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公关经理

尚平看了一眼坐在身边的前妻,不明白为什么她见了自己要脸红,他知道林惠在攀上顶峰的时候脸上会出现醉人的红晕。“你喝酒了?”

“你什么时间见我喝过酒?”

“不会是发烧了吧。”尚平伸手要去摸女人的额头。

林惠躲着他的手说:“好好开你的车,这又是借谁的车装门面呢。”

尚平笑道:“我怎么就不能有自己的车呢。这是我两天前买的,做生意没车不行呀!”

林惠强笑道:“你几年前买的驾照总算派上用场了。找我什么事?”

尚平看了前妻一眼,没回答,径自把车开到一家餐厅门口,下车替林惠打开车门说:“我们边吃边谈。”

林惠看着服务生端上来的菜说:“就两个人你点那么多干什么。”

尚平感慨一声说:“我和你谈对象那阵,你也总是这么说,你总是心疼钱。”

林惠眼睛看着别处说:“我是穷人家出身,自然知道钱的意义。”

尚平赶忙解释道:“我又没有别的意思,我只是觉得让一个女人对钱斤斤计较是男人的失败。”

林惠苦笑道:“我可没指望过大福大贵。”

尚平笑道:“指望过也没什么不对,追求理想是人类的天性。吃吧,菜要凉了。”

林惠拿起筷子说:“我都想不起你最后一次请我吃饭是什么时候了。”

尚平只顾埋头吃饭,心里对女人生出一丝歉意。

“你找我什么事?不会是专门请我吃饭吧。”林惠用餐巾纸擦擦嘴说。

尚平点燃一支烟。“我记得你有个同学在北京做网络工程方面的生意,前些年我见过的,好像叫乔敏吧。”

林惠神经质地笑道:“你记性真好,怎么突然想起她了?你见她了?”

尚平笑道:“你可别想歪了,我到哪里见她?你和她有联系吗?”

林惠就笑道:“真是巧了,她前两天刚回来,你就打听她。”

尚平一听兴奋道:“她在本市?她还做原来的生意吗?”

林惠不明白尚平为什么一听乔敏回来就那么兴奋,心里涌起一股酸意。幽幽道:“人家现在生意可做大了,好像是公司的副总经理。你找她做什么?”

尚平好像没听出林惠话中的醋意。“我正在谈一笔生意,想借一下北京公司的名头,这个客户比较迷信北京的公司。你能安排我们见个面吗。”

林惠犹豫了好一阵才说:“过几天,我请她来家里吃饭,你过来就可以见到她,不过……”林惠低着头欲言又止的样子。

尚平急道:“不过什么?我就是和她谈点生意,如果不方便在外面见面也行。”

林惠抬头看着尚平说:“我不想让她知道我离婚了。”

女人比男人更要面子,尤其是女人和女人之间的面子。

尚平突然觉得自己的前妻真可怜,为了对乔敏解释自己的缺场,她不知费了多少心思编织谎言呢。

“我可从来都没想过和你离婚,是你要离的。”

“这笔生意可靠吗?”林惠转移了话题。

尚平没有直接回答林惠的问题,他看着面前的一盘菜沉声说:“这笔生意如果做成了,你就永远不会为钱操心了。”

林惠觉得脸上又热起来。“这和我有什么关系。”

“你忘了你是公司的股东呀!”尚平站起身说。

尚平看着眼前这位25岁的高挑女郎足足有三分钟没有说话,遗憾的是面前站着的这位女子一双水汪汪的凤眼盯着他,丝毫没有不安的神色,反倒是尚平自己先躲开了她的视线。

真是个人才呀!杨钧小子眼光不错,就是不知他染指过没有。“高燕!你坐下说话吧。”

高燕以优雅的姿势坐在了他对面的椅子上,看着他的双眼似乎一直在说:请指示。

“杨总对你说过薪水吗?”尚平问道。

“杨总没说,我也没问。”高燕说的很干脆。

尚平笑笑说:“我们是新成立的公司,处于创业阶段,工资不高,我给你三个月的试用期,三个月后如果你还在公司,我每月给你三千元,如果你离开,我一次性给你五千元。

我说的只是工资,对那些为公司做出过特殊贡献的人我是绝不会亏待她的。你考虑一下。”

高燕笑道:“我同意。你是我见过的唯一和员工谈待遇的总经理。”

尚平盯着她漂亮的脸蛋说:“过几天你还会看见我在刷外面卫生间的马桶。”

“我希望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

接下来,尚平和公司的全体员工开了个碰头分析会,大家汇总了一下情况。这次,尚平感到很满意,杨钧已经和于永明相处的很熟了,几乎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特别是胖子提供的信息让他心里又增加了几分把握。

最后尚平说:“我决定再追加200万资金参与这个项目的运作,不过你们别担心,这二百万资金不算股本,不参与分红,项目完成后我就抽回。我就不信三百万砸不倒那个吴副局长。”

杨钧吃惊道:“尚总,你从哪里变出二百万来?”

尚平神秘地说:“我老婆压箱底的钱。”

胖子笑道:“尚总,你该不会是又娶了个女款婆吧。”

尚平踢了胖子一脚,看看表说:“杨钧,你安排个地方,今天晚上我做东请大家OK一下,一来欢迎高燕,二来大家放松一下,过两天就要忙了。”

杨钧说:“高燕,尚总对你多好,自己掏钱欢迎你呢。”

高燕说:“尚总不是欢迎我,是要考量我呢。”

晚上,三个男人和新来的漂亮女同事先是在一家餐厅里进行了一场酒战。名义上是尚总为欢迎高燕举行的宴会,实际上成了对新来人员的工作能力的检验,考虑到高燕岗位的特殊性,这种检验必须在酒店或夜总会里进行。

三个男人轮番上阵,配合默契,很不要脸地对桌子上唯一的女性百般殷勤哄劝,等到两瓶高度白酒喝完的时候,尚平已经快坐不住了,脑袋几乎耷拉到了桌面上。

胖子此时已经完全改变了态度,竖起大拇指直夸高燕酒量好,极力要求休战。只有杨钧借着酒劲,眯着一双色眼,口齿不清地对高燕死缠烂打。

高燕的心理自然明白男人们的意图。当初杨钧找她的时候就说的明白,自己的工作就是外联接待,说白了就是在酒桌子上攻男人的关,特殊的时候还要在床上攻关。

这一点杨钧虽然没说出来,可也给了她明确的暗示,目的是让她有心理准备。今天晚上就是先伸量一下自己在酒桌子上的表现。至于其他的能力,高燕还不清楚这三个男人里面具体由谁来考核自己。

在高燕的私心里当然希望是尚平来和自己叫板,根据她三年多的酒店公关经验,擒贼先擒王,只要搞定了老板,后面自己就有选择余地,没必要亲身侍奉老板手下的小毛贼。

当初在酒店做公关时,高燕才21岁,浑身上下透着青春的热力,加上脸蛋标致,酒店的那些副总、部门经理、甚至资格老一点的职员,哪个不想操她?

每天在那里上班,就像在狼窝里周旋似的,无数双色眼就像探照灯一样在身上晃来晃去,胆子大点的就挨挨蹭蹭地占点让你不好发火的便宜。至于粗俗俚语则像雨点一般嗡嗡不绝。

高燕早已失去了童真,17岁的时候就和一个羞怯的男同学在一个草垛字里偷吃了禁果,高中毕业后没有考上大学,在家待业的那两年里,和本镇的几个小痞子上过床。

有些是她自己愿意的,有些则是半推半就,总之,她腿间的物事虽然还嫩,可已经不是含苞待放的花咕嘟了。

高燕在上过这些毛孩子的床以后,惊喜地发现了自己的价值,明白了自己的美貌对男人的杀伤力。

但她是一个善良的姑娘,不愿意无谓地去杀伤那些无辜的男人,她只想杀伤那些能改变自己生活、能让自己开心享受的男人,所以,高燕毅然离开了那个小县城,单枪匹马杀入了这个拥有八百万人口的现代都市。

所以,面对酒店这些流着口水的男人,高燕觉得他们和自己那个小镇上的痞子差不多,只不过个个西装革履、人模狗样妄,只不过在妄想占有自己时耍弄的手腕比那些痞子稍稍高明一点而已。

对此高燕是见怪不怪。但是,她也清醒地认识到,自己必须尽快衙目标,尽快使自己漂泊的身躯有个归属,否则,时间久了自己很快就会烂掉,沦落为众人的玩物。这是她不愿看到的结局,毕竟她还不是一个表子。

经过一番权衡比对以后,高燕把目标锁定了酒店的李东明副总经理身上,当然高燕也考虑过江林峰总经理,可她无法和总经理接近,并且总经理过于严肃,看不出对她是否有兴趣。

再说,总经理的周围女人太多,竞争起来姐妹们免不了会彼此伤害。

而李东明副总经理年轻有为,长的相貌堂堂,在酒店也很有权势,最重要的是李副总常常对她流露出的异样眼神和语重心长的关怀,这使高燕极为动心。

虽然李副总已有妻室,可高燕压根没想过要和什么人结婚,只要做这个男人的相好就心满意足了,这样自己有了依靠,其他那些不怀好意的人也不敢再打她的注意了。

既然心里有了计划,高燕的一颗心就挂在了李副总的身上,对他的出入格外关心。这天是个周末,快下班时,高燕和李副总走了个面对面,李副总像以往一样眯起意味深长的眼睛看着亭亭玉立的姑娘,露出和蔼的微笑。“小燕,还没下班呀!”

高燕脸上运起最迷人的微笑,娇声道:“正准备走呢,李总也该下班了吧。”

李总叹口气说:“今天我值班,周末是过不成了。小燕,是不是准备约会去呀!”

高燕立时就羞红了脸,忸怩道:“李总再别取笑了,人家在这个城市连个朋友都没有,和谁约会呀……”

“哦!”李总似乎来了兴趣。“我晚上一个人值班也挺无聊的,不如我们一起吃晚饭吧。”

高燕心里一阵狂跳,嘴里却期期艾艾地说:“这……不方便吧……我……”

李总被女孩的娇痴迷的脸上直冒汗,恨不得在过道里就抱着她好好亲亲。“有什么不方便的,你在我办公室等一会儿,我到六楼去一下,马上回来。”说完,就回身打开自己的办公室门,小心翼翼地将女孩引了进去。

高燕坐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环视着副总经理宽大豪华的办公室,最后就将目光落在了桌子上的一副照片上。

里面有三个人,一个是三十出头的女人,很洋气,可在高燕的眼里觉得很一般,一个六七岁的孝,剩下一个自然就是李总了。

看着李总的全家福,高燕心里酸酸的。今天晚上肯定会发生点什么,截止目前为止,自己和照片里的女人孩子毫无关系。

可是,过了今晚就说不清了,最起码自己和那个女人共用了一个男人,也不能说共用,因为那个女人是不知情的,应该叫偷用了她的男人。

高燕心里一阵犹豫,有一种要打开门逃跑的感觉。那个女人是受害者,那自己算什么呢,看来在这件事情里占便宜的只有男人……

一阵电话铃声将高燕惊醒,过了一会她才小心翼翼地接起电话。“你到1908房来……”电话里男人就一句话。

1908房?那是客房!对了,那里有床,还有浴盆……

高燕站在电梯里微微发抖,像是第一次上战场的士兵似的。也许自己是因为太久没做那种事的缘故吧。高燕安慰着自己。

高燕万万没有想到,平日里看上去文质彬彬的李总竟是如此的生猛。她才走进1908房间,待门刚关好,李总就像苍鹰搏兔一般将高燕裹进自己的怀里。

接着下来的亲嘴,抓乳,扒裤子等动作几乎是一气呵成。高燕虽有心理准备,可还是被李总搞的手足无措,好不容易挣脱开李总的大嘴,身子在男人怀里扭出万般风情,小嘴好似弱不禁风地怯怯惊呼:

“李总……啊……别……不能……啊……你怎么……啊……不能脱……”

此时的李总亢奋不已,女孩的轻微挣扎逗得他气喘吁吁,一边迫不及待地探寻着女孩的热力之源,一边喘道:“小燕……听话……乖乖的……你知道不知道……我想了你多久……我的小燕燕……”

高燕听了男人断断续续的情话和表白,心中顿觉轻松起来,原来自己没有猜错,看来李总是真的喜欢自己,要不他怎么会这么……

感受着男人在自己身上急切的动作,高燕一颗心渐渐激动起来,那仅有的一丝羞怯也就被久违的波涛淹没了。

……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