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杀人(六)

吃过饭后,夜幕降临了,明镜般的月亮悬挂在天空上,把轻如流水的光倾泻到广阔的大地上,天上缀满了闪闪发光的星星,向细碎的流沙铺成的银河斜躺在青色的天宇上。

天台上被掩埋在树影里,时不时有树叶传出来的沙沙作响。

洛梵希刚巧睡不着去楼顶,从楼梯往上走,一打开门,遇到站在阳台上抽烟的夏曦辰。

他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对那边喊道:“小辰哥。”

“嗯,怎么,你也睡不着?”夏曦辰眯着眼睛侧过头看着洛梵希。

“睡不着。”洛梵希走过去,坐在楼顶旁,楼顶的风很大,吹得让人清醒。

“抽烟吗?”夏曦辰说着递了一根烟过去,洛梵希摇摇头,没有接。

“我已经戒了。”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只是两个人,一个坐在楼顶边,另一个站着,望着树影和远处的天空。

这一幕有些熟悉,一年前,夏曦辰失踪,在游轮上,跟他的最后一次对话也是这样的。现在他明白了一件事,有些上一秒还在跟你对话的人,下一秒真的可能消失不见,而且也许永远都不会再回来了,他知道什么叫活在当下,珍惜眼前所拥有的,很幸运——

夏曦辰回来了,完整的回来了。

夏曦辰又从旁边拿了一瓶用开瓶器开好的酒递给洛梵希,洛梵希顿了一下,然后接过来。

“听说你把【血樱】回收了?从【血樱】回收的精英都很不错,等你毕业后他们有打算了吗。”

当年的夏曦辰统一了圣玄后,他又回到了首都,没过一段时间,夏家全族在码头被枪杀,隔年作为幸存者的夏曦辰挑拨仇人的家族,在派旧党出手,很快又重新称霸了首都。

除了旧党,还有一大部分其实是当年【血樱】的成员,一毕业就发誓要跟着夏曦辰,其实在圣玄夏曦辰就在暗自培养自己的势力。

与夏家活着的旧党不同,那些人都是经过他亲自栽培的,每一个,他都亲自指导,不管是作为杀手还是探情员,都足够优秀。

“我记得这届的【血樱】有几个人倒是挺不错的,杨越,南宫彦,还有个叫墨凌的,你打算怎么办?”他吸了一口烟,然后缓缓吐出,烟卷瞬间被风吹散。

没想到他身在首都也这么清楚的了解圣玄的事,看来,他失踪的一年以后立刻就在圣玄安插好了眼线。

毕竟,圣玄高校有太多大家族的未来继承人,里面有盟友的后代,也有敌人的子嗣,是家族纷争的另一个战场,首都的命运,和圣玄息息相关。

“来【血樱】的时候他们发誓会跟着我,杨越太天真,不适合卷进这场纷争,南宫彦各方面都算完美,墨凌我把他留作底牌。”

洛梵希喝了一口酒,他咳了两声,觉得这酒味道太呛了,他把酒瓶放在旁边,然后继续道。

“至于怎么安排,我不会把他们带进洛家的,我准备当做另外的势力培养,帮助你夺到这个国家的政权。”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