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一夜暴富

当初尚平因不愿与郑刚扯上关系,所以叫胖子暂时不要给老人找保姆,可后来一想,既然自己拿了郑刚的钱,又答应了郑刚的请求,怎么能出尔反尔呢。

再说那个痴呆老人也确实需要人照顾。所以尚平还是叫胖子给找了个保姆,至于保姆的来龙去脉他就没有详细过问。

胖子找的保姆是家政公司介绍的一位中年妇女。女人叫杨秀华,44岁。是下岗职工,有两个孩子,一个考上了大学,另一个还在读初中,丈夫是一家运输公司的司机。由于家境困难,杨秀华做起了保姆,挣点钱补贴家用。

昨天晚上,她在痴呆老人家里刚收拾完房间,正准备回家,谁知老汉从后面突然扑上来将她按倒在地,疯狂地扯去她的衣裤竟将她强暴了。

杨秀华哭哭啼啼地回到家里在丈夫面前哭诉一番,丈夫气不过就告到了当地派出所。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出警拿人,可到地方一看都傻眼了,那个强暴犯不用法医鉴定就可以看出是个痴呆患者。

结果向隔壁邻居一打听,都证实说老头患痴呆症已经好多年了。民警就找到了家政公司,家政公司为了躲避麻烦就把胖子交出来做挡箭牌。

胖子接到派出所的电话,问了事情的经过,一时着急就要给尚平打电话。林惠问明情况后阻止了他。

“尚平在外地,你给他打电话有什么用。他当初为什么给这个老头请保姆你知道吗。这老头是他的什么人?”

胖子一脸无辜地说:“我什么都不知道,尚总就让我找保姆,什么也没和我说。”

林惠思考了一阵说:“你先去派出所,就说请保姆完全是公司的一个善举,老头和公司的人并没有什么瓜葛。明天我和高燕去受害人家里,看能不能以赔偿了结此事。”

杨钧插话说:“赔个屁,痴呆病人就和神经病差不多,法律不会追究神经病的责任。我看不用管这事。”

林惠道:“可保姆是胖子出面请的,派出所可以追究监护人的责任。此事还是妥善处理为好。”

林惠和高燕走进杨秀华家里的时候,妇人还躺在床上哭泣,她丈夫铁青着脸坐在一边闷头抽烟,有个十四五岁的女孩坐在床边安慰着妇人。

林惠四下看看,只见房间里十分凌乱,由于冬季窗户长期关闭,屋子里空气污浊,林惠闻着就一阵反胃,强忍着才没有吐出来。

男人抬头看着进来的两个穿着齐整的女子问:“你们是那强暴犯的家属?怪不得,有钱人家里的神经病都会欺负穷人呢,今天你们给我个说法。”

高燕一听怒道:“你说话客气点,谁是强暴犯的家属?那是个孤寡老人,我们公司是出于善意才给他找保姆,这位是公司的林总经理,到这里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你喊什么?”

高燕的一番说辞好像把男人震住了,神情萎靡地缩回椅子里继续抽烟。

林惠看那个女孩长着清秀的一张圆脸,一双眼睛水灵灵的充满灵气,只是身子异常单薄,好像还没有完全发育似的,坐在床边握着母亲的一只手,一直都没有抬头看一眼客人。

“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们也很难过,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只是那个老人确实是个神智不清的病人,追究他的责任不会有什么结果。”林惠坐在女孩身边看着男人说。

男人大口地吸着烟只是不出声。这时那个妇人停止了哭泣,哽咽着说:“他是神经病我管不了那么多,难道我白让他糟践不成?我就要你们负责。”

林惠微笑道:“我们当然要负责,不然也不会到这里来了,有什么要求你尽管说,只要不过分我们都好商量。”

听了林惠的话,妇人好像反倒没了主意,扭头看着男人说:“你倒是说句话呀!”

谁知男人长叹了一口气,站起身跺跺脚竟出门去了。

屋子里一时静了下来。林惠看着女孩,就拉住她的一只手说:“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女孩水灵灵的眼睛瞟了她一眼,低着头小声说:“李晓琳。十四岁。”

林惠转头看着妇人说:“大嫂,你做保姆辛辛苦苦挣点钱不就是为了孩子吗?这样吧,从今以后你这孩子的上学费用我们公司包了,我们一直管她到大学毕业。

如果她愿意我就认她做我的小妹妹。当然,我并不是说这样做就能补偿你受到的伤害,可目前除了经济上的帮助我们也没别的好办法。”

妇人听了林惠的话,在床上坐了起来,抹着眼泪说:“妹子,我也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既然你这么说,我还有什么好说的。你说的是呀!我都一把年纪了,活着不就是为了孩子吗,只要孩子好,我受点委屈也值得了。”

说着扭头对女孩说:“晓琳,还不快叫姐姐!”女孩抬头看了林惠一眼,却没出声,林惠在女孩的头上轻轻抚摸了两下,转头看了一眼高燕。

高燕从包里拿出一叠钱放在桌子上说:“大嫂,你一时也没法上班,这两万块钱是我们公司的一点心意,请你收下。派出所那边还是不要告了吧,就说我们自己解决好了。”

妇人叹口气说:“既然他神志不清,我们告他又有什么用,回头我让她爸去趟派出所。”

林惠见妇人答应了就起身告辞,妇人要起来相送被林惠阻止了。“晓琳送就行了,你还是躺着休息吧。”

尚平终于没能经受住股市对他的最后考验。值得庆幸的是,在股价回调到0.40元附近时他勇敢地投入了另外的一亿元资金,此后股价一路攀升至0.98元,随后在回调到0.95元时尚平的神经再也受不住煎熬了,一咬牙全部出手了。

直到这时他才在有关的资料中看到一则报道,说TG的飙升是由于该权证的交易期限被延长了一年。随后几天,股价最高上摸到1.20元。尚平哭笑不得,真是赔钱也痛苦,赚钱也痛苦,看来这股票是不能再玩了。

赚了多少钱,用脑子是算不清了,尚平找了个计算器,算了半天最后才敢确定自己竟然赚了四亿多元。不过,他心里有点犯糊涂,四个多亿到底有多少钱。

算算时间,自己“出差”已经27天了,该回家了。在这段时间经常接到两个美人的电话,林惠比较含蓄,但话语中仍隐隐有思念之情。张妍则露骨地表示,晚上经常失眠,天天盼着他回去呢。想着两个美人,尚平竟有一种归心似箭的感觉。

冬天的夜晚,街上早早就没什么人了,仅有的几个人也是步履匆匆的样子。只有公交车还按照特有的时间和轨道机械地运行着。

夏天夜晚看着光华夺目的各种广告灯箱在冬夜里显得无精打采,似乎怕冷似的收敛了应有的光芒。

尚平穿着大衣独自在冷清的街道上漫无目的的走着。最近一段日子,他的心一直处于狂躁之中,他需要这夜晚的寒风清醒一下头脑,需要在刺骨的空气中散发一下心中的狂热。

我也是个亿万富翁了,中国有多少亿万富翁,这个擦肩而过的人知道我是个亿万富翁吗?那些亿万富翁们会像我这样一个人在寒冷的夜里在马路上游荡吗?他们都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们像自己一样也有两个美人等着自己回家吗?今后怎么办?我到底要寻求一种什么样的生活?郑刚。是他造就了我这个亿万富翁,他离去天国的时间不远了吧。

想起郑刚,尚平感觉到了一股寒意,觉得郑刚冰冷的眼神正透过黑暗在注视着他。尚平看见前面有家酒吧亮着招牌,就快步走了过去。

原来这里就是野狼酒吧,在本市很有点名气,即使像尚平这样不经常光顾酒吧的人也听说过这个名字。

酒吧里亮着柔和的灯光,这种灯光的特点就是让你感到自己是个隐身人,即能看清周围的事物,又能给你一种隐秘感。

酒吧里人并不多,三三两两的坐着,有的在互相偶偶私语,有的手里摇着酒杯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舞台上一位长头发的人正在吹凑着萨克斯乐曲。

尚平找了个角落刚坐稳,就有个服务生过来躬身道:“先生喝点什么?”

尚平点上一支烟说:“随便。”

服务生听了笑道:“先生,你还是说具体点。”

尚平几乎没在酒吧消费过,此时竟不知点什么好。酒吧不就是喝酒的地方嘛。“你只要给我来酒就行了。”

服务生笑着离开了。没一会儿就端来一杯五颜六色的酒,尚平喝了一口就吐在地上说:“这是什么东西,这么难喝。”

服务生流露出鄙夷的神色,也没了先前的恭敬。“先生,这可是鸡尾酒,特别调制的。”

尚平说:“我不喝这种酒,有没有伏特加?”

服务生说“有,你要吗?这杯酒380元。”

尚平这才注意看了服务生一眼,就看出了他眼睛里嘲弄的神情。妈的,怕老子没钱。笑老子土冒呢。

“少啰嗦,叫你拿什么就拿什么,老子问你多少钱了吗?”

服务生盯着他看了一会儿说:“一杯?”

“一瓶!”尚平不耐烦地说。

此时那个长头发已经吹完了萨克斯,走出一位女主持说:“请大家欣赏由艺术学院学生表演的天使之舞。”

音乐缓缓响起,六个穿着白色纱衣的女孩以轻盈的舞步行云流水般飘然而出,一个象征着花朵的花瓣舒缓地打开,那花心像一颗水草般柔软地摆动着。

那飘逸的长发,那柔软的腰肢,那若明若暗的丰满的屁股,瞬间就吸引住了尚平的目光。直到最后一个音符被掌声淹没,女孩们在渐渐变暗的灯光中消隐,尚平仍盯着舞台发愣。

天使之舞。这就是天使吗?那个女孩就是天使吗?天使不都有一双翅膀吗?平时在画里看见过,没觉得有什么特别,可刚才那个姑娘,并没有天使一样的翅膀。也许正因为她没有翅膀,才让自己的一颗心为之颤动。

尚平内心一阵冲动,一阵渴望,只想再好好看看她,近距离的看看她的血肉之躯。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