。

尚平嘿嘿干笑几声,喝了一小口茶,故意砸吧着嘴说道:“不错不错。香。”

高燕见男人夸张的神情,笑道:“你可是帮人家来考察的,别喝醉了,茶也醉人呢。你知不知道这茶多少钱一杯?”

尚平摇摇头说:“没概念。”

高燕就叹口气说道:“你呀!彻底被那几个人惯坏了,我就不信你不喝茶。我记得你说过喜欢喝铁观音。”

尚平抓住高燕放在桌子上的一只手轻轻摩挲着说道:“知道我喜欢喝铁观音的现在只有你了,我家里现在全是龙井大红袍,她们什么贵就买什么。我都有好一阵没喝过上等的铁观音了。味道都记不住了。”

高燕任男人抓着自己的小手,吃吃笑道:“说的好可怜呀!不就个铁观音嘛,又不是什么媳之物,只要你喜欢什么时候都可以来这里喝,免费的。”

尚平见女人说的热情就厚着脸皮坐到女人身边,将一只手臂放在她的肩膀上。高燕轻轻扭动了一下身子,就任男人半搂半抱着自己,甚至微微眯了一会儿眼睛,似乎在享受一种久违了的舒适。

“还没有当老板呢就许愿呀!看来你是志在必得啊!”尚平几乎是把嘴贴在了女人的耳朵上。一阵熟悉的幽香让他有点昏昏沉沉的意味。

高燕居然有了一丝脸热心跳的感觉,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少女时代,一颗芳心就对身边的男人产生了万般柔情。“茶楼我是一定要的,今天白天已经和老板大概谈过了,就是觉得价格有点高,想再压压。”高燕几乎是在哼哼了。

“老板是什么人?”尚平似随意问道。

“好像不是本地人,四十岁左右的男人。他说急用钱,要不还不想盘呢。”

“他要多少钱?”

“二十五万,含半年的房租。”

“那就盘下来吧,连下面的店铺一起。”尚平的脸终于贴上了女人柔软的面颊。

“你当我是百万富翁啊!”高燕将脸稍稍挪开了一点,可男人再次贴上来的时候她就不动了。

“不还有我呢吗?咱们合股,开个夫妻茶庄。”尚平梦幻般地哼哼道。

高燕似乎一下警觉起来,摆脱了男人的纠缠,坐直了身子正色道:“我不想和人合股,我们也不是夫妻。”

尚平没想到自己的胡言乱语得罪了女人,赶紧将女人往怀里一揽笑道:“和你开个玩笑。”随即也正色道:“燕燕,如果是钱上的问题不管什么时候都可以找我,难道我们之间的交情还比不上钱吗?”

高燕盯着男人凝视了一阵,似乎再也抗拒不了男人的诱惑,嘤咛一声就倒进男人的怀里,小脸一抬猩红的小嘴就被男人捕捉到了,一时两人就在茶庄的包房里吻的天昏地暗。

等到高燕因缺氧而挣脱开男人的嘴巴时,才发现趁自己迷糊之际,男人的一只手已经钻进衣服里,高燕只来得及嗯一声,小嘴就又被堵住了,此时高燕是彻底投降了,什么自立自强之类的豪言壮语早就抛到九霄云外,一心只想得到男人的疼爱。

“要不要我的钱?”

“不要。”

“咱们开夫妻店。”

“不要。”

“要不要?”

“要你。我这辈子做你的女人。”

就在两个人沉浸在卿卿我我的把戏中的时候,包房的门被推开一道小缝隙,一双冰冷的眼睛默默地注视了一会香艳的场景,然后转过头朝着身后的另一个男人点点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