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排兵布阵

这是一间很小的湘菜馆,里面环境还算整洁。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钟,老板坐在门边的一把椅子里打盹,可在一个小包厢里还有两个男人在对饮。

“祁局,你就别多说了,我算是完了。”方玉良的脸上仍然有点浮肿,他端起酒杯喝了一口沮丧地说道。

祁顺东冷哼了一声说道:“咱们做警察的性命没了也就没了,我没想到你把那顶乌纱帽看的这么重。”

方玉良楞了一下,好像有话要说,可张张嘴没有说出来。

祁顺东似乎知道他想要说什么,端起面前的酒杯和方玉良碰了一下,一饮而尽。擦擦嘴说道:“说实话,局里对你的处理不算重,就你的行为即使开除也不为过。你还有什么想不通的,男子汉大丈夫要敢于承担责任。”

方玉良羞愧地低下头去,低声道:“祁局,我知道都是你在张局面前帮我……要不我……”

祁顺东打断方玉良的话严厉地说道:“你明白就好,如果我知道你这么没出息,当初干脆就由着张局处理你。再说你是我一手提起来的,你出事难道我脸上有光?我就没有压力?”

方玉良听着祁顺东的批评几乎要哭出来,他沙哑着嗓子说道:“祁局,我……我现在心里很乱……我……”

祁顺东看着方玉良激动的神情,以冷静的声音说道:“我并不想指责你,毕竟警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但是,犯了错误以后自暴自弃就不是一个好警察的风格。

我今天也不是来安慰你的,一个丧失了斗志的警察也不值得我安慰。我只问你一句,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难道是偶然的吗?”

方玉良抬起头看着祁顺东,脑子里就回想起那天的每一个细节,从顾春燕约他见面到自己被打得躺在地板上,一幕幕电影一般在他脑子里重现。

祁顺东观察着方玉良的神情继续道:“先是城南刑警队的宋斌跳楼,接着就是你被群殴,这两件事情一前一后发生的如此蹊跷,不能不让人深思。

特别是宋斌跳楼,表面上看好像是自杀,其实里面有太多的玄机。这一切难道你就不想把它弄清楚。”

随着祁顺东的话方玉良的思绪被完全吸引到了案子上,一时就忘记了自己的遭遇,他顺着祁顺东的话说:“没想到宋斌竟然跳楼死了,我虽然没有到过现场,可还是隐隐觉得应该和那天晚上的袭警案有关。

另外,我自己……发生的事情,想想也过于巧合,首先,那个地方如果没有人事先通知那些人,他们绝对不会找到那里去。可这件事情除了顾春燕又没有别人知道,难道是顾春燕……”

祁顺东看着方玉良迷惑的表情哈哈笑道:“这就对了,终于回到状态了,你继续说。”

方玉良脸一红继续说道:“我和顾春燕的事情……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个女人我还是了解的,她和赵磊那点事情我也是知道的。

可并没有发现她有什么固定男人啊!那天,那帮人口口声声说什么顾春燕是……”说到这里方玉良手捶着自己的腿似有无限的懊恼。

祁顺东递给他一支烟,自己也点上一支,深深地吸了一口,说道:“什么事情都不能只看到它的表面。捉奸?简直是笑话!谁吃了雄心豹子胆敢捉你的奸?”

说完两眼闪闪发光地盯着方玉良,看的后者羞愧地低下头去。

祁顺东继续说道:“这是一个阴谋,一个精心安排的陷进,你那个线人显然是被人收买了,那天她只是在和你演戏……”

方玉良似乎等不及让祁顺东说完,急迫地问道:“可知道顾春燕这条线的人也就几个人,我明白你说的收买人是指尚平,可他是如何挖出顾春燕的呢?”

祁顺东眯着眼睛沉思了一阵,缓缓说道:“这个问题目前我也说不清楚,不过……”

祁顺东深深地吸了口气,下决心似地说道:“我认为我们内部有人在给尚平通风报信。”

看着方玉良刷地变白的脸色,祁顺东继续道:“这个问题一直都在困惑着我,直到这两件事情发生以后,我越来越肯定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我们内部一定有个人在和尚平勾搭,并且这个人层次不低。”

方玉良激动地将身子趴在餐桌上凑近祁顺东,声音微颤道:“祁局,你是不是怀疑他……”说着用手在桌子上比划着写了一个“陈”字。

祁顺东低声道:“现在还很难说,毕竟没有证据,敌人很狡猾,他们挖空心思钻进我们的内部,正说明他们的重大犯罪事实。”

顿了一下继续道:“这两件事情表面上看来互不相关,其实杀宋斌是他们的主要目的,你的事情只是他们放的烟幕弹,就是想搅混水,让我们的注意力不要放在宋斌身上,以掩盖宋斌被谋杀的真相。同时,又打击了专案组的力量,可谓是一举两得。”

方玉良听了祁顺东的分析,神情凝重,自言自语道:“难道他们真有这么大的能量?”

祁顺东盯着方玉良严肃地说道:“玉良,可千万不能低估了敌人的狡猾和凶残,这次我亲自去看了宋斌跳楼的现场,一个证据就能说明宋斌是被谋杀的而不是他们说的自杀。

我让医生拿来一台给宋斌治疗的那种仪器仔细观察了一番,那上面的管子并不长,如果一个人连着管子是走不到窗户跟前的。

难道宋斌自杀的时候,会拖着沉重的仪器走到窗前,然后爬上近一米多的窗台跳下去?显然,宋斌是被人活活从窗户上扔出去的,窗户边沿上找见的毛发也证明了这点。”

祁顺东端起酒杯喝了一口继续说道:“根据宋斌女儿的说法以及医生的笔录,我判断犯罪分子就是利用宋斌老婆带女儿去打针以及医生短暂离去的那一空隙做的案,你说说这些王八蛋有多疯狂。”

方玉良听的身上一阵轻颤,同时仿佛被犯罪分子的残忍激怒了。他厉声说道:“真想和这帮亡命徒见个你死我活,可惜呀……”说完长叹一声端起面前的酒杯一饮而尽。

“可惜什么?”祁顺东盯着方玉良问道。

“可惜我已经没有这个资格了,明天我就要到三宫派出所报到区了,以后就和菜贩子小流氓打交道了。”方玉良沮丧地说道。

祁顺东一阵哈哈大笑,笑的方玉良莫名其妙地看着他。然后才意味深长地说道:“现在我们可以说说今天的正题了。”

祁顺东不慌不忙地将瓶子里最后一点残酒倒进两人的杯子里,继续道:“玉良啊,其实把你放到三宫派出所当所长是我的主意。”

看着方玉良吃惊的神情祁顺东微微一笑,说道:“我要把郑刚专案组的核心转到你那里去。表面上专案组当然在局里,张爱军是组长,我是副组长,但实际上我们今后的重要行动都要你来执行,那些跑腿的事情让陈国栋去干。”

方玉良似乎渐渐明白了祁顺东的良苦用心,但还是问道:“只是人手问题怎么办?”

祁顺东诡秘的一笑道:“我早有安排。”

看了一眼急待下文的方玉良,祁顺东才慢条斯理地说道:“三宫派出所副所长张浪是我的老战友了,他这个人脾气太直,所以四十多岁了只熬了个副所长。

但是,他可是个刑侦老手,我本来有意调他来郑刚专案组,可张爱军不同意,现在好了,你去了以后,你们就是搭档。

另外我还从几个分局抽调了五名刑警补充到你那里,当然,我有充分的借口。这五名刑警都是些行家里手,人靠得住。

前些天我一直在做他们的工作,等你上班的时候他们也就到位了。不过你要记住,这个小分队属于绝密,连张爱军都不知道。”

方玉良唰地一声站起身来,大声道:“祁局,若不把郑刚尚平一伙绳之以法,我方玉良誓不为人。”

祁顺东端起酒杯站起身来,就像一名将军看着自己的士兵似地说道:“好,你在暗,我在明,咱们就和这些小丑斗斗法,来,干了这杯!”

祁顺东和方玉良一直谋划到深夜,外面一阵寒风呼啸,可两个心情激动的猎人丝毫都没有察觉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