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的是这个世界(六)

临南一慢慢走过去,然后坐到风沢空的床边,他把手搭在膝盖上,本来不想问的,但想了想,还是默默道。

“我今天得到一个消息,姚小柯也离开了,是被家族召回的。”

空气里陷入沉寂。

当年把这孩子送出去,但他从风沢川手上逃了出来,并且活到了17岁,快成年了,当时还小,姚家的幼童多得是,而现在,他是姚家新的希望。

姚家虽然不敢对风沢家做什么,也构不成威胁,姚家的孩子是怎么死掉或者失踪的,姚家没有明面上去调查,也没有怀疑质问任何人,但假装不知道并不是一无所知,只是没有能力与风沢川抗衡。

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姚家一直都把姚小柯藏在圣玄高校,这一点是风沢川不知道的。

因为风沢家长子和次子的关系一直是敌对的,而身为长子的风沢川曾经对姚家继承人有过暴行,作为附属的姚家,一直拥护的是风沢空,所以风沢空知道姚小柯的存在,他甚至承诺了姚家的委托,等以后继承家族庇护姚小柯。

可是,事与相违,谁会想到风沢家家主突然暴毙,而继承家族的是长子风沢川。

似乎猜到了临南一想说什么,风沢空只是淡淡道。

“你想问我什么?没错,姚小柯在圣玄的消息是我暴露给风沢川的。”

风沢川继承家族的那天,自己就接到了他的电话,从电话里听出来似乎不隐藏的威胁。

姚小柯的消息其实风沢川猜得到,为了控制姚家,姚家内部有风沢川安排过去的内线,姚小柯被送往圣玄高校的事其实风沢川知道,问自己,只不过想试探一下自己会不会说实话。

那种情况下,在隐瞒,他很快就会除掉自己。

“为什么?”

为什么——

风沢空看向临南一,他的眼神很复杂,质疑,不解,不可置信。

为什么会把姚小柯暴露出去,为什么要讨好风沢川?没有为什么,只是已经没有退路了。

“别用那种眼神看我,临南一。”

风沢空顿了一会,然后继续道:“如果我不这么做,我就会被他杀掉,风沢家只能有一个继承人,我会是他最大的威胁,我必须要绝对的服从,让他觉得我根本没有威胁力。”

这个高傲的人,低下了头。

“不管你怎么认为,我活的屈辱也好,当个坏人也好,我必须活着,然后扳倒他的势力,拯救这个国家什么的,我没这么伟大,我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杀掉风沢川。”

他的双手抓着头发,似乎也厌恶这样的自己。

“你懂吗?临南一,风沢川和我只能活一个,我还不想死,我还有很多事没做,我还没有得到过自由,我不甘心。”

不管是任何方面,他足够优秀,他从来没有输过,他是在别人的期待,憧憬和仰慕下存在的,但这一次,他陷入了危险,他的命有一半都掌控在风沢川手上,他只能低头。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