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慈悲为怀

尚平看着沙发里的女人突然就明白射天狼为什么会如此的不顾一切。这确实是个令男人上火的女人。

尚平觉得说她是个女人并不准确,应该是个天真迷人的尤物才对。此刻这个名叫卢凤的尤物就坐在他的对面,那双自然含情含泪的双目无辜地看着他,没有一丝女人应有的含蓄,以至于看的他不自在起来。

这个女人真是太嫩了,谁说她有28岁了,看那天真的神情,那娇嫩的能掐出水来的肌肤,黄鹂般鸣翠的嗓音,简直就是小雅的姊妹一般。

公交公司的男人都疲软了吗,怎么就剩下这么个美人单等着射天狼这个倒霉鬼呢。

尚平觉得自己的心都软了,实在不愿吓唬这个娇滴滴的娘们。无奈,大事要紧,他不得不故意扳着脸说道:“卢小姐,你最近见过赵志刚吗?”

卢凤其实稍稍有点紧张,毕竟这是自己男人公司的老板,虽然自己在公交车上什么人都见过,但却没见过几个老板,因为老板都不会去挤公交车。

现在见这个老板一脸严肃地问自己话,就怯怯地答道:“你们公司的人不是对我说出差了吗?”

“那你就没给他打过电话?”

听见男人的口气越来越严厉,卢凤就不敢一直盯着他。“打不通,关机呢。”

想了一下又说道:“他还有一部手机呢,可惜我不知道号码。”

尚平看着女人无辜的样子,又是一阵心软。“其实,他不是出差——”

尚平一边慢条斯理的说着,一边观察着女人眼神的变化,似要在说出结果前给女人一个心理准备。“其实,其实他是——携款潜逃了。”

“什么……他……”卢凤惊讶的小嘴张的大大的,好久都没有合上。

“我们还没决定报案……今天叫你来就是向你了解一下情况,你可要说老实话呀!你知道,赵志刚的行为是犯罪,是要坐牢的,如果你隐瞒了真相的话,你也要……”

卢凤还没有等尚平把话说完,就一下站起身带着哭腔结结巴巴地说道:“我……怎么可能……我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呀……”

尚平朝他摆摆手,示意她坐下,然后又不紧不慢地说道:“我听说你们准备结婚,有没有这事呀!”

这回卢凤的眼泪终于流了出来,心里就骂开了赵志刚。这个没良心的,骗我说结婚,其实是自己卷了钱跑出去找快活去了,可怜我还在梦中,还要做他的替罪羊……天哪……我肚子里的孩子怎么办呢……

卢凤越想越伤心,止不住呜呜地哭泣起来,并且她的泪腺仿佛很发达,那眼泪就像串串珍珠,从白皙的有点透明的脸上滚落下来。

尚平的心尖都在颤抖了,不知为什么,这个女人老是让他想起小雅,他情不自禁地拿来面巾纸极力控制着自己不要伸手替她擦眼泪。

女人抽出一张刚擦完后面的伤心泪又流出来,于是又抽一张,尚平就像是服务生似地站在那里伺候着哭泣的贵妇。

最后,他也不想再和女人谈了,把面巾纸盒放在女人面前的茶几上就出门去了。

尚平来到张铭办公室,一看见张铭就伸手抹了一把汗说:“天哪!射天狼在哪里找来的这么个宝贝……”

看着张铭吃惊的眼神,尚平忽然醒悟过来似的说:“你去送他回去吧,不过还是要告诫她一下,不要让她乱说……是不是给她点钱……反正这事你处理吧。”

张铭把车停在一栋五层的旧楼前面,伸头出去看看,对坐在身边卢凤问道:“你家住这里?”

卢凤似乎还没有从刚才的伤心中缓过来,脸上是一副惹人爱怜的神情,就哭了这么一会儿功夫,两只眼睛已经微微红肿了起来。“我和妈妈住在一起。”

张铭看着可怜兮兮的女人,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眼前又浮现出射天狼垂死挣扎的情景,咬咬牙说道:“你就别指望他回来了……”

卢凤听了以后几颗晶莹的泪珠又滚落下来,她是见过张铭几次的,知道这个男人是赵志刚在部队时的战友,所以就没有在尚平面前那么紧张。

她出神地望着车窗外,似自言自语地低声说道:“我的孩子怎么办……”说着还下意识地一手轻轻摸着肚子。

张铭这才想起射天狼曾对他说过女人怀孕的事情,他看着女人在腹部轻轻滑动的手,又看看女人近似绝望表情,突然不顾一切地说:“你一定要把它生下来……”

卢凤吃惊地转头看着眼前的男人,似乎没有听明白,一张小嘴吃惊地微微张着。

张铭几乎以坚定的语气继续道:“生下来算我的……我来养你们。”说完仿佛浑身一阵松弛。

卢凤这次算是听明白了,看男人也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突然间俏脸就涨得通红,惊呼道:“这……这怎么可以……我……”实在说不下去了,只有呜呜地哭起来。

张铭突然就激动起来,一把抓了女人的手,急促地说道:“怎么不可以……就让我来照顾你们吧……我是真心的……”

说道这里就注意到了女人满脸的红晕,忙解释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只是照顾……”

一时张铭觉得无法表达清楚自己情感,直到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还紧紧抓着女人的一只小手,卢凤好像也意识到了,张铭手一松,她正好抽回了手,脸上的一抹红晕更浓了。

真的能像她说的那样吗。卢凤看着有点惊慌失措的男人痴痴地想。他为什么要这样做,他喜欢我?如果这样做的话我成什么人了,万一……

“你家里知道怀孕的事情吗?”张铭低声问道。

卢凤含泪摇摇头。

“那你们家里人都没见过赵志刚?”张铭继续问道。

卢凤抬起泪眼看了张铭一眼说:“我妈见过一次,不过她不知道我们在一起……”

“你家里还有什么人?”

“就我妈,两个弟弟,还在上学。”

张铭犹豫了一下,还是问道:“孩子几个月了?”

“两个多月。”卢凤低着头说。

“小凤,我刚才说的是真的,你千万不要把这个孩子打掉,我想你也舍不得是吗?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先把结婚证办掉……”

卢凤眼睛睁得大大的,就像是在听天书一般,张铭见了女人的神情,就赶忙解释道:“我的意思是为了你肚子里的孩子,还有,你妈要不了多久就会知道的。你今天先回去想想,过两天我再来看你。”

卢凤现在脑子很乱,今天碰见的两个男人真是让她太受刺激了,一个当面宣布自己肚子里孩子的爸爸是罪犯,另一个挣着要做自己肚子里孩子的爸爸,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看来自己确实是要冷静下来好好想想。

张铭下车替卢凤打开了车门,当女人从他身边下车的时候,他几乎是贴着女人的耳朵说:“怀着孩子自己小心点,还有这件事情不要告诉任何人。”

卢凤一直站在那里看着张铭的车从视野里消失,才失魂落魄地向家里走去。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