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的是这个世界(三)

姚小柯拽了下慢慢往肩膀下缩、滑的背包,然后刚刚走出了一步,就被绊住了,一只腿是小萝莉抱着,一只手也被白子裕抓住了。

“老师?”他转过头。

“风沢空没有暴露你,他还让我带你去投靠夏家。”

一着急,白子裕不知不觉喊得很大声,小萝莉虽然没明白过来他们的对话是什么意思,但她似乎察觉到了姚小柯是不是要离开?

“小柯哥哥,你不想陪莎莎玩了吗?”小萝莉委屈道。

“......”姚小柯微微垂头,黑色的头发遮住的,除了眼睛,还有暗暗起伏的情绪。

他现在——

没有办法给这个小女孩回复,没有办法骗她,没有办法许什么诺言。

因为这一去,很大可能都会死,毕竟一个人的力量太微妙了。

如果留下来,被家族的人知道他在圣玄有了什么羁绊,那老师和莎莎会被会被除掉,因为他们会成为自己最大的弱点。

他甚至不敢去看白子裕的脸,也只有他,会相信风沢空不会暴露自己,就像他两次冒着生命危险救了自己一样。

姚小柯扶着额头,无奈着:“不要再给我莫名其妙的希望了,这种希望会让我失去判断的,除了你,没人会帮我的,他们都是有目的的,老师,你太容易绝对的相信别人了。”

“不会的,风沢空不会暴露你的,我跟他谈过话了,他很关心你。”白子裕握紧了姚小柯的手臂。

他只是想让他知道,这个世界上好人还是很多的,想让他放下更多的警惕心,想让他活得轻松一点。

“老师,你大概不知道吧,现在继承风沢家家主之位的,是风沢空他大哥......,算了,你根本就不明白我们这些家族纷争,你也不需要明白,我回首都后,你跟莎莎马上离开圣玄吧,走得远远的,最好能出国,一直到这里恢复和平,你们在回来。”

白子裕沉默了半天,然后摸摸旁边小萝莉的头:“莎莎,你先回房间。”

小萝莉仰起头望了自己叔叔一眼,知道现在情况特殊,不闹也不吵,点点头跑回房间了。

白子裕叹了一口气:“等恢复和平,我们再回来的时候,你还活着吗?”

“我不知道。”他捂住了自己的脸。

“小柯。”白子裕拿开了他的手,姚小柯缓缓抬头,眼神变得有些茫然。

“我跟莎莎打算出国,你跟我们一起走吧,莎莎已经把你当做哥哥了,我们都把你当做家人了,你走了,莎莎会问我,你去哪了,如果她问起,你说我该怎么回答?”

该怎么回答——

去哪了,只是回到了那个地狱,那个已经习惯了的地狱。

“我不能走,如果我不亲手杀掉他,我的噩梦还会继续的,老师,你也不想看到我,半夜总是被噩梦吓醒吧,除了风沢家,还有姚家,只有杀光了他们,我才不会做噩梦。”

果然,跟在医院里谈话时风沢空说的一样,如果不彻底除掉他心理的那些阴影,就算身体恢复了正常,但只要恐惧的源泉存在一天,病就不可能彻底恢复,毕竟恐惧带来的伤害太大了,大到深入脊髓。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