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五 皇后疑心

天阶月色凉如水。

皇宫,皇后此时正倚在窗前,静静的看着桌上的九微花锁灯,默默的出神。

眼睛里不时的显现出怨恨的神色,怨恨之中有夹杂着无限的伤感。

自从她因为素笑寒的缘故导致小产之后,一直对她心怀怨恨,也因此嫉恨幕梓。

依照她对素笑寒的了解,她派侍女给自己下毒被揭露之后,虽然很有可能再次下手,但是,幕梓在之前突然的告病请假,一直都让让觉得有些蹊跷。

她不能不怀疑,幕梓跟这件事有关系,就算幕梓跟这件事完全没有关系,她作为燕北王在这里的人质的身份,总是让她的心里隐隐的有些不安。

想到这里,皇后长长的叹了口气。

小六子和侍女站在屏风的后面静静的看着皇后。

不约而同的也跟着叹息了一声。

小六子道:“自从皇后小产以后,皇后娘娘就一直闷闷不乐,长此以往,早晚会出事的。”

侍女道:“你这个乌鸦嘴,皇后娘娘已经小产了,还能出什么事?”

小六子冷哼一声道:“我都没有想到,这件事最后竟然真的是素贵妃做的,你说她派侍女给娘娘下毒,一次失手怎么还敢再来?”

侍女道:“这我这么知道,我看这件事肯定另有蹊跷,不见得真的就是素贵妃做的,人们在习惯上总是认识,一次就是百次。”

小六子动容道:“你的意思是,下毒的另有其人?”

侍女慌忙摆手道:“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说。”

小六子满脸不悦的道:“你这人怎么这样,只说半截话,这不是存心让我睡不着吗?”

侍女笑道:“在这神宫之中,哪里有你我随便说话的时候,你不知道祸从口出吗?像你这般乱说话,能活到今天,简直是个奇迹。”

小六子怔住。

皇后在窗前道:“你们两个,在后面嘀嘀咕咕的说什么呢?”

侍女站出来行礼道:“回禀皇后娘娘,刚才小六子说,下毒的未必是素贵妃,可能另有其人。”

小六子在后面狠狠的瞪着侍女,眼睛像是要瞪出火来。

皇后道:“小六子,她说的可是真的吗?”

小六子慌忙从屏风后面出来,跪倒在地道:“皇后娘娘,这些天以来,奴才一直在想,娘娘小产这件事有一些蹊跷。”

皇后蹙眉道:“哦?你倒是说来听听?”

小六子又狠狠的看了一眼侍女,见侍女眼角里都充满了笑意,心中无奈,却又只好节奏往下说道:“启禀皇后娘娘,奴才没有证据,不敢乱说。”

皇后道:“无妨,你只管把你的想法说出来,哀家恕你无罪。”

小六子苦笑道:“皇后娘娘,小人若真的无罪,哪里还用的着娘娘的一个恕字?”

侍女插言道:“你哪儿那么多废话?娘娘让你说,你还敢唠叨这些没用的?”

小六子现在的心情恨不得跳起来掐死侍女。

看了皇后一眼,终于还是忍住了,对皇后道:“娘娘,奴才只是觉得初漓公主告假的日期有些太巧了,那时候,娘娘临盆在即,初漓公主一直给娘娘请脉,她早不告假,晚不告假,偏偏在那个时候告假,娘娘不觉得有些奇怪吗?”

皇后往桌子前走了几步,瞪着小六子道:“你是说,给哀家下毒的人是幕梓那个丫头?”

小六子慌忙道:“皇后娘娘,奴才只是怀疑下毒的另有其人,并不敢说就是初漓公主跟这件事有关啊。”

侍女道:“即使咱么怀疑这件事就是初漓公主做的,现素贵妃已经被打入冷宫,万岁亲自审理的这件案子,素贵妃下毒已然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

正说着,忽然门外响起了陈公公的声音:“皇上驾到!”

皇后急忙走到门口迎接,对德清帝跪下施礼道:“臣妾见过万岁。”

德清帝急忙搀扶起皇后,关心的道:“朕知道,你为了小产的事情一直闷闷不乐,前段日子国事繁忙,一直很少来看你,你不会怪朕吧?”

侍女道:“启禀万岁,刚才奴婢正在跟皇后娘娘说……”

话还没有说完,忽然看到皇后正冷冷的看着自己。

侍女吓得把后面的话直接咽到了肚子里。

心中疑惑,不知道皇后何以拦住自己把对幕梓的怀疑告诉德清帝。

德清帝看着侍女道:“你们刚才正在说什么?”

皇后道:“没什么,她和小六子见我一直闷闷不乐,正想办法逗我开心呢。”

德清帝疑惑的看了看小六子和侍女。

两个人都不敢抬头,垂首侍立。

德清帝道:“皇后娘娘说的是真的吗?”

侍女和小六子相视一眼,同时道:“启禀万岁,娘娘说的是真的,奴才看娘娘一直都闷闷不乐,心中着实有些着急。”

德清帝的目光缓和了下来,对皇后道:“朕也知道,你一直为这件事愁眉不展,但朕得说你两句了,这孩子没有生下来,是我们没有这个福分,老天爷这样安排,自然有他的道理,朕听说,百姓的家里,几乎每家都有死过孩子的经历,所以你也就不要再为这件事忧恼了。”

听到德清帝的话,皇后的眼圈红了,哽咽着道:“万岁说的何尝不是大道理,可是那毕竟是我的骨肉啊,十月怀胎,最终却落的这样的下场,臣妾怎能释怀?”

德清帝道:“朕知道你心里过不去这个坎,这才来,就是带你一起去散散心的。”

皇后红着眼睛道:“散什么心?臣妾现在对什么都没有兴趣。”

德清帝道:“朕知道你没心情,可是你这样整天闷闷不乐,朕实在担心,朕已经失去了一个孩子,若是你再有个三长两短,朕如何安心?”

侍女听了,走过来劝道:“娘娘,万岁爷也是一片苦心,娘娘就听万岁的吧。”

皇后沉吟了半晌,终于点点了头道:“好吧,臣妾听万岁的。”

德清帝抚掌道:“这就对了,朕准备去打一场猎,这次也可以有女眷跟着,就为了让你散散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