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立场(五)

又回到了洛家的别墅,一路上安小朵很活跃,一直在说话。

“洛叔叔,洛阿姨,洛爷爷——我们回来啦!”松开夏星尘的手臂,安小朵率先跑了进去。

“小朵回来了?”优雅地贵族妇人端着盘子,然后放在桌子上,一脸柔和的笑。

水晶般的餐桌上映着水墨荷花的花纹,不知道是怎么印上去的,在这傍晚香气馥郁,桌子上的青花瓷器中,插着白色但不知名的花。

夏星尘正准备想随便挑一个位置坐,安小朵却抓住了他,然后把他拖在靠窗的一个座位上,按住她的肩膀让她坐下,而洛梵希被她拖到了对面的座位上。

这是一个长方形的水晶餐桌,安小朵刚好坐在主位上,然后微微仰头。

“我要跟夏哥哥和梵哥哥一起坐!”

说完了,安小朵又看向夏星尘:“夏哥哥,可以吗?”

“当然可以。”夏星尘伸出手摸摸安小朵的头,然后微笑道:“小朵想吃什么菜我给你夹。”

“谢谢夏哥哥。”安小朵满意的笑了。

“那我呢?”洛梵希杵着下巴看向他们那边,脸色有些阴沉。

安小朵眨眨眼睛看向那边一脸不高兴的洛梵希:“梵哥哥,我可以......”

“不需要。”

安小朵还没有说完,洛梵希就打断了她的话,一脸阴沉的盯着夏星尘,那种样子,活像个打进冷宫十年不得宠的妃子。

黑色高腰裙,十分有礼仪的女仆端着盘子过来了,月白色的圆盘刻着青花,蜿蜒绕着一些寿司。

新鲜的海胆黄,鲍鱼,牡丹虾,扇贝,鲑鱼籽,鳕鱼鱼白,金枪鱼,三文鱼等切片放在雪白的饭团上,抹上鲜绿的芥末酱,最后放到造型各异却古色古香的磁盘中。除此之外还有牛排和炒菜,中餐西餐的结合。

“夏哥哥,我要吃那边的烤羊肉。”安小朵指着远处一道够不到的菜。

夏星尘看了一眼,然后站起来为她夹菜,安小朵很乖巧的把碗移过去:“谢谢夏哥哥。”

洛家的三个长辈坐在桌子的另一边,他们一边吃一边在谈论着只有他们听得懂得话题,从始至终没有注意这里。

“咦?梵哥哥,你怎么不吃?”安小朵扒了几口饭,嚼着饭看向洛梵希,他一直没有动过筷子,碗里只有刚才夏星尘给盛的饭。

“没有菜怎么吃。”洛梵希微微向后倾,靠在板凳上。

“你不会自己夹菜?”夏星尘看着他。

“我不会握筷子。”

夏星尘挑挑眉:“你是孝子么?”

洛梵希抱着手,他的意思很明显了,宁愿饿着也不愿意动手:“你怎么知道,我三岁,还是一个缺爱的孩子。”

“你知不知道你这副样子有多欠揍?”

“但那也只能你揍。”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