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心思如麻

尚平回到家里已经是夜里十二点了。他想张妍肯定睡下了,就轻手轻脚地走进门,看见卧室的门半掩着,就伸长脖子朝里面窥视,却看见床上是空的。

“你怎么鬼鬼祟祟像做贼似的。”尚平吓了一跳,转过身一看是张妍俏生生地站在身后。

“我还不太适应家里有另外一个人。”看见张妍身上穿着紫色的分体睡衣,就明白女人中间肯定偷偷回家去过。尚平装作没在意,因为女人上午说过这些事情不让他操心。

尚平走进客厅,看见电视还开着,只是关掉了声音。有心事的女人都爱这样。“你吃饭了吧。怎么不睡觉?”“睡了一天了,现在哪还能睡着。”张妍抱着个枕头侧躺在沙发上。虽是一脸心事,可并没有悲戚的神情。

“今天打了几个电话,还是不知道郑刚出了什么事情。”尚平点上一支烟抽起来。

“你就不能去卫生间或者阳台上抽烟。”张妍坐起身说。

尚平一愣,过了一会儿才明白女人的意思。“妍妍,你搞清楚,这是在我的家里。”“可你家里今天有客人,还是女士,所以你不应该有点绅士风度吗?”张妍竟然争锋相对。

尚平叹了口气,直接在烟灰缸里熄了烟。“他在家里也是在厕所搞这事?”“他没你的条件优惠,他只能在阳台上搞。”张妍看着她说。

尚平深深地叹了口气,双手抱在脑后靠在沙发上。

“是不是今天才觉得看清了我的本来面目,并为当初没有娶我而感到庆幸。”张妍边说边起身关上了电视。

“有个问题如果你不回答我,我就永远看不清你的本来面目。”尚平盯着她薄薄睡裤里的屁股说,那屁股看上去比林惠的还要肥硕。

“说来听听,如果不牵扯女人的隐私我很乐意回答你。”张妍又歪在了沙发上,半边屁股和腰部形成一个优美的圆弧。

尚平盯着那圆弧肆无忌惮地欣赏了一阵,咽了口吐沫说:“我觉得郑刚出事你好像并不悲伤。为什么?”

张妍半响才幽幽地说:“我只为自己悲伤。你说郑刚为什么要去做这件事,还不是为了满足个人贪婪的欲望吗?

如果他是为了家人,或者干脆是为了朋友做这种事情,我张妍可以为他殉葬。可他为什么要这样,去贪那不义之财。

还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贪欲,为了找更多的女人。我把自己的一切都给了他,难道还不够吗。

十年了,我满足于过一个普通家庭主妇的日子,什么时候也没奢望跟他过荣华富贵的生活,你说他这样做是为我还是害我。从这点说,我不但不应该为他悲伤,我还恨他。”说着就抽泣起来。

尚平没有说话,他觉得这些问题连哲学家都说不清,所以他也不想去费这个脑筋。还是说点轻松的话题吧。

“那你当初还是爱他的吧。”

张妍抹抹眼泪说:“当初?当初你不也爱我吗?你现在还爱吗?”

尚平笑道:“你这女人怎么不讲道理?问你话呢,怎么就非要扯上我。”

张妍冷笑道:“哼!十年前你巴不得扯上我呢,现在就怕了,是不是?”

尚平心里大叫投降,没想到这女人这么尖刻。“妍妍,我们不要吵架。我知道你心情不好,只想陪你说说话。”

张妍低声说:“谁要和你吵架。我说得不是事实吗?”

过了一会张妍又坐起身问道:“尚平,你老实说,你除了林惠在外面还有女人吗?”

“你不会是想说郑刚在外面有女人吧。”尚平闭着眼睛问。心里竟有点委屈。

老子除林惠以外就想着你呢,你知道吗?

张妍苦笑道:“张彩霞。记得吗?”

尚平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吃惊道:“她?怎么可能。”

“就知道你不相信。男人真是奇怪的动物。”张妍就像是在自言自语。

尚平莫名其妙地感到一阵兴奋,也许是因为终于窥视到了以往情敌的隐私。

张彩霞!选丑比赛肯定能拿奖的那个女同学,居然是老郑的情人。家里放着个美人不要,竟然和张彩霞……男人的需求真是丰富多彩呀。

“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张妍执着地看着他。

尚平笑道:“我说没有,你相信吗。”

“我相信。”张妍的回答好像很果断。

尚平以为张妍说的是反话,可看她的表情又不像。

“你就这么相信我的话。”

张妍说:“我有自己的判断。”

过了一会儿又说:“如果此刻换了是郑刚,他早就把我……”

尚平明白女人的意思。心想,难道老子就不想把你抱到床上吗?只是不想趁人之危而已。你不会以为老子不是个男人吧。

“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怎么想。”

“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你也许想和我……但发乎情,止乎礼也是男儿本色。可女人也是奇怪的动物,喜欢在矛盾中找感觉。”张妍两只眼睛在灯光下亮闪闪的。

“妍妍,你想过没有,郑刚会不会什么时候突然回来。”

张妍两眼空洞地凝视着窗外说:“我希望他永远都不要回来了。”

尚平看着女人的表情,暗自思忖,难道他们之间有什么隐情?

“妍妍,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早就知道郑刚的事情?”

“一个月前,有一天他喝醉了酒告诉我说,他要换个活法。我问他什么意思,他说他要干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

起初我以为是要升职之类的事情,也没在意,我一向不太管他的事情。可就在我们喝完酒的第三天,他晚上很晚才回来,他……没完没了地折腾我,还说要是他死了我会不会……再找男人。

我只当是醉话就没在意。他失踪的前一天,他……给我五十万块钱,一大包,我就觉得不对劲,我追问这么多钱是从哪里来的,他让我别管,还说我知道太多对我不好,然后他就一个劲地抽烟。

我哭着求他不要做傻事,他根本不听,后来我就急了,说要给他单位领导打电话。他……居然打了我一巴掌。

说我是想要他的命。后来,他……扒光我的衣服……没命地折磨我……他临走时说……”张妍一双眼睛躲开尚平欲言又止。

“说什么?”尚平盯着她问。

张妍双手捂住脸道:“他说,你去找你的孙子吧。”

“找孙子?”尚平感到莫名其妙。

张妍把手从脸上拿开,红着脸说:“那天是谁叫我奶奶来着。”

尚平突然就想起了那天酒桌子上和张妍斗酒时的戏言,一瞬间就在心里把郑刚祖宗十八代都问候了一边。

张妍看着男人咬牙切齿的表情心里害怕起来,坐到尚平身边抱着他一条手臂说:“尚平,你别生气,我……”

尚平好像有点明白了郑刚的意图,那天喝酒他就觉得奇怪,郑刚这个醋坛子,对他过去的情敌表现的太大度了,原来是早有预谋。

突然觉得让张妍住进家里是个错误,说不定是老郑挖的一个陷阱。可自己和张妍那点事情都过去十年了,郑刚至于为了这点陈年旧事陷害自己吗。

“你不会把郑刚给你的钱存进银行了吧。”

张妍摇着尚平的手臂娇媚地说:“我哪有这么傻。”

“那些钱你准备怎么处理?”尚平看着近在咫尺仍然妩媚迷人的脸说。

“我不知道,先藏起来吧。”

“你藏哪里了。”

张妍似得意地悄声说:“就在你卧室里。”

“什么?”尚平一把甩开女人的手,几步就冲进卧室,四下看着。

“在哪里?”

张妍见男人紧张的样子,怯生生地说:“在床底下。”

尚平蹲下身子从床底下拖出一个手提包,打来一看全是一捆捆的纸币。

原来这娘们溜回家不仅带来了睡衣,还给他带来了郑刚的礼物。公安局的人也够蠢的,如果昨晚他们立刻搜查郑刚的家,张妍就是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楚。不过早晚会去搜查的。

尚平一下倒在床上,双手捂住脸嚎叫着说:“天呀!我非要被你两口子害死不可。郑刚我草你祖宗。”

张妍见男人这副神情,心慌起来,一下扑在男人身上,啜泣道:“你要是心里有气,你……你就打我吧,我……”

尚平一下推开女人的身子坐起来,直愣愣地盯着她,心想,这婆娘该不会被郑刚打得有受虐倾向了吧。不用说,这都是老郑的阴谋,一个变态的阴谋。

张妍红着脸摇着尚平的肩膀说:“尚平,我可没想害你,只是这钱放在家里太危险,我……”

尚平忽然想起今晚见过的乔菲,张妍上学那会儿可不和乔菲一个模样吗?收藏品。

尚平扭头对张妍恶狠狠地说:“这钱你不能拿。想办法还给财政局,用匿名的办法,以后即使事情败露,你最多也就是个知情不报。要是拿了这笔钱,我只有到监狱里肏你了。”

张妍听男人说出这么下流的话,虽然羞臊,可心里却异常兴奋,抱着男人的肩膀腻声说:“难道就没有办法留下这些钱嘛。”

尚平见女人财迷心窍,厉声道:“你就死了这条心。”

张妍连声说:“听你的,听你的,听你的还不行嘛。”

尚平回头见老情人红着俏脸,眼神迷离,一副小鸟依人的样子。叹了口气说:“你虽然不是我老婆,可咱们毕竟有缘分,今后,有我吃的就不会少你一口。”

张妍眨着亮闪闪的眸子,脸上竟是一副迷醉的神情,挑逗似地腻声道:“要是你也没吃的了怎么办。”

尚平看着女人波涛起伏的胸部,心里似有一股邪火。

诡秘地笑道:“那你就必须出去卖身养活我。”

张妍听了男人的话,好似受了极大的刺激。一头拱进男人怀里呜咽道:“我宁可去死呢。”

心思如麻。欲望如潮。

尚平此时也顾不得发泄自己的邪火,只觉得自己的生活中有太多的谜底等着他去猜。他把怀里的女人放在床上,然后给她盖上被子,蹲在床边看着这个自己青年时代梦寐以求的女人,自言自语地说:

“等我把你的屁股擦干净了再说。”

这天晚上,尚平躺在沙发上,翻来覆去无法入睡。郑刚临走时对张妍说的那句话像针一样刺着他的心。

心想,那小子十来年都没有忘记那点旧事?不可能,唯一合理的解释是他发现了张妍内心的秘密,所以一直记恨在心。

以至于在得意忘形的时候,用这种方式羞辱自己。老郑呀!你不讲同学情,我又何必去描那个义?你千算万算不如天算,你老婆,不,你前妻不经意的一句话,就让我抓住了你的狐狸尾巴。

我如果不将你从这个星球上抹去,怎么能安心享用你送给我的大礼呢。你等着,我俩重逢的时间不会太久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