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之内(四)

“打扰了,我是高一年级的语文老师,想过来问你几个问题。”

风沢空缓缓抬头,然后合上书:“你是——白老师吧?我记得你,请坐。”

对于老师,风沢空很礼貌,他把手搭在合上的书上,白子裕看见了他待在食指上的戒指,风沢家的标志是一个弓箭,现在戒指上刻的家纹,是由弓箭的轮廓演变来的。

这个戒指,跟姚小柯描述的一模一样,可白子裕知道,那个人绝对不是风沢空。

这位学生会长在圣玄的口碑很好。

再严格,再残忍,都会死守着贵族美德和绅士法则,因为这一点,他在对手面前吃过不少亏,可即使这样,他都不会改变。

“您有什么问题,请说?”风沢空道,一副认真的样子,似乎是在等着白子裕说话,准备着聆听。

白子裕在床旁的凳子旁坐下,然后一字不漏的说出了关于姚小柯的事。

风沢空看着前面白色的墙,一句话都不说,只是安静听着,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对于风沢空,白子裕其实没有多少信心。

既然那个戒指是风沢家的,那说明姚小柯恐惧的源头就是风沢家的人,但如果风沢空知道,他很大可能都会偏袒家族里的人,当做不知道。

本来只是抱着一线生机才找风沢空的,白子裕也做好什么都问不出来的打算了。

“风沢川,你说的人是家族的长子,就是我大哥,他叫风沢川。”

风沢空缓缓道,然后又看向白子裕:“我不敢百分之百保证,但如果那个人是我家族的人,那最大的可能就是他。”

白子裕愣了一下,他压根没想带,风沢空这么果断的就说出来了。

对于这样的暴行,就算是自己的大哥,他不惜暴露家族的秘密,揭露出来了,学生们的对于风沢空的传言是真的,不得不承认,就连自己也有些佩服这个果断的少年了。

“他为什么要这么做?”白子裕问道。

“他喜欢收藏东西,古董,枪,名酒,车,还有人......,既然姚小柯手腕上有锁链留下来的疤痕,那他很可能就是大哥的收藏品之一,他对于大哥来说,是个美丽的收藏品,有值得被收藏的价值。”

看着白子裕脸上不可思议的表情,风沢空淡淡道。

“怎么,是不是觉得很吃惊,其实这是上层贵族里最常见的,只不过那些人爱把收藏品称之为宠物,有太多地下拍卖行在贩卖着这些人,当做宠物豢养,宠物的命运就全然掌握在贵族手里,就算他们死了也不用付任何法律责任,就像你养死了一只猫,或者狗。”

看似文明的国家,竟然在进行着这种交易,那这个国家在黑暗的地方,阳光照不到的地方,到底隐藏着多少腐朽。

白子裕没有说话,风沢空又继续道。

“风沢家族确实有一个传言,五年前大哥的收藏品从牢笼里逃了出来,还用枪打伤了他,而且这个收藏品,是姚家为了讨好我风沢家送过来的,他不记得具体的经历,可能是因为那段记忆太令人恐惧,所以他才选择了忘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