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越狱

后来郑刚知道那个女医生叫李维娜,男医生叫杨刚。由于这两个医生的广告作用,郑刚一下成了一监医院的知名人士。

这不仅是因为他搞的钱多和字写得好,而是他写得学习心得和学习体会以及总结之类的文章名扬全院。

一时郑刚本来无聊悠闲的囚禁生活一下忙碌起来,每个晚上基本上都是在病区以外的值班室里码字。

尤其让郑刚感到荣幸的是他的文笔居然得到了院领导的赏识,在得知他被捕前是个党员以后。这使他的码字工作又升高了一个规格,开始写医院里的官方文章。

开始是一些不重要的小文章,再后来就是医院的部门总结,月小结,学习材料等,最后发展到整理院党支部的会议纪要,支部学习总结,上面文件要求的计划实施方案等等。

郑刚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这么广泛的才能。在身为阶下囚后还能有机会发挥自己的长处,怪不得老人们都说只要有一技之长,走到哪里都有饭吃,自己的一技之长起码部分地回复了一个囚徒的自尊,这种自尊再次激发起生存的强烈愿望,那个早就在心底潜伏的念头越来越强烈了。

当然郑刚也不只局限于写写东西,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如果某个号子突然有人喊肚子疼,医生就会从药品间拿出一点止痛片叫郑刚给送去.

开始的时候医生还站在大铁门边看着,后来干脆把铁门钥匙一扔说:“去看看怎么回事?”

时间久了,别的病犯就叫郑刚二管教了,一个星期前,医院的孔副院长对郑刚说:“从今天起要给你一个艰巨的任务,马上就要搞精神文明复检了,这可是关系到全院干部的切身利益,到时候省精神文明办要到医院来验收.

所以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写一篇我院的精神文明总结,全面总结一下一年来我院精神文明的各项工作,我让内勤给你准备资料,最少要写两万字。”

听了孔副院长的话,郑刚几乎忘记了阶下囚的身份,差点把自己当作医院干部。

医院的内勤名叫郭丽,是个20多岁的小姑娘,打字的速度飞快,可就是写出来的东西太不像样了,看着女孩写的大纲,郑刚忍不住想笑。

语句不通顺也就罢了,几百个字的提纲里面竟有一堆错别字。郑刚不明白这个漂亮的女孩小脑袋瓜里不知都装着些什么?

可正是这个小姑娘给郑刚提供了绝好的逃跑机会。

开始的时候,郑刚只在医院的值班室里写东西,可值班室没有电脑,许多工作材料都在内勤的办公室的电脑中,而内勤办公室则在行政楼里,距离医院大楼有一百米左右。

所以郑刚需要什么资料都是由郭丽先打印出来。

一天郭丽终于跑烦了,对郑刚说:“你跟我到资料室自己查吧。”

就这样郑刚第一次离开了囚禁他的地方。他跟着郭丽来到院子一看,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个由武警把守的监狱大门离自己只有不到一百米,一百米外就是自由世界。只要出了这个大门就天高任鸟飞了。

此后郑刚又多次随郭丽去过资料室,每次他都细心地观察周围的地形建筑以及岗楼上哨兵的情况。最后那些从各地看守所来接送病犯的车引起了他的注意。

他发现那些被接回看守所的病犯只是在医院里面点名核对身份,只要一上车,来到大门口,一位民警下车到武警岗楼办个简单手续就直接开走了。

而那些送病犯的车放下犯人出大门时,司机伸出头打个招呼就放行了。

这种简单的管理方式使郑刚看见了希望,他的心兴奋起来,时刻都在寻找着逃跑的机会。

因为在晚上的时候,监狱管理局有时会来人查班,如果发现有病犯在病区外面,值班人员是要挨批评的。

不过医生们很快就显示了他们的才华,每当郑刚夜间在值班室加夜班的时候,他们拿来一件白大褂让他穿上,考虑到他的光头有点扎眼,就给了他一顶白帽子。

这样有人来检查时,只要郑刚坐在桌边写他的东西,不要开口说话,上级领导一般也把他算成自己人,有时还会给这个埋头苦干、沉默寡言的好同志仍支烟过去,而郑刚则谦恭地微笑着点点头。

至于那些看守所接送病犯的民警们则早就对他冠以医生的称号,因为很多时候半夜里送来的急诊都是郑刚在填写登记表,安排监号,甚至拿着那一大串叮当作响的钥匙,大摇大摆地打开大铁门和病室的门亲自将新来的病犯放进去。

当然,最初,郑刚听见别人叫他医生,也会觉得不好意思,毕竟自己在成为囚犯前也没有涉猎过一本医学书籍,可时间长了他也就渐渐地习惯了。

这天晚上又轮到了李维娜和王刚的夜班,郑刚先在办公室和两人侃了一个多小时,过足了烟瘾以后,就来到隔壁办公室开始码字,到了晚上两点钟的时候李维娜先睡下了。

过了没多久,王刚走进来打着哈且对郑刚说:“我也眯一会,有什么大事就叫我,小事你就处理一下。”

说完竟自到另一间办公室睡觉去了。

郑刚也不以为意,因为这又不是第一次了。整个医院里此时静悄悄的。

夜里三点多钟,郑刚听见楼下汽车响,趴在窗户上一看,就见车里出来几个人,黑乎乎的看不清长相,可以肯定是送急诊病犯来的。

果然楼梯上就传来脚步声,接着就进来三个人,两个民警,一个带着手铐的病犯。郑刚一看这两个民警竟然是前几天来过的,彼此都面熟。

“怎么这么晚了还送人?”郑刚问道。

一个民警说:“日他妈的,今天看守所值班医生没来,这小子诚心不让人睡觉,折腾了半晚上,说是肚子疼,你给他看看,如果是装的,回去老子把他皮扒下来。”

郑刚看那个犯人,佝偻腰嘴里直哼哼,就指着过道里的一张躺椅说:“躺上去吧。”

然后拿出一个听诊器在犯人的肚子上听了一会儿说:“可能是吃了什么,留下来明天做个B超再说。”

另一个民警说:“我也怀疑这小子偷吃了什么,问他死不承认,明天查出来有你受的。”说完在那个犯人的屁股上踢了一脚。

郑刚说:“那你们还是回去休息吧,把他交给我好了。”

说完就拿来钥匙,打开门将那名病犯放进了2号病室。出来的时候看见两个民警正在下楼梯。

郑刚此时心中灵光一闪,几乎没考虑就朝两个人说道:“哥们,搭个车,离这里不远有个通宵商店,我去卖点宵夜,怎么这阵突然饿的厉害。”

一个民警道:“行啊!你们这活也不是人干的。”

此时郑刚一颗心突突乱跳,直到此刻,他好像才真正意识到自己是在做什么。

“那你们在门口稍等我一下,我去问问那两个想吃点什么。”

两个民警答应着就下楼去了。

郑刚一下就冲进了办公室,可不知自己到办公室里干什么,站在那里深深地做了几个深呼吸。

镇定,一定要镇定。就像下班回家一样。我下班了,搭熟人的车回家去。我是医生。

楼下传来两声汽车喇叭声,他们在催了,不能犹豫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他就往楼下走去。

“让你们久等了,那两个人睡的跟死猪一样”郑刚一边上车一边说道。

开车的那个民警说:“你们好歹还可以轮换着小睡一会儿,我们那里打个盹都不行。”说完车就开动了。

郑刚的一颗心就要从胸膛里跳出来了,在黑暗中他一双手紧紧地抓着车上的坐垫,尽量控制自己的呼吸,两眼死死地盯着前面的大门。快了。快了。马上就自由了。一定要镇定。只有这一次机会。

车停下了,一道明亮的光柱射过来,那个曾见过几次的场景再现了。只见司机摇下车窗朝外面喊道:“送人来的。没接犯人。”

一阵轰隆隆的响声在郑刚听来就像人间最动听的仙乐,在这美妙的仙乐伴凑下死囚郑刚逃离了死神的魔掌。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