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奇幻玄幻 > 苍茫歌

湛蓝篇(4)光之颜色

风儿有些痴了,它想要流泪,可是转瞬变溶于了水中,不是鱼不会流泪,而是它们本在泪中。

尽管它是一条鱼,可它也拥有近乎完美的智慧,因此它一时间也有些痴了,借着那道碧绿色的光芒,借着他身前父母身前的血光,它看到了自己最亲密的人那张最熟悉的脸。

然后它便被一股温柔而巨大的力量推了出去,向着那个洞口,向着属于它自己的光明。

那个洞口深不见底,只有一抹光照耀着它,引领着它走向未知的远方。

那里注定不是家,而是孤独的,落寞的深渊。

风儿的脑子一片空白,但是它已经明白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有的鱼活着,却已经死了,有的鱼死了,却还活着。

父母拼出性命给它铺出了一条生路,整个蓝灵鱼群拼出性命给它铺出了一条生路,它们都是为了它一条鱼,它又怎么能够轻言辜负?

它虽然幼小,但是亦从碧栩鲸来到这片海域,盯上蓝灵鱼群伊始变知道要有鱼死,要有很多很多的鱼死在那道绿光之下,要有很多很多鱼被那张巨口吞噬。

可是它别无选择,作为一条纯种蓝灵鱼后代,作为地位最尊贵的蓝灵鱼,它只有选择活下去。

活下去,便是生。

在风儿看不到的那片海中,巨大的碧栩鲸将所有的血光连同着破碎的梦幻一同吞噬了进去。

仿佛吞噬了整个星空。

忽然间,碧栩鲸的眉毛一沉,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那道光芒前所未有的明亮起来,照亮的海更广阔。

因此更多的生命绝望而匆匆地逃出了那道光影照射的范围,对于它们来说,碧栩鲸便是真正的死神。

但是当那些鱼虾逃出生天之时,却又一次地被震撼了。

因为在那道绿光之上,竟然出现了一道蓝色的光芒,那光比起耀眼的绿色如此黯淡,如此不起眼,却如此的幽深,静寂,美丽绝伦,让人陶醉。

无数鱼儿竟然没有选择再逃,而是一齐目送着那蓝光和绿光的交接,融合,宛若水墨的泼染一般,默契到了时光静止的速度。

它们知道,这片大海要经历一场灾难性的战斗。

它们已经无路可逃,再逃已经没有什么意义,不如把自己的生命之火释放出来,献给它们的归宿,献给这一片海。

于是这些生灵全都冲了上去,朝着那带着致命吸引力的幽幽光明。

冲上来的有北极鲨,也有校虾,有锯切蟹,也有迷之海螺,有庞大的鲸鲨,也有渺小的水母,一切那么诡异,又那么真实寻常。

仿佛一幅动与静的图画,完美地交融在了一起。

幽蓝海蛟,那是蓝光海中的神话。

传说它是有凶兽无名的一缕神魂演变而来,幻化为海中神祗,独霸整片海洋。

在整个浩渺无垠的大海中,也没有几条真正的幽蓝海蛟。

而此时幽蓝海蛟却来了这里。

只因为这里有碧栩鲸,它唯一的敌人,也是宿命注定了的唯一的食物和猎手。

幽蓝海蛟比起碧栩鲸不同,它智齿碧栩鲸,在大海中苦苦寻觅,只为看见那道绿光的影子,但是有很多时候,两大巨头交战胜利的却是碧栩鲸,但是就算碧栩鲸击伤了幽蓝海蛟,也吃不了它,更杀不死它。

因为幽蓝海蛟可以化为寸长大小的水蛇,借时光之力飘然而去。然后几天内再度袭来。

所以没有几头碧栩鲸能够躲过幽蓝海蛟的追杀,哪怕它们二者是大海食物链顶端的圣兽。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