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家门不幸

v小雅的母亲被祁顺东一巴掌打掉了一颗门牙,满嘴鲜血淋漓,在丈夫摔门而去以后,她手捂着嘴坐在地上楞了好一会儿,眼里流着泪,但却哭不出声音来,在那一瞬间女人万念俱灭。

其实对女人伤害最深的倒不是这一巴掌,而是祁顺东嘴里蹦出来的恶毒话语像利刃一般刺穿了她多年忍辱吞声的心。

既然小雅从未把他当父亲看待,自己现在还有必要守着这个没心没肺的丈夫吗,女人一边想着一边就艰难地爬起来,她丝毫没有一点犹豫,动作熟练地从一些地方找出那些属于自己的东西,然后将它们装进一只皮箱里,仿佛这是一次早已计划好的旅行。

当一切收拾好以后,女人拖着箱子走到门口,忍不棕头看了屋子最后一眼,这倒不是因为舍不得离开,而是在离别之际忽然回想起曾经跟女儿在此相依为命、相互慰藉、艰难度日的情景,那段时光虽然艰难,可如今想起来是多么的令人怀念啊。

听完方玉良的汇报,祁顺东极力掩饰内心激动的心情,以至于点烟的手微微颤抖,这种颤抖来自于一种无法抑制的兴奋,就像小雅的身体带给他双手的感觉。

自小雅上大学以后,在祁顺东心里潜伏着的怪兽再也没机会饱尝雏女的精气,无处发泄的欲望,只好以另外一种方式表现出来。

他通过各种方法了解小雅在学校里交朋友的情况,尤其注意那些和小雅交往的男孩子。但是,小雅由于本身的性格关系,四年大学下来居然并没有什么亲近的男性朋友,于是祁顺东的心稍稍安定了一点。

当初,祁顺东以家离学校不远为借口,极力反对小雅住校,无奈,小雅的母亲态度坚决,那神情仿佛女儿在家里多呆一天她的神经都无法忍受似的。

后来,祁顺东在一个偶然的机会碰见女儿在野狼酒吧跳舞并且还客串坐台,他的内心瞬间就被灼伤了。

他几次悄悄地尾随着女儿的足迹,躲在野狼酒吧黑暗的角落里,先观赏女儿天使般的舞姿,然后就会看见女儿和某个男人坐在那里喝酒说笑,他当时的心情就像打翻了五味瓶,酸甜苦辣无法用语言形容。

但真正令他感到无法忍受的还是内心那膨胀着的强烈的占有欲。小雅是我的!只能属于我一个人!

当他第一次发现小雅在野狼酒吧坐台的时候,他不顾当时的场景,冲向前去不由分说就给了女儿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个耳光彻底将女儿变成了自己的仇人。

事情却并没有就此结束,老天好像专门和他祁顺东作对似的,小雅踏出校门没多久,居然鬼使神差般地和尚平搞到了一起。

这下祁顺东再也无法忍受了,从表面上看,他觉得自己调查的一个罪犯居然染指自己的女儿,这简直就是一种奇耻大辱。

而不可告人的一面却是他内心阴暗处无法派遣的原始冲动早作祟,他常常躺在床上幻想着尚平是怎样像自己一样欣赏着女儿白玉似的身体,唯一的区别是,自己享受的是一具睡梦中没有感觉的躯体,而幻想中的画面却是女儿的身子在尚平的手下波涛般起伏着……

祁顺东在内心深受煎熬的同时却也找到了一种发泄的最佳方式,那就是复仇,只要能让尚平不痛快,他就感到痛快,要是能够将尚平绳之以法,重新夺回自己的女儿,那么就能给他带来无限的快敢。眼下,他已经顾不上小雅了,他的唯一愿望就是合理合法地置尚平于死地。

“祁局……”方玉良见局长似笑非笑地长时间沉默着,手里的香烟都快烧到手指头了,便轻轻地叫了一声。

祁顺东从遐想中回过神来,灭掉手里的烟头,恢复了局长的威严,像是随意问道:“这件事情还有谁知道?”

“我谁也没告诉,现在知道这件事的只有那个线人和你我。”方玉良殷勤地答道。

“很好。控制好你那个线人,要保证他的嘴不会出去乱说。”顿了一下,祁顺东又眯缝着眼睛语重心长地说道:

“玉良,你是我一手提拔起来的干部,虽然我现在已经不是郑刚专案组的负责人了,但是你还是第一个来向我报告,看来你还是很重感情的……”

方玉良连忙道:“祁局,你这是什么话,凡是跟你干过的老刑警哪个不敬佩你,别说你还是局长,就算……”

祁顺东微笑着大度地摆摆手制止方玉良说下去。“现在我们不能坐失良机,虽然我不再负责郑刚的案子,但我还是一名警察,只要我们还穿着这身衣服就要和犯罪分子斗到底,说说你的打算。”

“我想先秘密拘捕卢凤,当然目前没有卢凤直接犯罪的证据,但是她是个关键人物,另外,我已经对赵志刚的弟弟上了手段,他出不了我们的视线。”

“很好。”祁顺东越来越兴奋了,似乎已经感觉那潮水般的快感滚滚而来。

不过,他还是谨慎地说道:“拘捕卢凤要多加谨慎,速战速决,一旦确定没有价值要立即释放,并且做好善后工作。

至于赵志刚的弟弟那里一定不能有半点差错,金生的存折在他手里,说明他和金生失踪案有必然的联系。”

祁顺东点上一支烟,似是自言自语地继续说:“如果我推理的不错的话,这次一定能扯出尚平的狐狸尾巴……”

由于公司新接了一单生意,祈小雅已经两个星期没有休息了,直到昨天才将诸事理清,今天是星期天,她决定休息一天。

她约好乔菲今晚过来吃饭,因为虽然两个人在一起上班,可乔菲最近一段时间一直住在林惠那里。

小雅心里明白,实际上乔菲每天晚上都和尚平在一起,至于他们在一起干些什么,小雅虽然还是个黄花闺女可也能猜到几分。

所以她小心眼里隐隐有股醋意,她现在对尚平的感觉是既害怕又期待,完全是一个新嫁娘的心理。

不过,自从那次和乔菲在一起时,几乎被她脱光了衣服以后,她那恐惧的心理渐渐消弱,代之而起的是一种羞怯与渴望。

收拾好了房间,看看表还要等两个小时乔菲才会过来,小雅一时不知该做些什么,一想到晚上和乔菲一起睡觉时,她这位小姐姐肯定要对她做那些羞人的事情,小雅白玉似的脸上顿时泛起一抹红晕。

这个乔菲真是坏死了。

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将女孩从旖旎的幻想中拉回现实。

谁敲门呢,这里目前几乎没什么客人登门,难道是乔菲?这个坏家伙是不是等不及了……

小雅像是等待恋人的少女一般,下意识地整理了一下头发,然后才去打开了房门。

“妈!你这是怎么了?天哪!是谁把你打成这样!”小雅看见站在门口的母亲双眼垂泪,嘴角肿起,上面还残留着几丝血迹,一时不知该干什么好。

小雅母亲苦笑了一下说道:“除了他还有谁?”说着话已经被小雅扶着坐在了沙发上。

小雅一听,顿时杏眼圆睁,胸部急促地起伏着,大声道:“他?他凭什么打你!”说完就冲到门口,从鞋柜里捞出一双鞋子边穿边恨声道:“妈,你在这里等着,我去找那个畜生去。”

小雅母亲一见女儿的架势,连忙从沙发上起来,一把抱住女儿的腰,泣道:“你去找他有什么用?他简直就不是人,今后我们母女在一起,就当没那个人,我可不要看见你被他……”

小雅被母亲抱着身子站在那里怔怔地不知说什么好,良久才拍拍仍在抽泣的母亲说:“这样也好,从此咱们就不要再提那个人了,妈,你就放心,女儿一定让你过上好日子。”

小雅母亲抬起头来泪眼朦胧地看着女儿说:“妈当然放心,我的女儿终于长大了,今天要不是因为你,妈都不想活了。”说完又哭起来。

小雅扶着母亲重新坐回沙发上,然后到卫生间绞了一把毛巾为母亲轻轻擦去嘴角的血迹,一边骂道:“这畜生手真狠,哎呀!妈,怎么一个牙齿没了……我们一定要去告他。”

小雅母亲摇摇手不让女儿说下去,一边长长地叹了口气说:“小雅,这是丑事呀,就到此为止吧。”

说完捂住自己的脸颊痛苦地低下头去,然后,在小雅的一再追问下,这才断断续续地述说了中午发生的事情。

小雅气的咬牙切齿,只顾呼哧呼哧地喘气,一时就想到了尚平,想给他打电话,忽又想到这毕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如果让尚平知道了不知会怎么看她。

于是,房间里沉寂下来,母女两个互相泪眼相望。

母女两各自想着心事,也不知时间过去了多久,直到传来一阵门铃声,才将两个人惊醒。小雅知道,这肯定是乔菲来了。

乔菲一进门,就看见沙发上坐着一个中年美妇,她没有见过小雅的母亲,还以为是小雅的客户,所以她冲小雅一笑说道:“你有客人呀!看来我来的有点早了。”

小雅此时哪里有兴致和她开玩笑,只是淡淡地说道:“菲儿,这是我妈妈。”

乔菲再笨此时也感觉出一点不对劲,特别是小雅在介绍了她妈妈以后,就注意到那个中年美妇满脸愁容,嘴角高高肿起,眼圈也是红红的,再看小雅,则是一脸愤愤不平的神气,一张小嘴撅着,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

“小雅!你们这是……”乔菲不明就里,刚开始还以为母女两吵架了,可看看小雅母亲肿起的嘴和一脸忧伤的表情又觉得不像,所以干脆就直接问出了口。

小雅阴沉着脸不出声,做母亲的则羞愧的将脸侧了过去。

乔菲是个急性子,见两人这般光景,就急躁起来,大声问道:“小雅,到底出了什么事情,你快说呀。”

小雅见乔菲发急,心想早晚要让她知道,再说,乔菲也不是外人,目前乔菲不但是她床上的假老公,同时也是她唯一的主心骨。于是,小雅将母亲的遭遇简单地说了一遍。

乔菲听了,一时说不出话来,因为她不了解小雅家里的情况,一听是说是小雅的父亲对她母亲动了粗,说来是一家人的事情,于是就觉得不好插嘴管人家家里的事,最好不表态。

这里小雅见乔菲听完自己悲伤的倾诉以后,居然没有反应,过去的点点滴滴涌上心头,一股委屈的潮水瞬间淹没了自己,身子一歪就倒在沙发上呜呜地哭起来。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