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大战来临

卢凤在医院的病床上醒来,朦朦胧胧地觉得有个人在坐在床边,一时就想起了审讯室里的情景,可自己明明躺在床上,这是什么地方,家里?张铭在哪里?医院?孩子没有了?

“小凤?我是妈妈呀!”

妈妈?卢凤微微转过头来,这才认出眼前的人正是自己的母亲。她动动嘴唇,发出虚弱的声音:“妈!你怎么在这里?”

“是警察打来的电话,他们说你摔倒了,哎3着孩子,这样的大雪天你瞎跑什么呀,好好的一个孩子……”说着声音就哽咽起来,伸手抹了一把眼泪。

“妈,张铭呢?你见他了吗?”卢凤似乎没时间理会孩子的事情以及母亲的眼泪,急急问道。

“还问呢,他找你都快找疯了,你出来怎么就不给他说一声!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里,家里的电话也没人接。”说完又是一声长叹。

卢凤听了一下楞在那里,她现在只有一个心愿,赶快见到自己的男人,告诉他发生的一切事情,不知此刻的他急成了什么样子……

张铭在前往别墅的路上接到了卢凤的电话,他一声不啃地听完女人断断续续的述说后只说了一句话。“你就待在医院里,哪里都别去,等着我。”

说完以后挂上电话,他狠狠地扇了自己一耳光。判断失误呀!太轻率了,差点酿成大祸,麻烦事来了,这件事再也不能瞒着老板了。

张铭回头看看躺在后座的穿山甲,问道:“觉得怎么样,止住了吗?”

“还行,好像没伤到骨头。”穿山甲的声音依然低沉冷静。

张铭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看看手表已经是夜里两点多了,他拿出手机拨了尚平的号码。

越担心就越出事。尚平听完张铭在电话里简单的陈述以后,瘫在张妍身上,脑子闪电般转动起来。

张妍见男人接完电话以后的神情,就知道有什么重大事情发生,难道和自己有关系?她一只手抚摸着男人的胸膛,两眼盯着沉思中的男人不敢出声,似乎怕扰了他的思路。

良久,只见尚平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嘴里恶狠狠地嘟囔道:“祁顺东呀!真是小看你了!”

说完盯着女人看了一会儿,严厉地说道:“我出去办点事。你不许出门,就待在家里,收拾好东西准备走。”

张妍听了尚平的话,也顾不上光着身子,爬起来一把抱住男人的腰,哭道:“老公——是不是因为我……我不走……让他们来抓我吧……是我拿了郑刚的钱……和你又没关系……”

尚平见女可怜兮兮的样子,神色渐渐缓和下来,抬起女人的下巴,柔声说道:“别瞎想,和你没关系?不过你必须离开这里。

你不知道有人就想利用你来整我呢,你走了以后我才能全心全意地对付他们。我保证会去北京找你的,那时我们就不用分开了。”

说完,尚平不再理会女人,拿出手机就给小雅打电话,过了很久才传来小雅睡意朦胧的声音:“大哥……怎么这么晚……”

尚平打断小雅的话说道:“小雅……你什么也别问……你和乔菲马上去一趟市妇幼保健医院,把那里有个叫卢凤的女人接到你那里先住下,等我的电话。”说完也不管莫名其妙的女孩就挂断了电话。然后直接走出卧室,穿大衣出门而去。

此时,在别墅的一个房间里,穿山甲躺在一张床上,他的一条腿的裤子已经退下,包扎着厚厚的纱布,上面有渗出的血迹。地图神色凝重地坐在一张沙发里,而张铭则焦虑地来回踱着步。

“我看还是去找个医生吧。”良久,地图像是自言自语道。

“不行!”躺在床上的穿山甲果断地说道:“我们不认识可靠的医生,警察知道我们有枪伤的话肯定会采取相应的措施,太危险了,再说,我觉得伤的不是太严重,还是等老板来了再说吧。”两个听了穿山甲的话都保持了沉默。

尚平驱车到达别墅的时候雪已经停了,但天空中仍然是彤云密布,虽然已经早上6点多钟,却看不出一点黎明的迹象,倒是郊区雪后的清晨别有一番光景,只是尚平没有心思欣赏罢了。

尚平的车刚在别墅门前停稳,张铭和地图就一前一后迎了上来,尚平看了张铭一眼,后者就羞愧地低下头去。

尚平一边往屋里走一边问道:“穿山甲的伤势怎么样?”

“没有伤到骨头,地图已经给他做了简单包扎,血已经止住了。”

尚平推开门进入房间时,穿山甲挣扎着身子想从床上坐起来,尚平忙上前扶住他的肩膀说道:“你就躺着别动,医生已经出发了。”

穿山甲急道:“老板,医生可靠吗?”

尚平生气地说道:“现在才考虑可靠不可靠是不是晚了点,早先干什么去了。”说完回看了张铭一眼。

张铭似乎想说什么,可又不知从何说起,嘴唇动了半天才憋出几个字:“老板……我……我当时是太冲动了……”

尚平将手一摆打断张铭的话说道:“现在不是辩解的时候,我交代几件事,马就要办。”

说着回头看着地图继续道:“等一会儿,医生来料理完穿山甲的伤以后,你带穿山甲马上离开这里,具体地方我正在联系,等我的电话通知。”

说完从口袋里摸出一支香烟点上,深深地吸了一口,看着张铭说道:“我已经让祁小雅把卢凤接到她家里去了,你就不用为她操心了。

你暂时在这里多住一阵,看看事态的发展再说。”顿了一下又自言自语似地说道:“就怕那两个警察认出你们。”

穿山甲这时才说道:“老板,有一个察子肯定活不了,就看剩下的那个察子眼力怎么样。”

尚平转过头狠狠地瞪了穿山甲一眼,没有出声,又是一阵吞云吐雾后才缓缓说道:“这些消息公安局会守的很紧,不过我有办法知道,不过需要时间。”

张铭这时才说道:“老板,我觉得穿山甲没必要走太远,他几乎没有和警察打照面,倒是我有可能被那个警察记住相貌。”

尚平沉思着没有说话,过了一会儿才慢条斯理地说道:“卢凤被抓,你们又巧遇警察,这两件事绝没这么简单,一切好像都是一个陷阱,你们碰巧掉了进去。

我感到奇怪地是,市局郑刚专案组最近并没有什么行动,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呢,唯一的解释是祁顺东在干私活,他并没有放弃对郑刚案子的调查。

为什么抓卢凤?他是从哪里挖出卢凤来的?这些我们都一无所知,搞不好就会扯出射天狼的案子,现在他们传讯卢凤一定是嗅到了什么味道。所以不能不防啊!”

屋子里的三个听了尚平的话一时都陷入了沉默之中。

祁顺东接到方玉良打来的电话时正一个人孤苦伶仃地躺在家里的床上辗转反侧,没想到自己一巴掌打跑了女儿,如今又一巴掌打跑了自己的老婆。

他知道老婆肯定是跑到女儿那里去了,不过他了解自己女人的性格,尽管这次女人的反抗意志令他吃惊,可是在他想来要不了几天她就会自己回来。

正当祁顺东躺在那里想着老婆进而又想起女儿小雅的时候,方玉良的电话就打进来了,听着他的述说,祁顺东的脸渐渐变得铁青,心中的怒火熊熊燃烧起来。

随后啪得一声合上电话,坐在那里呼呼直喘。真他妈的背啊!这些狗娘养的饭桶,怎么就……他顾不上多想,迅速穿上衣服,火急火燎地出门去了。

公安局的动作很快,早上尚平出门的时候街上还没见有警察,等他从郊区返回的时候,许多地方已经设置了哨卡,检查过往的车辆,市区内巡逻的警察则更多。

尚平不禁倒吸了一口凉气,公安局如此兴师动众说明情况严重,看来穿山甲暂时是出不去了。

让尚平万分焦急的是,在出了这么大的事以后,老杨给他介绍的新朋友李晴居然没有给他打电话,难道她还没有得到消息?

尚平给张铭打了个电话,让他们暂时待在别墅里不要露面,然后不顾李晴不让他主动约见的警告,在一个公用电话亭里拨通了李晴的手机。“我必须马见你,十分钟后我的车就停在文艺路拐角等你。”不等对方回答,尚平就挂断了电话。

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流,尚平心里一阵烦躁,已经二十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见到李晴的踪影。

他知道,在昨晚发生了袭警事件以后,公安局的头头脑脑肯定在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破案事宜,李晴作为专案组的成员自然不好脱身,可又有什么办法呢?没有李晴这个耳目,自己就像是个瞎子,对局势无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目前当务之急就是要确保张铭和穿山甲的安全,只有确保了他们的安全,自己才万无一失,否则就是拔出萝卜带出泥,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正当尚平心急如焚,胡思乱想的时候,车窗传来几下敲击声,他抬头一看,就见穿着大衣的李晴站在车旁边。

尚平赶紧打开前门让她上来,还没等李晴的屁股坐稳,汽车已经怒吼着超前窜了出去。

“如果你们以后还这么干的话,可能没人罩得住你。人命关天呀!”李晴两眼望着前方说道。

尚平扭头看了女一眼,发现她一脸肃穆的神情,说不出的端庄秀丽,一股成熟的魅力似乎充满了小小的空间。“并不是我要这么干,一切都是意外。怎么?人不行了吗?”

李晴仍然两眼直视着前方,过了好一会儿,才转身盯着男人说道:“意外?我可不这么看,你的那些手下基本可以说是屠夫。

金生的情况我不清楚,早上我去看过那两个警察,一个脑浆四溢,瞬间毙命。另一个下半辈子再也做不成男人了,而这些账最终都要记录在你的头上。”

尚平将车拐上一条僻静的街道,在一间未开门营业的商店前停了下来,他盯着李晴凝视了一阵,然后无奈地叹息一声道:

“也许你认为我就是个嗜血的屠夫,说实话,我现在是真正感到骑虎难下,我从来没有策划过要杀什么人,可又身不由己,既然已经打湿了鞋子,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

李晴盯着男人的眼睛,似乎在判断他的话是不是发自内心,遗憾的是她没有从他的脸上寻找到任何特殊的表情,只有那声叹息透露出心中的无奈和焦虑。

“他们通过线人找到了赵志刚的一个名叫赵磊的堂弟,他手里有张储蓄卡,金生生前的储蓄卡。”

说到这里,李晴顿了一下,想看看尚平的反应,不过她再次失望了,只好接着说道:“今天早晨赵磊已经被刑事拘留了,我想你应该知道这对你意味着什么吧。”

“意味着什么?”尚平下意识地问道,脑子里便出现了赵志刚的身影。

赵志刚在火车站一定给他的堂弟打过电话,至于说过什么目前还不清楚,但肯定提到过他和卢凤的事。

只是,赵志刚是如何将金生的储蓄卡转给他堂弟的呢?难道在那么短短的时间里赵志刚和赵磊见过面?

他会把金生的事告诉他的堂弟吗?现在赵磊已经落入了警察手中,说不准已经在审讯了,如果赵磊果真是个知情者的话,那么灾难就要来临了。

尚平禁不住打了一个寒噤,沉声问道:“赵磊关在哪里?”

“怎么?你不会想杀人灭口吧?”李晴似调侃般问道。

尚平听了女人的话,眼里几乎冒出火来,死死地盯着她没出声。

李晴看着男人饿狼一般的目光忽然一阵心虚,只好说道:“你就别打赵磊的注意了,他目前就在刑警队,一切都晚了,还是想想其他的办法……”

尚平打断李晴的话,严肃地说道:“我们既然是朋友,希望你帮忙帮到底,我想马上知道赵磊都说些什么?你知道现在是生死存亡之际,我只有靠你了。”

李晴看着男人的眼睛,这次她看出了一丝真情,那是一种同伙之间相互依赖彼此信任的眼神,在一瞬间李晴觉得自己的命运已经和这个男人纠缠在一起了。“那你该放人家回去了吧,坐在这里我是什么消息也得不到。”

尚平见女不自觉地流露出一丝娇媚的神情,于是放肆地说道:“我很想留下你。可现在不是时候,早晚有一天……”

李晴未等尚平说完就打开车门出去了,临了还回过头来意味深长地嘱咐道:“你要多加小心,不行的话暂时离开这里一阵。”然后又深深地看了男人一眼便踏雪而去。

尚平看着女人扭动着饱满的屁股渐渐消失在视野里,忽然感到一阵躁动,他知道这是大战来临前的生理反应。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