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跟踪

“妍妍,这样吧,咱们老同学先放一放,我先敬我们的新朋友一杯。”尚平就想打个退堂鼓。

“好,我等你。以前你不行,这些年该有些长进吧。”张妍意味深长地说。

这里,尚平和于永明喝了一杯。于永明就问道:“尚平,你们公司具体做什么业务。”

尚平说:“我们是投资公司,投资一切我们感兴趣的业务。”

于永明说:“我们监狱局系统准备在各大监狱搞互联网平台,前期投入不大,也就几千万,先搞个试点,后面要陆续投入五个多亿,你们公司要是有实力也可以参加竞标。”

尚平听于永明说完,心里就像闪过一道亮光,他在极短的时间里就把于永明的话分析个透彻。

五个亿自己是绝不可能吃得下,关键是那个试点,试点就是样板,老子做个样板应该没问题,运作的余地很大。运作运作,运动起来才有作为呀!

尚平突然觉得于永明在他眼里变得可爱起来,他又和于永明碰了一杯酒。“永明,过两天,我去你那里详细了解一下情况。我对这个生意有点兴趣。以后说不定要经常麻烦你呢。”

“什么话!我这个人是最讲实事求是的,朋友的事都是实事,其他的都是球事。”说完大笑起来。

尚平也陪着笑了几声,就被张妍叫住道:“尚平,你说话到底算不算数?”

尚平一看,就这一会儿功夫,张妍把自己的小脸已经喝的红扑扑的,真想上去咬一口,这娘们今天是怎么啦,好像是盯上老子了,也不怕自己老公吃醋。“妍妍,你说,你要和我喝几杯?”

“就一杯”

尚平笑道:“就一杯,差点被你的气势吓住。”

“是一茶杯。”

“一茶杯?”尚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娘们八成是疯了,该不会是真想把老子喝趴下吧。不能喝!这女人已经喝了不少,再喝一茶杯肯定醉。女人喝醉酒可是很丢人的,下次就不好见面了,再说灌醉了她,郑刚也不会高兴。这时,几个同学又开始在旁边煽风点火。

“妍妍,算我怕了你,我叫你姐姐。行不。”尚平故意做出一副醉态。

“谁要当你姐姐,不行。我今天就要和你喝酒。”

郑刚这时插话说:“尚平,给点面子嘛,我老婆就那么点请求你都不能满足一下吗?还有没有一点阶级感情呀。”

尚平现在是真的搞不清楚郑刚是什么意思,哪有灌自己老婆的男人,再说,虽然已经过去十来年了,可过去那事自己可没有忘记过呢,难道郑刚已经忘记了,不再忌讳自己了吗?越是这样越不能喝这杯酒。

尚平似乎醉意更深了,冲着张妍道。“妍妍,我真的不行了,你就饶了我吧,要不我叫你奶奶。行不。”

张妍听了尚平的话笑的花枝乱颤,一双眼睛似要滴出水来,娇声道:“乖孙子,姑奶奶饶你呢。”一阵哄堂大笑。

老子就先当你孙子,哪天非操的你叫老爷不可。尚平正心里发着狠,突然胃里一阵翻腾,差点一口吐出来,趁着大家欢闹之际就出门去了卫生间。

这里,张妍没有放过尚平的表情,她几次回头朝门口张望,却没见尚平回来,脸上似有焦急的神情。

厕所里,尚平吐得满脸泪花,摇椅晃的照着镜子用水洗了把脸,一出门就看见张妍站在门口,稍稍一愣,觉得的这场景很熟悉,脑子里忽然就想起几年前的一次同学聚会。

记得当时也是刚从厕所出来,就看见张妍等在门口,开始以为她是在等郑刚,走过她的身边时只是对她笑笑就过去了,可没走几步就听后面喊了一声“尚平!”尚平停下脚步回头看去,看见张妍一双水汪汪的眼睛盯着自己,里面似有无限的哀怨。尚平虽觉得张妍有点反常,可总觉得是自己酒喝多了产生的幻觉,所以他没往心里去,随便问道:“等郑刚呢?”谁知张妍竟说:“等你呢!”

尚平往跟前走进几步,就感到气氛有点暧昧,两个人的眼睛好像粘在了一起,张妍的呼吸很急促,可就在这时忽听后面一个女声喊道:“好呀!逃酒逃到这里来了……”

一语惊散了一对鸳鸯,尚平尴尬地敷衍了两句,就逃回包间去了。这件事让他心里惦记了好一阵子。只是,那时,他已经有了林惠,又不敢肯定张妍的真实意图,所及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就渐渐地淡了。

此刻,又是当年那样的场景,尚平一颗心紧张起来,他走到张妍面前,又扭头四下看了一下,说:“等郑刚呢!”张妍的眼神竟和上次一摸一样,看了他一会儿,急促地说:“等会儿散了的时候你悄悄跟着我们……”说完就一转身先走了。

尚平愣在那里,摸不着头绪。悄悄跟着你们?干什么?看你们两个亲亲热热吗?妈的!不会是又来刺激老子吧。尚平疑神疑鬼地往包间走去……

酒尽人散。一轮秋月高高地挂在天上。尚平沿着空无一人的林荫道远远地缀着前面两个影子。

奇怪,他们怎么不坐车呢,是不是想在老子面前表演恋人拍拖呢,可也不像呀,两人之间隔的那么开,更本就不像是一对恋人嘛,恋人之间走在马路上总是勾肩搭背的样子。

正自胡思乱想着,忽然看见郑刚朝张妍靠去,朦胧中看见他一只手放在了张妍的屁股上,又看见女人好像扭着身子极力躲闪,两人就这样走着纠缠着。忽然隐隐约约地好像听见张妍大声说了句什么话,两人突然就停了下来。尚平赶忙闪身躲进路边的树林里,又悄悄地朝两人靠近过去,他一颗心怦怦乱跳着,既紧张又兴奋又刺激。

张妍和郑刚面对面站着,只见郑刚抽了一口烟,然后将烟雾朝张妍脸上喷去,随即冷笑道:“今天过瘾了吧,那孙子叫你奶奶呢,你这个贱货……”

尚平一听这不是在说自己吗?心里一紧,赶紧竖起耳朵。

“我就是贱货,要不怎么会跟了你这个畜生呢?”张妍的声音。

郑刚又是一阵冷笑。“我是畜生?有什么分别么?你跟了他还不是一样要让他干吗?”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郑刚接着说:“怎么?你很想被他操吧?你说实话,说不定我会成全你们呢。”

“你个变态!”张妍的声音。

郑刚扔掉手中的烟头,朝地上吐了口吐沫,邪笑到:“小贱货,你先回去,脱光衣服等着,老子回来好好和你玩一次变态……”说完就伸手朝女人的屁股上抓了一把,然后转身走到马路边,敲一辆出租车过来,郑刚钻进车里径自走了。

尚平看着出租车远去,心慌的厉害,一时不敢从躲藏处出来,只觉着自己就像一个贼一样,偷看了人家的宝物。那边,张妍回过身朝后面张望着,见路上空荡荡的不见人影,叹息了一声慢慢朝前走去。

尚平立时醒悟过来。她是在找自己呢。要不要过去?她为什么要让自己看见这一幕?什么目的?等尚平回过神来,张妍已经走远了,只剩下夜幕下一个淡淡的身影,那个身影在空无一人的夜里显得又小又孤单,一瞬间,一股感情的潮水涌上了尚平的心头,那是自己青年时代深深爱过的女人啊!并且他不得不承认,此刻那爱仿佛重回到了心中,竟是那样的刻骨铭心,那样的令人酸楚。

尚平不再犹豫,走出树林快步追了上去。

他没有来,他害怕呢!张妍慢慢走着心里只想着这两句话,她觉得自己的双腿发软,感觉自己就要倒下去,这种软弱来自内心深深的失望。多年来隐藏在内心深处的、见不得人的、自以为很珍贵的一点隐私,一旦暴露在那人的眼前竟是如此的廉价。张妍包含的热泪再也控制不住,任由它在脸上肆虐。忽然,仿佛听见了后面的脚步声,是他?如果不是他……张妍心里一阵紧张。

“妍妍……”尚平的一声呼唤就像是点中了张妍死穴,她瞬间就僵立在那里,脑子仿佛也失去了思考能力,只是站在那里,等待着那个人靠近再靠近。

知道最后的一点耐心耗尽,张妍猛地转过身来,男人居然已经站在了身后。他离我很近,他从来就没有离开过我,他一直在我内心的最深处。

尚平记不得是谁先主动的,反正两个人就在这个秋夜里,在城市的某个角落里,在人生一个不经意的瞬间,要死要活地抱在了一起,先是互相啃着对方的脸,然后才找到嘴唇,像两个亡命徒一般没命地吸着对方的舌头、唾液。

张妍是个有了归属的女人,即使再疯狂两个人心里都明白这个残酷的现实,所以在一阵狂风暴雨般的路边激情后,尚平像一只追逐骨头的狗似的把即将要到口的骨头送回家,等待着另一只狗回来合法的啃食。在黑暗的楼道里,两个人再次像就要溺死般地纠缠到一起,再次疯狂地交换着唾液,同时也交换着彼此寂寞而又狂热的心。直到女人在他的耳边一遍遍地呼唤“我是你的……我的心永远是你的……”

尚平的脑子已经彻底被搞乱了,直到站在自家门口的时候,他才想起刚才只顾着和张妍亲亲我我,有那么多的疑问还没有得到答案,同时也不无遗憾地责怪自己。

在那个激情的时刻,都没有碰过张妍身上那些让他梦魂萦绕的部位,以后还有机会吗?想到以后,尚平的脑子开始清醒过来。

张妍毕竟是属于郑刚的,自己刚才的行为已经是个第三者了,难道还要继续下去吗?

“我的心永远属于你……”

想着张妍的话,他心里似乎又高兴起来,郑刚得到了她的身,可女人的心却是在自己身上,但转而一想,这不正是痛苦的根源吗。想象着郑刚压在张妍雪白的身子上干她的幻像,尚平心里一阵烦恼。

他狠狠地在地上踩灭烟头。去他妈的,该属于你的,终归属于你,不属于你的,只有去抢,抢的前提是要实力,还是先干点正事吧。

他艰难地从脑海里排除张妍的骚扰,坐在门口考虑起酒桌上于永明说的那件事,心情渐渐开朗起来,他仿佛清晰地感觉到了神的预示。

他感到命运的光芒照在自己身上。再抬头看看晴朗的夜空,他似乎看见幸运女神在对他微笑。

运作之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