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总裁豪门 > 官道商途

狐假虎威

小雨为什么会这么高兴?因为爱琳出嫁以后,那个李笑水就是她的唯一心病了,并且她比爱琳还要让她操心。

一方面李笑水的美貌绝对不在她之下,又有高学历,简直就是第二个祁小雅。况且她目前手里掌握的财产都是一个未知数,既然男人有意把她嫁给吴亚玲的弟弟,起码说明他没有染指的意图。

更可况,吴亚玲的叔叔也就是吴晓鹏的父亲现在可是总参谋长,权势正隆。男人忍痛割爱,把一块嘴边的肥肉让出去,显然是想通过吴晓鹏和吴家加深感情。怎么说,李笑水也是他的干女儿,不管真假,这层关系是不容否认的。

想到这里,小雨就考虑着等一会怎么样在吴亚玲面前下点功夫,务必促成这门亲事,一方面为男人排忧解难,另一方面也好让自己清净一些。

不过,当她一想到刘映寒的时候,心里禁不住又浮上一片阴影,这里一个干妹子和一个干女儿刚有着落,平地里就又来了一个干女儿。

该死的男人看来是不会让她省点心。看来只能是一个一个来了,既然那个刘映寒他已经认了干女儿,自己也大方一点,也认她当干女儿,看他还敢乱来?

想到这里,小雨脸上似笑非笑地看着男人低声说道:“你这些干女儿干妹妹都嫁出去了,难道你就不觉得寂寞?”

尚平一伸手就把小雨搂在怀里,摸着她微微隆起的肚子说道:“有你和肚子里的这个小东西,我就永远地不会寂寞了。”

小雨听得骨头都酥了,在男人的脸上连连亲吻着,哼哼唧唧的说道:“哥,现在我的身子不方便……你要是受不了就在高燕那里住几天吧……”

尚平一听,笑道:“难得你这么大方,这才是一个好媳妇应有的态度……这两天都把我憋坏了,就等着你这句话呢。”

小雨娇媚地嗔道:“难道人家没有尽力吗?憋死你活该。”说完红着脸跑出去了。

尚平走过去把闭路电视打开,他已经指示高燕,把三楼顾家的婚宴现场装了好几个探头,通过电视就能看见那里的一切。

一个四五百人的餐厅座无虚席,婚宴已经开始,只见爱琳和顾飞正在一桌一桌地敬酒。

坐在这里的都是一些普通的客人,那些省长市长李长年顾仕诚等一干人都在包厢里进餐,通过录像,在现场只看见贾丽萍和贾丽君在忙活着,独独不见贾丽娜,也不知道这骚婆娘跑哪去了,说不定早就跑到包厢里和那些达官贵人说笑去了。

尚平调调电视机的音量,可不管怎么调,居然一点声音都听不见,心想,肯定是音频线没接好,这帮饭桶也不知道是干什么吃的。

无奈,只好坐在那里看哑剧,一边把那些能看清的客人基本上过了一遍,里面有几个认识,可大部分都不认识,只见一个个推杯换盏吃喝的脸上油亮亮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空调坏了。这些人的份子钱最少都在一千元以上,不吃白不吃。

忽然,只见婚礼主持人好像对着话筒说了几句什么话,所有的客人都扭头朝着门口看去,后面的一些人全部都站了起来,伸长脖子张望着。

不一会儿,就见刘映寒走进了画面,这位曾经红极一时的歌星,并没有浓妆艳抹,也没有穿演出服,而只是穿了一件衬衫和牛仔裤,一头秀发挽成了马尾垂在身后,那模样清纯的就像是一个中学生。

在刘映寒的身后跟着小雨高燕乔菲等一群男男女女,个个神采飞扬,似乎都以站在这位明星的身边而感到自豪似的。几乎马上就有几台摄像机对准了刘映寒。

那个主持人又站在台上罗里吧唧地说了好半天,就在客人的掌声中,刘映寒登上临时搭建的舞台开始唱起来。

尚平不知道刘映寒唱的是哪首歌曲,不过,他注意到所有的客人都暂时放下了手中的杯子和筷子,两眼盯着这位以往只在电视上经常见到过的歌星。

当然,这些客人里面也不乏有真的喜欢刘映寒的粉丝,可也有一些男人瞪着两只眼睛无非是在欣赏女孩的绝色容颜。

看着他们那双贪婪的眼睛,尚平心中一阵得意,心想,你们也就只能远远的看看,她可是老子的干女儿,只要老子愿意说不定哪天就能同榻而眠变成老子的女人。

而这一切都是金钱的魅力,如果没有钱,想染指这样的女人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即使有钱还要凭缘分,毕竟这个国家有钱有势的人多了去了。

根据尚平的安排,刘映寒只唱了一首歌,就被人簇拥着走了。毕竟她又不是来搞演唱会的,这种级别大明星的免费歌能听上一曲也就够意思了。

最关键的就是要让人们明白,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舞台,他尚平照样能把顶级的歌手请来献唱,舞台越小,越证明他尚平的面子大,越让顾仕诚不敢小看他。

当然,光凭一个歌星自然是镇不住顾仕诚,后面还将有一系列的动作,最终目的就是要让顾仕诚自己打自己的嘴巴。他不是不屑和他在一张桌子上吃饭吗?最后看到底是谁往自己面前凑呢。

忽然,尚平在画面的一角看见一张熟悉的脸,马上就站起身来,因为吴亚玲和吴晓鹏已经到了,如果自己再躲在这里就显得有点托大了。

相对于男方家的婚宴现场,娘家的人就少多了,大部分都是各公司来的员工,当然还有小雨他们生意上的一些合作伙伴。

尚平也没有打算在公共诚露面,而是直接来到了定好的包间。

“干爹,你躲哪去了,人家来这么久了都见不到你。”

尚平刚进门,刘映寒就跑上前来拉着他的胳膊,那亲昵的样子和亲生父女也没什么区别。尚平拍拍她的脑袋,眼光就来到了吴亚玲和吴晓鹏的身上。

吴亚玲还是一身职业套装,在尚平的印象中好像就没见她穿过什么时兴的衣服,当然,光身子的样子是见过的。

吴晓鹏就坐在他姐姐的身边,没有穿军装。

尚平进来的时候看见他正和旁边的李笑水有说有笑,心想,看来有戏。不过没戏才怪呢?像李笑水这样的女人哪个男人见了不心动?

要不是她死去的老娘李晴那双眼睛一直在梦中盯着自己,说不定早就把她弄到床上了,哪里还轮得到吴晓鹏?

“亚玲、晓鹏,本来我是要亲自去机场接你们的,就是走不开,你们可不要见怪啊!等这婚礼结束,我再好好陪你们……”尚平一边和吴晓鹏握手一边笑着赔礼道歉。

吴亚玲斜睨着尚平似笑非笑地娇声道:“哼,一点都不心诚,我们姐弟两个一听说你要嫁妹妹,跑都来不及,这都到了半天了,连个鬼影看不见,你什么意思?”

这个包间除了吴亚玲姐弟,还有李笑水,刘映寒,小雨和乔菲,可以说没有外人,所以尚平说话也随便。

他见吴亚玲兴师问罪,一边还不断地瞟着小雨,就是她是在掩盖内心的那一点尴尬。于是笑道:“小雨,让他们上酒,我先敬两位远道而来的朋友,心诚不诚不靠嘴,咱们看行动。”

这里面刘映寒算是小辈,一听尚平的吩咐,马上就站起身招呼服务生,正好高燕走进来,尚平就赶紧给两人作介绍。

吴亚玲笑着对吴晓鹏说道:“这家酒店也是尚总的产业,你看看,尚总的红颜知己多不多,个个能文能武呢。”

尚平瞥了一眼小雨,见她并没有不悦的神情,就笑着对吴晓鹏说道:“红颜知己不在多,自从认识了你姐姐之后,我就觉得这个世界都变得光明起来了。”

吴亚玲就捅着小雨道:“快撕她的嘴……”

这里尚平就端起酒杯,以主人的身份正色说道:“亚玲、晓鹏,如果仅仅是为了我妹妹出嫁,还真不敢惊动两位大驾,一来是上次在北京就约过亚玲,二来嘛……”说着就瞥了李笑水一眼,琢磨着要不要在酒桌上把话挑明。

没想到尚平还在斟酌用词,小雨已经急不可耐地笑道:“干嘛吞吞吐吐的,亚玲和晓鹏又不是外人。”

说着,就扭头冲吴亚玲说道:“他前几天才对我说这事,我一想还真不错,怎么样,晓鹏?我们笑水可是千里挑一的好女孩,这一趟你是来得值了。”

吴晓鹏倒还罢了,李笑水一听就涨红了脸,她瞥了尚平一眼,赶紧低下头去。乔菲就笑道:“笑水,怎么就害羞了,平时就知道欺负我,现在本事哪去了?”

一桌人说笑着,纷纷举杯把酒喝了。

吴亚玲和吴晓鹏都是小雨儿时的玩伴,本来就好久没见面了,这一下凑在一张桌子上哪里还打得装匣子,三个人话来酒往,没一会儿就把一瓶子酒喝掉了,反倒把尚平冷落在了一遍。他也不在意,脸上挂着微笑,一遍悠闲地抽着烟,偶尔接过干女儿刘映寒送到嘴边的菜肴,心里美滋滋的。

可脑子里却琢磨着楼下的人怎么就一点动静都没有,难道以吴亚玲和吴晓鹏的家世背景,还不足以让那几个官员上来客气一下?

就在这时,随着轻轻的敲门声,就见服务生引着贾丽萍推门走了进来,她先将桌子上的客人扫了一眼,然后就对尚平笑道:“小尚,你看,下面忙得一塌糊涂,都没有抽空上来敬敬酒。这大明星刚才是已经见过了,这两位有点陌生,给我介绍一下吧。”

尚平心想,这不,上来探路呢,就不信他们沉得住气,今天无论如何也要借吴家姐妹狐假虎威一次,出出心里的闷气。

“哦,这两位是我从北京请来的客人,这位是吴亚玲,我们年轻的银行家,这位是她弟弟,吴晓鹏,是一名海军军官。”

尚平压根就没有提到吴家姐弟的身世背景,可贾丽萍就像是慧眼识英雄一般,马上万分热情地又是和姐弟两握手又是敬酒,只是姐弟两个好像响应的并不积极,只不过碍着尚平亲家的面子,客气了几句。

贾丽萍放下酒杯,悄悄拉了尚平一把,两个人就走到了门口。

“小尚,我刚才好像听谁说这姐弟两是现任总参谋长的亲戚?”贾丽萍把嘴巴走到男人的耳边低声问道。

尚平淡淡一笑道:“怎么这里还有人认得他们?我还一直向亚玲保证不会有人认出他们呢。你可不要再伸张了。”

贾丽萍捶了男人一下说道:“你也真是的,这么尊贵的客人怎么也得请到下面去坐坐,起码也得让江副省长他们见个面才好,要不人家到了地头,我们装作不知道的话,岂不是失了礼数?”

尚平脸上一副为难的神情,推脱道:“不方便吧,一来他们不在官场,二来是做为我的私人朋友来访……再说他们也不想惊动当地的头头脑脑。”

贾丽萍一把拉住尚平的胳膊,嗔道:“你呀,不在官踌不知道这里面的厉害关系,刚才江副省长说了,晚上他做东,务必要请他们姐妹光临,我不管,这事就着落在你身上了。”

尚平一听,好像更加为难了,犹豫半天问道:“那都有哪些人参加?”

“哎呀,还用问吗?自然是一号包厢那几个人了,乱七八糟的人也没必要叫。只是小范围的,对了,把那个张姿吟也叫上,江副省长很喜欢她的歌呢,到时候让她在席上唱一曲。”

尚平一听,心中大怒,心想,他也配?一个副省长,连儿子都死无葬身之地,居然敢打自己干女儿的主意?

“不合适吧?你丈夫可是说过,绝对不会和我同桌吃饭,再说,那个江副省长的儿子被人在锁阳县打死了,外界居然有人莫名其妙地赖到我头上,你说我……要不然这样,我就把你的意思跟他们说说,我就不参加了,让他们自己去得了……”

贾丽萍急的直跺脚,伸手在男人的脑门子上点了一下,嗔道:“这个时候你就别和他较真了,江副省长愿意和你一张桌子吃饭,他还装什么清高?你只管去,他不去拉倒。”

尚平一看女人已经把话说到这个份上,再不好推脱下去,于是说道:“既然这样,我看也不用吃饭了,等一会吃晚饭以后,他们就在我的房间,你带着他们直接来见个面就行了,大家无非是虚应光景,有个意思也就行了,我还有大事要和他们商量呢。”

贾丽萍一听,也就不多说,急急忙忙地说道:“那我这就去跟他们说。”走之前还在男人的手臂上掐了一把,笑道:“你的朋友还真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