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战友情深

张铭缩着脖子躲在楼道的阴影里,从楼道向外面看去,雪光将整条胡同照的亮堂堂的,回头就看见穿山甲已经站在了一楼左首的一扇门前,正将耳朵贴在门上听着房间里的动静。

穿山甲很有耐心,他就那样把耳朵贴在门上听了大概有三四分钟,确定里面没有任何动静以后,他回头朝张铭看了一眼,就从口袋里摸出一个细长的铁丝状的东西。

然后一手握住门把手,将那根东西塞进了锁眼轻轻地活动着,大概有个两分钟左右,只见他握住门把手稍稍一用力,就听见轻微的咔哒一声,那扇门已经打开了一条缝隙。

穿山甲没有马上就进去,他屏佐吸竖起耳朵又听了一阵,然后又回头看了张铭一眼,一闪身就从那条门缝钻了进去。

这是一套两居室的老式住宅,客厅很小,房间里有刺鼻的酒精味道。窗户没有窗帘,外面的雪光射进屋子里,一切都看的很清楚。

房间靠窗户的一面墙边是一张破旧的沙发,上面乱七八糟地堆着一些衣物。沙发前面有一张旧的木制茶几,上面有一个空酒瓶子,一只茶杯和几个残留着菜肴的磁盘子。

正对着门的地方有一辆自行车,自行车的旁边是一扇关着的门,很显然那是卧室。靠近右边有个通道,那里通往厨房和卫生间。

穿山甲先来到厨房,里面乱糟糟地堆放着一些杂物,使狭小的空间显得很拥挤,卫生间的门已经很破旧了,稍微推了一下就发出一声咯吱的声音,一股刺鼻的尿臊味扑面而来。

他皱了一下眉头迅速地离开那里,慢慢靠近卧室的门,然后及其小心地施加推力。当门渐渐打开的时候,里面就传来了轻微的鼾声。

卧室的门只被打开了一半,因为从这个角度穿山甲已经能够看见整个卧室里的情景。有两个人在酣睡,睡在外面打鼾的那个人很容易就辨认出是赵磊,而里面那个却是一个女人,因为长长的头发乱七八糟地散落在枕头上面,遗憾的是看不清女人的脸。

看来张铭的判断是错误的,从茶几上那个空酒瓶以及满房子的酒精味道来看,显然,今晚赵磊是和女人一起在家里喝酒,并且赵磊应该是喝了不少。看来白跑一趟。

正当穿山甲轻轻关好卧室的门想从房子里退出来的时候,突然就听见外面楼道传来一声喝问:“深更半夜你躲在这里干什么?”

接着是张铭的回答,但是穿山甲没有听清张铭的话。他一闪身就窜到门边,将房门轻轻地合上,然后就竖起耳朵倾听外面的动静。

“深更半夜找什么人?你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另一个人的声音。

警察!穿山甲倒吸了一口凉气。巡逻警察?怎么这么巧?

正当穿山甲脑子闪电般飞转的时候,就听见一阵撕扯的声音。“走X局里说去……”然后是离去的脚步声。

穿山甲马上从门口窜回屋子里,从窗户朝外面望去,只见雪地里一左一右两个穿便服的男子各抓着张铭的一条手臂朝前走着,张铭挣扎着,嘴里似乎还在辩解什么。

穿山甲心念电转。难道就这样让他们把张铭带走?绝对不行!就凭张铭的身份以及和尚平的关系便能给公安人员找到突破口。

况且还有金生和赵志刚的案子背在身上,虽然不知道公安局掌握了什么真凭实据,但是张铭可是个关键的人物,决不能让他们把他带走。

穿山甲身随意动,两步就跨进了厨房,目光扫过一圈以后,手里已经多了一根半米长的螺纹钢,他掂掂分量就把螺纹钢的一头塞进了衣袖中,随后没有一点犹豫快速出了门。

整条巷子在雪光的反射下一切都清晰可见,穿山甲从门道里探出一个头,看见两个警察夹着张铭已经向左走出去十米多远了,他朝右边看看,没有发现异常情况,于是就出了门洞跟了上去。

此时,穿山甲的心里反而不紧张了,他觉得自己只是在完成一个训练科目,目的就是将张铭解救出来。所以他放松脚步,尽量减少双脚踩在雪地上发出的声音。

八米,五米,就在穿山甲将藏在袖子里的螺纹钢提在手上时,挟持着张铭的两个警察中的一个似乎察觉了身后的动静,突然回头看了一眼。

也许是穿山甲向前冲的速度引起了警察的注意,也许是穿山甲那张充满杀气的脸在雪光中被他看得清清楚楚,霎那间引起了他的警惕。

同时,穿山甲也似乎从警察的眼中看出了对方的怀疑,所以他加快了脚步,几乎在一瞬间就来到了三个人的背后。

脚步声也引起了另外一名警察的注意,两名警察同时停下身朝后面看来。可是一切发生的过于突然。

只见被两名警察挟持着的张铭忽然一侧身提起一条腿将膝盖狠狠地朝一名警察的小腹狠狠顶去,随着一声惨叫,穿山甲手里的螺纹钢则向着另一名警察的头顶落下。

只见那名警察双手仍然抓着张铭的手臂,只是身子向右移动了一下,穿山甲的螺纹钢就落在了他的肩膀上,他闷哼一声,双手松开了张铭,往前面冲出几步,一只手就朝腰间摸去。

穿山甲清楚地看见了这个警察的举动,他岂能让警察把枪掏出来?瞥眼看见被张铭顶了一膝盖的警察卷缩在地上痛苦地哀号着,穿山甲朝张铭大喊一声“快走!”

然而,脚步和手上的动作却丝毫都没有停下来,就在那个警察刚刚要举起手里的枪时,穿山甲的螺纹钢准确地落在了他的头上,伴随着沉闷的敲击声,那名警察就倒在了地上,一股鲜血瞬间就遮盖了他的面孔。

此时张铭已经跑出去十多米远了,听见身后的打击声就回过头来,只见穿山甲仍然提着那根螺纹钢朝他奔来,张铭就放慢了脚步,似乎在等着穿山甲。

眼看两人就要到达巷子的拐角处,就在此时,一声清脆的枪声在寂静的夜空骤然响起,张铭就看见穿山甲像是被人在后面使劲推了一把似的,一个趔趄就朝前载去。

张铭的一颗心几乎要从胸膛里飞出来,他没有跑过拐角,反而朝穿山甲迎上,但是,穿山甲并没有倒地,他用那根螺纹钢朝地上一撑,控制住了身子并借着惯性继续朝前冲来,刚好冲到张铭的身边时,左腿一软就跪倒在地上。

张铭一把抓住穿山甲的一条手臂微微降低自己的身子,将他的手臂搭在肩膀上,回头就朝拐角拖去。

就在这时,身后又是两声枪响,张铭感到子弹从自己的头顶呼啸而过,他没有停下来,他甚至没有时间体验恐怖的感觉,他只有一个念头:“拐过去……车就在那边……他妈的地图的耳朵难道聋了吗……”

刚刚接近那个能够保障生命的拐角,一辆吉普车冲了过来几乎撞到两人的身上,不过却是恰到好处地停在了两人的身边。

张铭朝车上喊道:“别熄火……”

边喊边拉开车门将穿山甲塞了进去,然后自己也爬上去,还没等车门关严,吉普车就怒吼着朝前窜了出去。

后面的夜空中又传来两声枪响,似乎还有隐隐的警笛声从远处传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