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杀人(八)

“开玩笑的。”夏曦辰按了一下洛梵希的头,然后站起来,熄灭了最后一根烟。

“我不会把自己搞得陷入这种境地的,要是非要选,我两个都要。”

两个都要?

洛梵希仰起头看向夏曦辰:“我记得你以前不会这么贪心的。”

夏曦辰轻笑了一声,然后也看向洛梵希,只是天太黑,不太看得清,唯一最清晰的,是印在他脸上的斑驳树影。

“人总是会变的,有些东西不得不贪心,有些人,就算你打断他的腿,也要把他留在身边。”

他一直都是这么贪心的人,也从来不是什么好人。

想起了过段时间要出国找端木笙的事,他继续交代道。

“等你们回圣玄的时候,我们也要出国一趟,我在圣玄安排了夏家的人,但你还是要多注意一点,不要松懈。”

“嗯,我会留意的。”洛梵希应道。

“哦,对了,想起来一件事,我知道这事你一直忘不掉。”

“什么事?”洛梵希疑惑道。

“其实你大哥不是你杀的,你那一刀没有致命,是我后来派出去跟着你的杀手又补了两枪,守着确认他真的死了才离开的。”

洛梵希愣了一下,夏曦辰这么说,是想让自己不要内疚杀人的事么?

自己之前被洛家接走的时候,很多次告诉过夏曦辰不要帮自己,到了洛家不管受到了两个哥哥怎样的虐待,他不会不知道,但他都没有出手,没想到他派的人一直在暗暗跟着自己。

“你大哥是我派人做掉的,但你二哥失踪的事跟我没关系,毕竟没有尸体来证明,首都这边我会帮你看着,假如你二哥回来,我通知你还是直接把他杀掉?”

“通知我。”洛梵希认真的看了夏曦辰一眼,然后继续道,似乎是在提醒着他什么:“小辰哥,我已经不是几年前那个孝子了。”

夏曦辰看了他一眼,停顿了几秒钟,然后才沉沉道:“我知道了。”

不知不觉当年的那个孝子好像真的长大了,那个时候他还蜷缩在贫民区的废弃墙壁旁,浑身脏兮兮的,因为长期的营养不良,比起在首都的同龄人要显得瘦小。

夏家内线打探到消息,首都的市长洛书齐有一个私生子,从贫民区出来的孩子,比起再怎么经过特训的人,身体素质都要顽强得多。

这种人就像草芥一般,虽然微小但却有强悍的生命力。

而且他的眼神里有一种说不清楚的东西,那种眼神不属于那种年龄,那种环境,他不该就被埋藏在那种腐臭的地方。

夏曦辰伸了一个懒腰,夜里觉得有些发凉了,他随意的把地上的空酒瓶收拾到一个角落,然后又起身。

“我先去睡了,你也早点休息吧。”他对洛梵希打了声招呼。

“嗯。”洛梵希应了一声,看着夏曦辰慢慢开门,然后从楼梯道上走下去消失不见,他回过头,仰头看着满天的星星。

偶尔有流星划破天际,带出一道白光。

果然还是觉得夜晚的星云最让人留恋,这样静静看着,都舍不得回去睡觉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