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你有几个女人

高燕家对尚平来说是熟门熟路,他把车停在楼下时朝高燕的窗户看了一眼,那里已经是一片漆黑。也许太晚了,显然女人已经睡下了。

尚平心里一阵犹豫,毕竟和高燕已经疏远了那么久,要是以前,他才不管时间的早晚呢,只要兴致所致,随时都会敲开女人的门。可现在……

尚平坐在车里,点上一支烟吸着,心里琢磨着要不要上去。于是自然就想到了和胖子王世礼的约定,心里不免稍稍有点愧疚,于是,就扔掉烟头,决定去上去看看女人。

楼道里安静的出奇,尚平举起手正要敲门,忽然想到深更半夜敲单身女人的门,难免会让隔壁邻居留下不好的印象,于是从口袋里掏出钥匙。

他的口袋里一直装着高燕和小雅家里的钥匙,不管去不去,在潜意识里总觉得这两把钥匙是自己拥有这两个女人的标志。

门厅里的灯已经关上,客厅里也是一片漆黑,只有卧室没有关严实的门缝泄露出一丝柔和的光线。

尚平摸索着打开了门厅里的灯,小心翼翼地脱掉皮鞋。走进客厅后借着门厅的灯光四周扫了一眼便停在那里不动了。

果然不出老子的预料,王胖子的消息看来是正确的,只是没想到高燕居然这么大胆,竟敢肆无忌惮地将男人带回家来了,难道她就不怕……

怕什么?她有什么可怕的呢,自己难道给过她什么承诺吗,近几个月来连起码的情人关系都说不上,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她是一个自由的单身女人,她有权利带任何她喜欢的男人回家里睡觉。

尚平一时冷静地注视着沙发上乱七八糟丢弃着的衣服,包括男人的衬衫和女人的长筒丝袜,茶几上有喝剩下的两杯残酒,烟灰缸里……

尚平奇怪自己此时一点生气的冲动都没有,相反,在潜意识里甚至觉得松了一口气,好像为自己的女人终于找到了姘头而感到庆幸似的,同时,心里对女人残存的一点内疚也就烟消云散了。

不过,他是个好奇心很强的男人,虽然心里基本已经确定了卧室的男人身份,可他还是想亲眼验证一下,于是垫着脚尖,做贼似的悄悄移到卧室门口,伸出一根指头将门一点点地推开,借着卧室壁灯的微光还是看清楚了床上的情景。

尽管已经是深秋季节,晚上天气较凉,但高燕一条大腿还是露在了被子外面,再往里看,就发现了自己要找的目标,仅凭着那高大壮硕的一堆肉,他就基本上证实了自己的判断,更何况还有客厅里的一件警服作证呢。

尚平心平气和地将卧室的门又轻轻关好,仿佛深怕惊醒了一对野鸳鸯的美梦。

吴局长!

尚平嘴角露出一丝笑意,吴局长可是自己人呐,真是肥水不流外人田啊。忽然又想起当初高燕和吴局长的第一次,不禁在心里叹道:“一个女人被男人干的越狠,她就记得你越深……”

从高燕家里出来,尚平深深地呼吸了一口凌晨夜空的清新空气,直到此时他才真正感到自己和高燕之间可以画上一个句号了,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这个句号画的还是比较圆满。

因为张铭提供的关于郑刚的新消息,以及射天狼的电话引起的风波,尚平迫切地感到有必要拜会一下老杨,因为有些事情没有老杨的帮助,他是无法搞清楚的。

可一想到老杨那种故作高深莫测的模样,以及说话吞吞吐吐的风格,他不禁有点头疼。可有什么办法呢,毕竟是自己有求于他。

这次会面老杨倒是没有像上次一样对会面的地点挑三拣四,而是直接说了一间茶楼的位置,说好了时间让尚平直接去见他,但还是没忘记提醒他,注意后面是不是有尾巴,并且一再强调必须一个人来。

晚上八点多钟,尚平按照老杨提供的线路,经过好一番周折才找到了那间茶楼。

这件茶楼坐落在一个僻静街区的拐角处,牌匾上的字都已经残缺不全了,要是往常,就是用轿子抬尚平也不会来这种地方。

不过他不得不承认,从安全的角度来看,这确实是一个理想的会面场所。于是尚平也就理解了老杨的良苦用心,毕竟老杨他们干的都是些见不得人的事情。

上到二楼,没有看见一个客人,几间破烂的包房门敞开着,空空荡荡的,好像几年都没有接待过客人了。

尚平推开最里面一间包房,一阵浓烈的烟雾差点把他腔出来,待烟雾散去一点,他就看见了老杨那肥胖的身体陷在座椅里正忙着吞云吐雾。

老杨看见尚平只是摆摆手,示意他进来坐下。

尚平走进包间瞥眼就看见老杨的对面还坐着一个人,刚才烟雾腾腾地居然没有注意到,待进到里面仔细一看,不免吃了一惊。

他一眼就认出那个坐着的女人竟然是张爱军办公室里遇见过的那个大屁股女警,虽然此时她穿着便服,但尚平相信自己的眼睛是不会认错人的,正当他看着女人发愣的时候,女人朝着他嫣然一笑。

等尚平坐下,老杨随意地指着那个女人说:“我给你介绍个朋友。”听那语气就像是个拉皮条的似的。

尚平和女人居然都装作从没见过面,四只眼晴都看着老杨等着他下面的话。

老杨嘴里喷出一口浓烟继续说道:“这位是李晴。市公安局局长助理。目前是郑刚专案组成员。”

说完两眼盯着尚平好像在观察他的反应,结果对方只是流露出一点好奇的神情,于是就以一种微微失望的语气说道:“李晴女士是我们的朋友。”

尚平这才有点暗自吃惊,老杨嘴里所谓朋友的潜台词就是:李晴是我们的人。

真是错综复杂呀!怪不得老杨对市公安局的风吹草动了如指掌,原来他在局长身边有这么一个朋友。

尚平心里一阵莫名的高兴,从某种意义上说,今后自己岂不是也有了一个局长身边的朋友?

这样想着,就为自己那天在张爱军办公室里的鲁莽行为感到后悔。可是,当他转头看着李晴的时候,发现女人好像并没有记仇的神情。

“能认识李晴女士尚某深感荣幸。”尚平文邹邹地说着就朝女人伸过手去。

李晴大方地欠身和尚平握握手,说道:“久闻尚总大名,今天终于有缘相识。”

尚平心道,这娘们不愧是干公安的,真他妈会装逼,上次抓张妍的时候,她跟着祁顺东连自己的家里都去过了,居然一点声色都不露。

“好了,既然你们认识了,也就没我的事情了,晚上吃得太多,我还要去溜达溜达消消食。”老杨慢条斯理地说完竟然站起身要走。

搞得尚平莫名其妙,自己什么事情都没说呢,他居然要走,难不成自己巴巴地赶来是要他给自己介绍马子呢?正自疑惑,就听李晴及时说道:“那老杨你慢走,我和尚总谈谈。”

尚平仿佛这时才明白李晴的身份,同时突然就领悟了老杨狡猾的一面,感情他是怕在自己的事情里面陷的太深,所以将他托付给李晴,这样既照顾了孙小宁的面子,又给自己留了退路。

一时尚平就有点不高兴,甚至都没有站起身客气一句。

这里,李晴就给尚平斟上一杯茶,说道:“别看这地方不怎么样,这茶还不错,你可能不知道,老杨可是茶道高人呢。”

尚平两忙客气道:“谢谢,我可是不懂茶,胡喝!”说完顿了一下继续道:“那次的事情希望你别往心里去,我……我就那毛病,见了美女就爱胡说几句。其实心里并没有什么……”

李晴两眼圆溜溜地看着他,脸上却已经收起了笑容。淡淡地说道:“我又不是孝,怎么会受几句无聊的话影响。”

尚平看着女人的脸,猜测她最多也就三多岁的样子,那次在张爱军办公室里,只是注意到了她的大屁股,没仔细观察她的脸。

李晴的长相虽比不上林惠,可却有着林惠所没有的冷艳和成熟。如果能征服这样的女人,那一定很有成就感吧。

尚平痴痴地想到。

“说说吧,你今天找老杨到底有什么事情?”李晴对尚平直勾勾的注视仿佛视而不见,脸上丝毫没有扭捏的神情。

尚平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心里琢磨着要不要把爱花和那部电话的事情告诉她。

李晴好像看透了男人的心思,撇撇嘴说道:“你不必有什么顾虑,既然老杨介绍我和你相识,自然已经把大概情况告诉我了,你再藏着掖着我就没办法帮你了。

其实,孙先生我虽然不认识,但也仰慕已久,只是无缘相识罢了。”说完脸上果然流露出向往的神情,看的尚平止不住涌上一股醋意。

既然李晴已经把话说道这个程度,尚平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了,老杨虽然城府很深,可也不至于害他。

于是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有一部手机,我不想让通话记录让别人知道。”

李晴点点头,什么也没问,只是等着男人继续说下去。

尚平只好继续说道:“我们找到了一个人名字,不知你能不能帮我查到她的情况。其实今天找老杨也就这么点事情,主要还是很久没见了,想和他聊聊。”

李晴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她脑子稍微转了一下,就知道男人说的两件事情必定事关重大,虽然男人说话时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可又怎么瞒得过她的眼睛呢。

不过,她不会就这个问题和男人展开讨论,干她们这个行当的人,只要稍微点一下,露出点口风就什么都明白了。

“就这点事?那个女人如果被你找见了,你打算怎么办?不会还像对付金生和赵志刚那样吧。”李晴盯着男人问道。

虽然已经是坦诚布公的“朋友”了,听了女人的话尚平还是吓了一跳,他搞不明白,自己那点事情在这个公安局的女人面前就像是秃子头上的虱子,怎么祁顺东竟然折腾了这么久都没有对自己采取任何行动呢。

尚平好像顾不上回答李晴的问题,而是好奇地问道:“你们公安局所有的人都认为金生和赵志刚的事情和我有关吗?”

李晴的眼神忽然变得冷漠,语气也冷冰冰地说:“差不多。”

尚平急忙道:“那祁顺东呢?”

李晴低头看着桌面低声道:“我告诉你,祁顺东是老公安了,上上下下都有他的人,虽然他目前在负责别的事情,可他要干点什么的话,谁也拦不住,任何一个警察都有抓罪犯的权利和义务。当然,他必须有证据。”

听见证据两个字,尚平才缓缓地松了一口气,紧盯着李晴挑衅似地问道:“那么你呢?你不抓罪犯吗?”

李晴毫不畏缩地迎着他的目光说道:“可惜我不是警察。”

顿了一下她又补充道:“祁顺东是我很尊敬的一个人,我想提醒你一下,不要节外生枝,你没有必要用他的女儿去激怒他,你要知道,祁顺东并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神仙,他发起火来你未必吃得消。”

尚平眯着眼睛盯着女人说:“我爱她女儿。”

李晴从座位上站起来,冷冰冰地说:“今天就说到这里吧,我们不能经常见面,有事我会和你联系。”

说完就往门口走去,尚平看着她的背影注意力再次被女人的屁股所吸引,眼看女人就要出门,就在他想找一句合适的告别词时,女人突然转过身来问道:“请问你有几个女人?”

尚平站起身,眼睛放肆地在女人身上瞄着,几乎是以一种肯定的语气说道:“加上你正好六个。”

李晴的脸色丝毫没有变化,仍然是一种淡淡的语气说道:“这是你最大的弱点。”说完就出了门,留下尚平留在空无一人的茶楼里苦苦琢磨着女人的最后一句话的含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