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废柴历险

第97话 【紧急军情】

“咯哒、咯哒、咯哒”金属鞋踩踏光滑石面的声音响起,一个身穿全身白银金叶战甲,头带银叶飞羽头盔的男人,迈着沉重的脚步,金边银丝披风有些拖地的,走进宽大的皇宫长廊。

皇宫长廊的两旁每隔十几步,就有一位手持金翎枪和叶羽盾的金甲骑士,威风凛凛的站那里那,如同一座座雕像一般,警惕着一切通过这个皇宫长廊的人。

一旦发现有对精灵王不利或图谋不轨的人,通过这里。他们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其斩杀在这长长的皇宫长廊。那时这个长廊将变成那些人的死亡通道。直通地狱修罗殿。

这长廊的尽头是扇巨大的尖角拱形门,在那扇门后便是这些金甲骑士誓死保卫的王庭。和他们信奉仅次于神一样存在的精灵王。

但是现在却不同以往……

“沃斯!大人!“守在那巨大皇门前的一个队长走上前,右手一拍胸很有礼节的说道。

“嗯!”沃斯没有在回话,摆了摆手。

“是!开门!”那个队长转身一挥手说道。

‘咔’一声金属门叩,‘吱……嘎……“巨大的皇门被从中间向两旁推开。’咣‘一声,巨大的皇门被打开,沃斯慢步拖着那长长的披风走了进去。

‘咣‘

‘吱……‘皇门再次被金甲守卫慢慢的拉回,在快关上的时候,沃斯头也没回的对着那个金甲队长说道:“没我的命令谁都不能进来!”

“是!”一声清脆的立正回答。

‘咣铛‘巨大的皇门被关上了。

沃斯等皇门关上的时候慢步走进了,这个他熟悉不能在熟悉的王庭。

六根巨大的千年古树排列在这个王庭的周围。每一根古树的树径,三十人环抱才能抱过来。支撑着王庭的就是这六根千年古树的巨大树杆。王庭的顶棚是一个圆形水晶透明天窗。

透过那水晶天窗能看到外面那六根千年古树的茂盛枝叶,而阳光透过那古树的枝叶,在由水晶天窗的折射,照进这王庭,显得别有一番皇族的威严与高贵。

在皇门正对的王庭正中央有一个高台,在高台上座落着一个枝叶形状的宝座,宝座上镶嵌着水晶宝石,彰显着精灵皇族的高贵。宝座下铺着一条一直延伸到皇门口的金边蓝色地毯。

在高台左右各分别设有10个比宝座小的枝叶座椅。每个座椅椅背上方镶嵌有同不色彩的宝石,呈半环状散开。

在宝座后面的墙面上挂有彰显皇族的皇家徽章,还有座椅后的杆旗上分别挂有精灵各族的家族徽章。

沃斯走到高台跟前一个小台阶前停下了脚步。

沃斯摘下飞羽头盔,头向后仰了仰晃了晃,使他那被头盔压得难受的长发舒展开,舒服舒服。然后又用手拢了拢挡在面前的碎发。宝石般的双瞳仰面看向高台上面坐着的那个人。

沃斯所看的那个人正是精灵王瑟兰迪斯特,而现在沃斯看精灵王瑟兰迪斯特的眼神已经没有以前那种尊重与敬畏。反之却是另一种阴锐的眼神。

此时宝座上的精灵王瑟兰迪斯特,身穿王族金丝银叶王服。一头独有跟暗精灵一样的银色长发。眉清目秀,头戴宝石精灵王冠。

如果不知道的,看上去也就三十几岁年龄的精灵帅哥。

而这时却紧闭双眼。单手拄着头,身体向宝座一边靠。另一支手搭在宝座的另一边抚手上,在瑟兰迪斯特的那个手搭宝座抚手的下方,有一个倒着的水晶酒杯,酒杯中的酒水早已经撒在地上干涸。在干涸的酒迹当中,有些发暗黑色的异样。

看着瑟兰迪斯特那样子就好像喝醉酒晕睡似的,在水晶天窗照进的阳光下安祥惬意。

“哼!”沃斯看着瑟兰迪斯特这个样子,冷哼一声。无视的迈步走向一边的那几个座椅。

来到最靠边的一个座椅,他站住了,沃斯用一支手按在座椅背上,看着那座椅后面的家徽,眼神慢慢的变了。脸容也随之狰狞起来。

座椅背被沃斯他按得‘咯嘎‘直响。

“哈哈!”沃斯突然大笑,笑得是那么狰狞。“瑟兰迪斯特!精!灵!王!”他直喊着精灵王的名字。每一个字喊得要吃掉一样,怒火愤恨咬牙喊出瑟兰迪斯特的名字。

“瑟兰迪斯特!”沃斯又是一声吼,声音回荡在王庭内。突然他把手中的飞羽头盔,向高台宝座的精灵王瑟兰迪斯特扔了过去。

‘嗖‘头盔贴着精灵王瑟兰迪斯特的面颊飞了过去,擦出一丝血痕。银发被头盔带动的微微飘起,然后落下。

‘砰’头盔撞在了宝座斜面的墙上掉下,‘铛……铛……铛’弹起又落下滚了几圈。

那清脆的响声,在这个王庭内显得十分刺耳。

“哈哈!哈哈!看到了吗?瑟兰迪斯特!你当初最看不起的人,现在却站在这里单独跟你说话,哈哈!如果你还活着的话会是个怎么表情?”沃斯边狂笑着边向高台这里走。

“哦!对了!你现在是喝醉了!”沃斯把声调拔高了一些,感觉不像是个声音的声响遍这个王庭。

“哈哈!啊!哈哈!”随之又是一阵狂笑。

“皇爵奥雷!那个老混蛋想利用我反叛!呸!他也配!”说着沃斯吐了一口,“没想到让我把他利用了,哈哈!”

“现在你知道吗?瑟兰迪斯特!”沃斯狞笑着张开双臂转着圈,狂放的说道:“他那个老混蛋,正在为了他那梦想,为我打天下呢!哈哈!啊!哈哈!”

“怎么样!是不是很好?”

“你怎么不说话?”

“哦,对了!你说不了话了,永远也说不了话了!哈哈!”

“哎!突然听不到你那说话的声音,你知道吗?瑟兰迪斯特,我这几天都没有睡好!天天在想着你!”

“你为什么不说话?难道你没有到神那里?哈哈!”

沃斯看着高台上仿佛醉酒一般晕睡的精灵王,自言自语着。面目狰狞着时笑时喊。

但他没有注意到,不经意间高台上坐着的精灵王瑟兰迪斯特,那紧闭的双目微微的动了动。刚才头盔所划出的血痕早已经干涩。而伤痕却在不经意间慢慢恢复了。只有一丝血迹在那美丽的面容上。

“好了!现在到此为止吧!你的时代结束了!”说道沃斯收起刚才那狂放的一切,严肃的迈出了他的第一步,向高台上的宝座走去。

就在他向高台宝座迈出第二步的时候,突然皇门外有人报告。

“报告!沃斯大人!紧急军情报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