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其他小说 > 废柴历险

第1话 【此货无用旧物风波】

夏天的到来,太阳炽烤着大地,繁忙的大都市被夏季的太阳烤得闷热。一丝微风地吹过都成为这个大都市的奢望。

“我的天!这破天气什么时候能下点雨啊!凉快!凉快啊!”一个人站在人群中发着牢骚,手拿报纸半遮着脸看向天空,四周高耸的大厦让他感觉到天空总是那么遥远,而自己的事情让他叹声连连。

他看看手中的那唯一的通讯工具手机到中午时间了,他的脸上闪过一丝无奈,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叹了声气,看了看他身边的一个门面很大的M字开头的快餐店摇了摇头。

“哎,今天还是老样子吧s天在找不到工作就连老样子都没得吃了!我的人生如此多难啊!哎……”他苦笑着转身离开了在他一直想去的M字快餐店,来到了一个小吃摊前买了一瓶水和两个面包,这便是他的午餐和晚餐。

看起来他的生活非常的窘迫。当他还没有走出多远便看到那卖他面包的摊主飞一样的推着摊车跑过他的身旁。

还不时的向其他同行发出警告:“快闪!快闪!城法者来了!”这句话不要紧,只见刚才还热闹的摊市,瞬间就如风卷残云般的一片狼籍。

随后听到警笛的声音四起,不一会整队的城法者部队开到了这里。当城法者看到眼前的狼籍气得直跺脚,“又白来了!”一个中年混身胖肉的城法者不是好声的骂着。

他看着那胖城法者发火般的踢东踹西的,他则跟没事人一样吃着便宜面包,还将报纸垫在地上坐下喝着水享受着自己的这顿平民午餐。

一个瘦高的城法者向那个胖子不知说了什么,那个胖子就笑咪咪地走了过来问他:“喂!”

他瞅了瞅四周看了看:“你在说我?”

“对,不是你这里还有别人?”那个胖子没好气的说。

“那有什么事?”

“你叫什么?”

“我凯特!怎么了!”

“嘿嘿。跟我们走一趟,城法局!”“拿来吧!”那个瘦子上前就抢过凯特手中的面包。

“哎……那是我的午餐,还给我!!”凯特刚要上前被胖子一下拦住:“这是证据,带走!”胖子一挥手上来四五个城法者架起凯特就向车那拽去。

“什么!我的饭!干什么……什么证据……喂!你们干什么架我!……”还没等凯特说完就被城法者们架上了城法车,朝着城北角的城法局开去……

凯特来到了城法局忍着肚子里的饥饿,经过了N多次的城法者们的轮番轰炸似的审问,最后还是凯特胜利的被他的好友晨华从城法局里认识的人走了下后门才保释出来。

凯特走出城法局的大门便又开始叹气,这时他的好友晨华安慰他说:“好啦C啦!兄弟!别叹气了,会好的!”

听到这里凯特他不禁心里透出其苦意,勉强的对好友笑着说:“还好吧!希望会好起来!”然后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他那老牌的塔烟点上抽了一口……

凯特享受一般的深吸一口烟,又对晨华说:“好兄弟!谢谢你能来救我出这鬼地方!吃个面包也能犯法!真是人生不如意到哪都点背!”

晨华看出来他的苦恼,但还是帮不上什么帮,索性拍拍他的肩说:“凯特!走咱们俩去喝一杯去。好久没聚了!”

凯特看着他大学以来一直的死党好友……现如今他是一大公司的经理了,前程无量。而且还有一位好妻子,贤惠、能力又强,在一家公司也是经理职位。

还有一个漂亮的小公主。真是做为男人是成功的典范了。在想想自己现在一无所有,住的地方还是个租住在简陋的公房里,而且马上就会出财政危机,更别说组建一个幸福的家。真是人生命运如天上与地下之分。

想到这里凯特微笑的对晨华说:“行了。我的大经理。我知道了,不过真的谢谢你!走赶紧吧,天也不早了你还有家的人回去晚了不好!得给你的小公主做好榜样!”

晨华看看凯特,晨华知道他的脾气和性格,要不怎么叫死党呢!晨华想了想说:“好吧!凯特记住你会好起来的,希望幸运神会给你应有的!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吧!”说完拍拍凯特的肩膀挥挥手就这样俩个人在城法局的大门口吩别了,他看着晨华一身名牌西装打开车门,上车开走的背影,此刻也就只有上天知道他此时的心情。

凯特从城法局告别了晨华,他独自己吸着烟走在街上,看着身旁的人们从他擦肩而过,忙忙碌碌的人们都为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凯特想想自己的目标是什么,现实的社会能有机会给他吗?为什么他会如何这般窘迫?

想着想着不知什么时候便走到了一个旧物市场,这个市场不大,道路两旁被各种的旧物和古玩占据着。卖主和店主们份份打出招揽客人的各种高招吸引他们掏钱。

这个市场在圈内也有些知名度,据说能淘到不错的东西,但得看你的运气和眼力,凯特想想自语说:“呵呵,呆子瞎想什么呢,又没钱!逛逛吧!反正也没事,换换心情明天也好找工作!”

他提提神放慢脚步开始逛这个市场,讨价还坐的人们正为地上摆放着各种高品旧特和古玩。将这个旧物市场的气氛搞得十分热闹,中间还不时有小吃摊主卖小吃外卖。

这个市场并不大本来就是一个小街道改成的,不一会凯特他便走到了市场的末尾,在市场的尽头有一位老太太,地上并没有什么新奇的高品和值钱的旧物,只是有一个写着“用你的灵魂签名”的纸板立在那里。

这七个字让凯特产生了好奇,本来他打算每天经过这条回家的路也没什么意思,看到这个老太太让他住足蹲了下去好奇地问了一句:“大娘,你好!”

那个老太太缓缓地抬头一脸的苍白而对生活好像跟他一样失去希望一样回答:“嗯,好,年轻人!”

“大娘!你这是怎么回事?”凯特指了指那纸板上的字。

“嗯?这个?你对他有兴趣?”老太太突然提起了精神。

“哦,呵呵好奇啊!别人都有价格,你这就七个字!”凯特笑了笑抽着他那低档的烟。

“我这个啊,无价!”老太太玄乎地说着。

“无价?我来签个名!我看你也不容易!这么大年纪了还来这里!我把一天的生活费给你,就当帮你开张了。”凯特诚心的说。

“呵呵!年轻人,我这是无价,但也不代表没有价,我不要你的钱!”老太太摆摆手笑道。

“那要什么?”凯特有点奇怪的问。

“灵魂!”老太太简单的回答那么鬼异让凯特后背一凉发毛的感觉。

他心想“开玩笑的吧!”

“老太太你别开玩笑了!”

“我不开玩笑!真的,如果你胆子小就走吧,年轻人。”老太太劝道后又低下了头。

听到这话凯特有点不好受了,心说“人生不如意,没工作,没钱,但胆子还被人说成小了!真气人!”

“别小瞧人好不好,有什么了不起的来签吧,我怕什么,反正我这一生都什么没有了。来吧!”凯特被激了一下,反正也少不了什么。起码在这个老太太这找回一点自尊。不能连胆子都没有了。在者要看看这老太太能签出个什么特别的签名来。

“那好吧,你真的想用灵魂签名吗?想好了?签了可去不掉!”老太太想确认一下。

“签吧!反正没什么大不了的!就一辈子能怎么样。不就一个名字!”

老太太这时从衣服里取出一个带有纹章图案的手环。在手环上嵌有一果蓝色的宝石,便对凯特说:“年轻人伸出你的左手!”

凯特没加思索的将手伸了过去,老太太便将手环紧紧地扣在了凯特的手腕上,开始嘴里念些什么听不懂的咒语,不一会那个手环的蓝宝石开始发光变热,刺痛的感觉开始让凯特有些受不了了他想收回手,但那老太太不知哪来的力量使凯特的手收不回来,死死的抓在了老太太的手中,还在念着听不懂的咒文。

“啊…………!”凯特惨叫一声,随后那老太太最后念了一句:“以你灵魂起誓,签定契约,以你名字为证,见证一切!“当老太太说完后那个刺痛也随之消失。

老太太出了一头大汗凯特忙抽回手摸摸他的手,在手环的位置出现了一个刺青的纹章图案,他想取下手环,怎么也取不下来了。

“年轻人,你叫什么?”老太太微笑的回过神情的问。

“凯特!”

“凯特!以你的名字去见证一切吧!”当老太太这一说凯特手上的手环又一闪光辉,刺痛又一次传到凯特的手腕上。“哎呀……”

“大娘,开什么玩笑,这么痛,,我不要了取下来吧9给你。这哪是签名啊,比刺青还痛。”凯特没好气的说着。

“年轻人,我已经完成了我的使命!接下来就由你来守护它吧!”说着老太太缓缓起身收拾着自己的行装。

“啥……?”凯特此时大脑短路。

“好好带它,看好它。守护好它!我已经快走到生命的尽头了,我们整个家族都以它为荣!我是我们族中最后一位,现在它是你的了。也就是说咱们有缘!希望你能继承它并保护好它。你是它的主人,它同样也会守护你!年轻人仪式完成,我也该走了!”说完老太太转身要走。

“哎?大娘!不是……这个……东西!喂!…………”凯特还在短路中。

“它会给你带来好运的!”声音从漆黑的小路中传来,此时的老太太已经走远消失在夜色中。

这下可让凯特有点懵了,他四处的看,周围没有人,他使劲的揉揉自己的眼睛,还是没有人只有地上那个“用你的灵魂签名”的纸板和带在他手上的手环。

“天啊!我不是在做梦吧。差不多,差不多,今天是累了,回去睡一觉就好了!”凯特自己安慰起身向家的方向走去,头也不回……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