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白一十五章 治病有方

幕梓心中有些紧张,用手抄住了秋风落叶扫,进入了备战状态。

耳边传来老人的冷笑声:“女娃娃,我若是没有猜错,你腰上的那柄软剑,就是秋风落叶扫吧。”

幕梓一惊,忍不住道:“前辈如何得知?”

老人得意的笑道:“我如何不知?我年轻的时候行走江湖,就是靠的这柄软剑。”

幕梓道:“这不可能,这是我父王十五年前遍寻天下花重金买的,前辈怎么可能用过。”

正说着,眼前忽然又是一亮,进了一个房间,跟刚才那个房间不同的是,这个房间里没有天光,屋子里一片漆黑,而且屋子里弥漫了一种说不出的怪味。

幕梓道:“前辈,掌灯吧,这什么都看不到。”

老人笑着道:别急,我这就点灯,只是你得先有准备,不要被眼前的东西吓到啊。”

幕梓道:“前辈多虑了,我长这么大,也算是吃过见过的,还从来没有怕过什么。”

老人道:“那现在有了。”

说着,屋子里陡然一亮,老人打着了火折子,点燃了挂在墙上的灯。

幕梓被眼前的景色惊呆了,只见屋子里挂满了各式各样的动物的皮毛和内脏,原来刚才闻到的那股怪味就是这些动物内脏发出来的。

正前方还有一个巨大的笼子,笼子里有一个很大的猩猩。

幕梓惊讶的是,这只大猩猩两个前爪竟然齐腕断掉了,幕梓叫道:“啊,前辈,你这里挂这么多这个干嘛?”

老人笑道:“做实验啊,怎么样,很惊讶吧?”

幕梓道:“我没法不惊讶,而且你看这只大猩猩好可怜,他怎么会没有手了呢?”

老人道:“具体愿意我也不知道,只是我看到它的时候,他就已经没有手了,而且还受了很重的伤,我耗费了很大的精力才把他的伤治好了,只是他的手一直找不到替代的东西,我又不忍心杀了别的猩猩,把手按到他的身上,而且,这个水潭里有很多动物没错,可是大猩猩就只有这一只。”

幕梓心道:“这老头割下了那个刺客的手,难道是要安在这个大猩猩的手上。”

老人看着幕梓的脸上的表情,笑道:“怎么,你现在知道我要那个刺客的两只手干嘛用了吧?”

幕梓苦笑道:“我想到了,但是我不敢相信,这个世界上有人真的可以做到这样,莫说是把人的手接到大猩猩的手上,就算是此刻找到了大猩猩自己的手,也未必能接的上去的,而且,就算是前世的自己生活的现代,这种手术也是非常有难度的。”

老人笑道:“你不用不敢相信,我现在就演示给你看看,我老人的医术已经到了一种什么境界了?”

幕梓难以置信的看着老人,道:“这么,前辈,莫非你真的可以把这两个断手接到这只大猩猩的手中吗?”

老人不再说话,走到大猩猩面前打开了笼子,走了进去,

大猩猩看到老人进来笼子,高兴的又蹦又跳,两只手抱着老人,半天舍不得松手。

老人轻声的安慰道:“放心,这下给你找到合适的手了,我现在就给你按上。”

大猩猩仿佛听懂了老人的话一样,咧着嘴哈哈的笑着。

老人从衣袋里拿出一个白色的瓷瓶来,递到大猩猩的鼻子下面让他闻了闻。

大猩猩只闻了一下,就晕倒在地。

幕梓心道:“好厉害的迷,药。”

刚说完,忽然觉得眼前一阵天旋地转,心知不好,想要逃出这里,可是全身都没了力气,眼前一黑,晕倒在地。

不知道过了多久,幕梓悠悠的醒转过来,发现自己躺在树洞里,老人的床上。

幕梓回忆起了刚才大猩猩的你一幕,挣扎这坐了起来道;“前辈,你在哪里?”

老人端着一个碗走了过来,笑道:“怎么样?饿坏了吧,这是我特地刚才在外面打了一只山鸡给你熬了一碗汤,你趁热喝了吧。”

幕梓心中感动,但是想到刚才晕倒的那一幕,忍不住问道:“前辈,刚才我看到你给大猩猩闻了一个什么东西,我就忽然晕倒了。”

老人笑道:“都怪我不好,没有提前给你说清楚,也没有给你解药,真是人老了,不中用了,这么重要的事情竟还能忘记了。”

幕梓想到那个大猩猩好奇的道:“那你给那个大猩猩安的手,安好了吗?”

老人激动的放下碗站起来道:“你不说这个我几乎忘记了,你没有看到我手术的过程,真的太可惜了,我告诉你,就连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这个手术会这么成功,简直就像是受大猩猩天生就长了一双那样的手一样。”

幕梓被老人的情绪感染,也高兴的道:“前辈,你也带我去看看。”

说着,挣扎着就要下床。

老人急忙拦住了她:“不着急,你好好的休息,我刚才给你把脉,发现你的体内有一股阴寒之气,若是没有猜错的话,你一定是很怕冷,别人尽情的享受天高气爽的秋天,你就穿上厚厚的的冬衣了。”

幕梓苦笑道:“前辈果然高明,我这个怕冷的毛病是很早小时候就有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我父亲才让我从小练武功,虽然有点效果,但是比较起来,我还是比一般人怕冷。”

老人道:“这个无妨,我这里有一个方子,回头我给你抓几服药,你吃了看看,看能不能好。”

幕梓心道:“我的羽儿,人称在世女华佗,都没有办法治好我这个怕冷的毛病,你这一个百岁的糟老头子能有什么办法?”

想到羽儿,幕梓的心中又是一片凄然。

老人见幕梓神情变化,忙问怎么了?

幕梓赶紧擦了擦眼泪,歉意的道:“在前辈面前失态了,还请前辈多包涵。”

老人接着道:“好了,我现在就去给你抓药,我别看我的是个树洞,可是我敢保证,我这里应该有的东西通通都有,尤其是药物,我更是一应俱全!”

幕梓好奇的道:“前辈准备那么多药材做什么呢?”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