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世界的雌性时代17

兴致勃勃的看着塔加在溪边处理完卡卡兽之后,陆离又屁颠屁颠儿的跟着塔加回到山洞前。

“要不要帮忙?”闲的无聊的陆离开口问道。

“不用了,你看着就好。” 塔加毫不犹豫的拒绝。

身为一个兽人,有义务照顾好自己的雌性。这是他姆父从小便教导他的。

“那我去捡柴。”实在无聊的陆离再次开口。

“不行!”塔加语气坚定的拒绝,此时他对方才的事情还有些惊魂未定,现在万万是不会让他离开自己身边半步的。

知道塔加的强硬态度从何而来,陆离撇了撇嘴,却也没再坚持。

“你帮我拿进去挂起来好了。”看出了陆离的无聊与不高兴,也为自己方才不怎么温和的语气。塔加主动开口要求帮忙。

“挂起来?”看着塔加手里一串串近乎一半的肉,陆离疑惑的问。“这些不烤?”

“有一半就够了,你吃不完的。剩下的留着你晚上吃。”巴图理所当然的回答。

所以这是只给他吃么?听出塔加话里的意思,陆离心里微微有些感动。

在这个世界,没有现实社会里那么多的需求,衣食住行等等方面。

这个世界很简单,食物就是最为重要,也是最为宝贵的东西。塔加却能在食物有富余的情况下,把剩下的也给他留着。

不同于族里的巴图,塔加一直是一个人生活的,打猎自然要比有族人帮助的兽人要困难许多。

再加上如今有了自己这个累赘,在这样的情况下,塔加也许会饿上一整天,甚至更多天。也可能只能靠果子充饥,但几个果子又怎么能填满兽人那宛如无底洞般的胃。

“还是都烤了吧,晚上再去捉一只就行了嘛。”陆离把他的手又推了回去。

塔加只能沉默以对。不然要他说什么?说他没办法捉到卡卡兽么?那岂不是在陆离面前显得很没用?

卡卡兽是群居动物,平时最少也两三只一起行动。若是一只他还能对付,两只他还能周旋,再多,他就只能逃命了。

除非遇见落单的卡卡兽,不然几乎没可能捉一只回来。想着,塔加越发郁闷起来。

“这些你吃不完么?”看着塔加沉默不语,陆离以为他是担心浪费食物,于是开口问道。

“吃的完!”听到这话,塔加的心情瞬间好起来了。

原来是想让自己也吃饱啊!我的雌性果然温柔又体贴。塔加脸上的笑意完全无法掩饰。

至于晚上打猎的事,晚上再说吧,现在他的雌性说什么就是什么。

看着又莫名其妙心情变好的兽人,陆离转过头去,懒得理他。

“都给用上。”把调味瓶塞给塔加,怕他舍不得用,又扔下一句话,然后进山洞规划行程去了。

首先要去找那个山洞,看看有没有让付前回到原来的世界去的方法。然后,跟着塔加找到孕果。最后回到付前那里帮助付前完成目标,最好能顺便也完成关于巴图的任务。

“吃饭了。”塔加此时的喊声打断了陆离的思绪。

整理下自己因思考而变得严肃的表情,挂上一脸期待的微笑走了出去。

“终于可以吃了,闻着这香味都快馋死了。”突然,陆离的笑脸僵住了,因为他看到烤肉上厚厚的一层红艳艳的辣椒粉。

“你不会把那几瓶东西都放完了吧?”陆离睁大了眼睛问道。

“是啊,你说全用上我就……怎么了?”看着陆离表情不对的样子,塔加犹豫着问。

“没,没什么。”陆离扯动着嘴角,心里有些无语。

他的意思不是要他把调料都用完了,而是让他把所有的肉都撒上,不要舍不得而只给他吃的那部分用上。

其实若不是陆离的那句交待,塔加还真就是这么打算的。只给陆离的分量撒上调料,剩下的,他自己就撒点儿盐凑合凑合。

可是……别的倒还好,瓶子里本来就剩的不多,可那瓶辣椒粉,因为他喜辣的缘故,才特别在空间里收了许多大瓶的。

而他这次拿出来的就是大瓶的,而且还是满满的一瓶刚开封的。

闻着烤肉辛辣的味道,陆离的口水迅速分泌,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你还好吧?怎么了?”塔加担忧的问。

“没事儿,只是这味道有点刺激了鼻子。你没事么?”陆离挥着手回答,只是心里止不住的疑惑。

兽人的嗅觉不是最灵敏的么,怎么他打着喷嚏塔加却没事儿的样子。难道,嗅觉迟钝?

“没事啊?”塔加一脸无辜。

“鼻子没有不舒服?”陆离不可置信的追问。

“没有啊。”塔加摸了摸鼻子,有些摸不着头脑。

所以说兽人嗅觉灵敏的说法只是说法?陆离疑惑着。

不对啊,巴图的嗅觉就挺灵的。之前在森林里和他一起赶路的时候就嗅出了距离很远的一丝血腥味,然后带领他们避过了一处野兽间的地盘之争。而且还是靠着嗅觉找到他和付前的。

想到这里,陆离又想起了一件事儿。

“你是怎么认出我是雌性的?”他突然问道。

“你额头没有兽纹啊,而且个子也不大。”塔加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

这样啊……陆离了然的点点头。所以塔加根本就没有嗅出属于雌性的味道,也难怪他没有认出之前他才见过的自己。

“你闻不到么?”陆离猛地把手上的烤肉举到塔加面前,凑到他鼻子下。

“啊嚏!”塔加反应剧烈的打了个喷嚏。

原来也不是完全没反应的啊,只是有些迟钝嘛。陆离嫌弃的把手里喷上塔加唾沫的烤肉塞给他,自己又拿了块,自顾自的吃了起来。

塔加吃完陆离递给他的这块后,依旧没有再伸出手去,而是准备等着陆离吃完。

“你也吃啊,反正那么多呢,而且我也早吃过了,尝尝味道就够了,剩下的你都解决了吧。”看见塔加又完全不顾自己的样子,陆离只能无奈的开口劝道。

“嗯,知道了。”接收到陆离关心后,塔加咧开笑得完全合不拢的嘴。照着陆离的指示填起肚子来。只是……

“水,有没有水。”辣的鼻尖冒汗的陆离到处找着水。

塔加连忙递过去,然后在陆离喝完后自己又喝了一口。看着塔加伸出舌头像是要散热的模样,陆离毫不客气的笑了。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