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过去(三)

洛家家主名为洛毅,他的儿子是首都市长,名为洛书齐,多年前洛家与赵家联姻,洛书齐娶了赵家的大小姐赵玉芝为妻,他们有两个儿子,后来听说那两个儿子都病死了。

洛家有一个污点,就是洛书齐在外面有别的女人,那个女人死后留下一个儿子,那个人就是洛梵希——

在洛梵希的两个哥哥病逝后,赵玉芝后来再也没有怀上,洛家就把洛梵希接了回去,当做继承人培养。

谁知道洛梵希的那两个哥哥没有死前他是怎么过来的。

“先生您好,请问您要喝咖啡还是红茶?”优雅的女仆对夏星尘微微颔首。

“红茶谢谢。”夏星尘礼貌的说完又坐好。

前方纯黑香木桌子上放着很多招待客人用的糕点和水果,白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明亮如镜子,头顶是水晶吊灯,进口的名牌垫靠椅,精美的细雕书橱。

“不知道夏小少爷喜欢吃什么,我吩咐厨师下去做。”

赵玉芝一脸柔美的笑,她虽然有三十多岁了,却一点也不显老,反而风韵犹存,典型贤妻良母,相夫教子的贵族少妇姿态。

“洛夫人不用客气,吃的随意就行。”夏星尘也笑着回复道。

“那夏小少爷吃得惯西餐吗?”洛书齐也坐在沙发旁边,他把手搭在膝盖上,两只手相握。

夏星尘点点头。

旁边一脸严肃的洛毅在翻看着报纸,女仆已经把红茶端过来了,她踉跄了一下,一不小心突然把红茶洒在夏星尘的衣服上。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女仆突然变得一脸惊恐,然后一直弯腰对夏星尘重复着对不起三个字。

“没事......”夏星尘淡淡道,她还没说完。

啪——

洛书齐仰手就给了女仆一耳光,然后朝她怒吼:“你这死丫头怎么做事的!连杯水都端不稳!”

女仆一个劲的道歉,一边道歉还一边哭。夏星尘对这突然的场景怔住了,旁边的洛毅和洛梵希丝毫没有反应,像是习惯了一样。

她正要站起来,洛梵希却伸出手死死的按住了她,然后悄悄道:“不要管,你不是救世主。”

你拯救得了她的这一刻,你能拯救得了她的这一生吗?

夏星尘明白这个道理,这里是洛家,一切是洛家人说了算,就算她现在为这个女仆出头,那以后呢?这个女仆的命运会更悲惨吧。

夏星尘握紧了拳头,那种有力量却没有能力改变的窒息感,令人心情沉重。

赵玉芝微微皱眉道:“哭哭啼啼的真晦气,行了,你退下吧。”

“是。”女仆微微鞠躬,然后一边擦眼泪,一边离开了。

洛梵希看了一眼夏星尘握紧的拳头,抚上她的手背,直到她的拳头舒展开,然后握紧了她的手腕站起来:“爸,这里有点闷,我带她出去花园走走。”

“去吧,正好夏小少爷没参观过我洛家的花园。”洛书齐又恢复了一脸笑意。

旁边的赵玉芝也接着道:“不要玩得太晚哦,到饭点的时候早点回来。”

“嗯,知道了,那......爸妈,爷爷,我们先走了。”洛梵希也露出一脸笑意。

从外人的角度看,这个家温馨又和谐,但夏星尘却很清楚的感受到,这个家有说不出来的怪异。

好像所有的人——

都带着一张虚伪的面具。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