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70 我知道一个秘密

秦怀玉若是走了,她就连最后的机会都没有了。

这就是她唯一的机会,她必须把握住!

因此她咬了咬牙,索性道:“我还有一个秘密,你可要听?”

听得秦红淼叫她,秦怀玉顿住脚步,回眸睨了她一眼,淡淡道:“还有什么要说的?”

见秦怀玉停下,秦红淼咬着唇,拧眉道:“我知道一个秘密,关于淑妃的!”

说起来,那个秘密还是秦红鸢告诉她的,但是她当时害怕会牵连到自己,所以就没有说出来,可是事到如今,怕是也只有这一个秘密可以换的自己平安了。

她脸上的表情十分纠结,秦怀玉见她这模样,却是不知怎么的想到一个可能性,面上却是毫无波澜,只道:“既然是秘密,你就留着吧,到处宣扬可不大好。”

关于淑妃的……

若她没有猜错,怕也就只有她跟顾明珏的事情了吧?

果不其然,下一刻就听得秦红淼道:“那个秘密,可足以让淮安王离皇位更近一步!我只需要你帮我出去,这个交易于你十分划算的!”

秦怀玉越是表现得无所谓,秦红淼便越担心,说话的语气更是多了几分仓促。

闻言,秦怀玉则是淡淡道:“那就不必了,本王妃跟王爷,从未奢求过什么位置。至于你这个秘密,还是带到棺材里去吧!”

对方这话,更加让秦怀玉确定了。

这个所谓的秘密,十之八九,就是淑妃那档子破事儿了。

她对这些是真的没兴趣,更懒得从秦红淼的嘴里听到,当下转身便要走。

见秦怀玉是真的没兴趣,秦红淼越发焦灼了几分,急促道:“若是我告诉你,淑妃跟六皇子顾明珏有苟且呢,难道这个你也不关心么!我有证据,这对淮安王来说,可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这话一出,却见秦怀玉嗤笑道:“我家王爷,向来不屑于用这些下三滥的机会。更何况,你怎么知道这冷宫不是一个好地方?知道了这么多秘密,我若是你,死都不会出去半步的。”

秦红鸢既然敢将这个秘密告诉她,抱的便是搅弄风云的目的,秦红淼胆小怕事到现在没敢捅出去也算是她乖觉,不然的话,就凭着这一件事,知道真相的秦红淼怕是早就成了这深宫中的一缕亡魂了。

而她的话,更是让秦红淼瞬间出了一身冷汗,她还想说什么,却是骤然坐在了地上,咬牙道:“不,不可能的。”

这不是一张保命符么,怎么会成为催命的呢。

然而秦怀玉已然懒得搭理她这么多,径自出门走了。

待得她走了之后,就听得身后的秦红淼复又哭喊了起来,这次倒是不追着让秦怀玉放自己走了,而是在不住地求她:“大姐姐,看在咱们都是秦家人的份儿上,您救我一条命好不好!”

她在深宫里面,就像是一个被放在砧板上的肉,不定什么时候皇帝想起来自己曾经做的混账事儿,就会将她给拖出来杀了。

但是如果出去的话,就凭着自己知道的这些秘密,她能跑到哪里去?

秦怀玉没点醒她之前,她还想着逃出去能留一条性命,可是现在她却反应过来,若是出去,怕是会死的更快一些。

但宫里不是绝对的安全,外面更不是,这样的情形下,她只能求助秦怀玉。

只是很明显,秦怀玉并不打算搭理她。

直到走出去很远,殿内的声音才渐渐地被吹散到风中,再也听不到了。

秦怀玉吐出一口浊气,微不可查的叹了口气。

先前她过来,其实是为了求证的,但是现在倒是求证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且还知道了秦红鸢在宫中煽风点火的事情,她却只觉得更加不安了起来。

这秦红鸢,到底想要做什么?

她才想到这里,就见一个俏丽宫人迎面走了过来,行了一礼,笑道:“给王妃请安,我家娘娘采的好茶,想请您过去喝茶呢。”

秦怀玉脚步一顿,心里瞬间起了警惕。

这宫人,是静嫔身边的大丫鬟乌冬。

她刚想开口拒绝,那乌冬却像是猜到她的话似的,复又笑道:“娘娘说,她跟您有些误会,想冒昧的情您赏个脸,过去跟她说说话,也好将这误会解开才是。”

话说到这个份儿上,若是她不去,便是真的不给静嫔面子了。

虽说那女人是顾明珏的生母,且又身份低微,可到底是皇帝的嫔妃。若是自己今日真的这么下了她的面子,等传到了皇帝的耳朵里面,便是她丢了淮安王府的人了。

秦怀玉自然不愿意,因此只是深吸一口气,这才笑道:“既然是静嫔邀请,那本王妃便却之不恭了。”

她说完这话,径自便随着那乌冬去了。

不过临行前,到底是让宫人去御书房那边候着,名义上是让他去给顾明渊传信,说自己晚些时候到。

但实际上,是为了让他传信。

那宫人自然懂得,应了之后,当下便转身去了。

乌冬从始至终都带着恭谨的笑意,甚至连头都未曾抬高,始终谦卑的模样。

……

到了静嫔宫中的时候,先闻到一股香味儿。

清新淡雅,静心凝神。

秦怀玉跟着张成林学了这么久的医术,自然闻得出来这里面放置的东西,几乎都是药材。

但都是于身体十分有益的药材。

宫人进去通禀,秦怀玉则是站在外殿内,随意的打量着这里面的布置。

其实前世里,她也来过不少次,对于静嫔这里,也算是熟悉的。

前世今生,她的喜好并未有多少变化,依旧是以简约为主,只是那素雅里,却处处都透着与世无争的感觉。

偌大的一个宫殿,不像是繁华富贵处,倒有几分世外桃源的感觉。

然而这偌大的宫内,真的会有世外桃源么?

秦怀玉垂眸,遮掩住了脸上的深思。

“淮安王妃来了,快请赐座吧。”

听得静嫔声音响起,秦怀玉抬起头来,给她行了礼,又随着丫鬟的指引入了座,这才笑道:“这些时日太忙,没来得及过来给您请安,不知娘娘现下一切都好么?”

闻言,静嫔笑的格外温婉:“淮安王妃事务繁忙,本宫这里来不来其实倒是无妨的,不过我这里清净,若你想要偷得浮生半日闲,倒不如来本宫这里躲一躲,看书吃茶下棋,却是个消遣的好地方。”

她说到这儿,又饶有兴致的介绍:“这是今年新进宫的茶,说是雪山芽尖,本宫觉得味道不错,只是不知道合不合你的口味。”

对于她这话,秦怀玉只是笑了笑,端起茶盏来作势要喝,实则借着宽大的袖口,将茶水吐了进去。

末了,这才将茶盏放下,自己拿帕子摁了摁唇角,柔声笑道:“娘娘这里的茶叶自然是极好的,这茶水味道甚好,今日过来,我倒是有福气了。”

听得她这话,静嫔脸上的笑容就越发多了几分,一面放柔了声音道:“王妃喜欢便最好了。”

她虽然笑着,只是那眉眼中却带着几分愁绪。

只可惜秦怀玉并未搭腔询问,反倒是让静嫔有些叹息的端起茶盏,却并未喝,只是摩挲着茶盖道:“不瞒王妃说,其实今日叫你前来,并非是喝茶的。”

到底是入了正题了。

秦怀玉心中警惕,面上则是柔声问道:“不知娘娘叫我来,是为了什么?”

“除夕夜的事情,你是知道的。”

静嫔深吸一口气,眉眼中满是不安:“因着皇帝圣明,未曾将此事草草了结,算是还了王妃你一个清白,此事原是应当祝贺的。”

静嫔说着,眉眼中的愁绪越发的多了几分:“只是……那秦婕妤不知出于什么样的心思,竟然将此事栽赃嫁祸到了本宫的头上!本宫一向不同俗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也都是能躲则躲,可却没有想到,便是这样的环境下,竟然都能被人给陷害!”

说这话的时候,静嫔的眉眼中带着愤慨和仓惶,其间又有些无奈:“如今事情闹成这个地步,本宫被禁足倒不算什么大事儿,唯一担心的只有一样——那事情的确不是本宫做的,只是现下没有证据,可请你要相信本宫,切莫让奸人的计谋得逞!”

闻言,秦怀玉只是垂眸笑:“娘娘这话,我明白的。怀玉自认不是傻子,也不会被别有用心的人玩的团团转,更不会上他们的当。所以,你放心便是了。”

得了秦怀玉的答复,那静嫔倒是松了一口气,眉眼中有些不大好意思:“其实按理说来,今日本宫不应当叫你来的,我一个长辈,没得因为这些事情去烦扰小辈儿,实在是太不像话。可我这人又一向是个心眼小的,还请王妃原谅一些吧。”

对于她这话,秦怀玉只是笑着道:“娘娘放宽心便是。”

她到底是真宽心还是假宽心,其实对秦怀玉没什么区别,不过见静嫔点头应了,便也跟她虚与委蛇了几句。

只是心里,却起了警惕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