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斯曼

和活泼爱笑的依米不一样,安安静静的斯曼在他身边总是会被人不经意的忽略掉。

斯曼的姆父在生下他后不久就因病去世了,他的父亲也在一次狩猎中丧命。于是斯曼就被祭司家收养,算是和依米做伴。

虽然祭司依牙待他极好,他却还是没办法毫无顾忌的像依米那样撒娇。

由于他性格比较内向,他和依米在一起的时候,大家的目光总是在依米身上比较多。

不过,性格内向的他,也有无比大胆的时候。这也是他这一生中最为大胆的时刻了。

在参加完依米的伴侣仪式后,借着酒劲,他向格亚表白了。

没错,表白。在这个向来只有兽人主动的时代,雌性向兽人表白了。这在大家看来是无比大胆的行为。

斯曼是一直都知道格亚喜欢依米的,他也是一直都喜欢格亚的。也许比格亚喜欢上依米还要早。

他一直都记得,在他姆父去世,父亲外出打猎的那些时光里,一个小小的兽人受族长委托来照顾他的情景。

说起照顾,其实只不过是族长怕他孤单,让自家儿子来给他当玩伴。

那段日子,回想起来总觉得特别幸福。

独处的时光其实也没多久,之后的日子里,他们的相处中总有依米的存在。

也许,他才是那个多余的角色。他一直都这么想。

他羡慕,却无法嫉妒。依米比他活泼,比他开朗,比他好看,比他爱笑。他以为,他会微笑着看依米和格亚举行仪式,然后一起生活。

只是没想到插进了一个虎族族长,更没想到的是格亚置之不理的暧昧态度。是想让依米幸福,还是他不喜欢依米了呢?

想到这里,斯曼心里多了一些期待。

虽然知道格亚也许会很难过,他却还是很庆幸能给依米幸福的人不是格亚而是凯诺。

虽然心里暗暗窃喜,当他看见格亚一脸黯然的灌着自己的时候,他无比心疼。

一时脑热,便说出了喜欢他愿意和他过一辈子的话。

说出那些话来,不仅格亚惊讶的瞪大了眼睛,他自己也觉得脸烧的不行。

如今他已经不记得当初是怎么过去的,只知道他现在很幸福,很庆幸当时自己此生唯一一次的冲动。

哄睡了这个几乎和格亚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小兽人,斯曼又想起了当初那个小兽人尴尬的想要和他搭话的样子。

明天还是不要阻止他去亲近巴图家的小雌性了,也许这是一段良缘也说不定?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