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世界的雌性时代13

第二日一大早,还没等依米他们去找付前,他却到陆离这里来了。

“什么事?”陆离一边收拾一边问道。还好他因为有事起的早,若是再被他扰了清梦,他可不保证会对他做出什么事来。

把付前扔进森林不管也不是没可能的。

“图纸已经画好了,我……”熬夜画好了设计,本来立刻想要和陆离分享他的喜悦,却发现了陆离此时的状况。

“这是什么?”接过陆离递过来的包,付前疑惑的问。

“一些工具,你应该用得上。”陆离回答。

付前拉开拉链往里看。多功能刀具,指南针,打火机,手电等,甚至还有针线盒。

“这是……?”付前有些不解,这些东西为什么要给他,这些在这个世界算得上是独一无二的工具,陆离应该自己留着才对。

“我最近要出门一躺,说不定很久才会回来,这些东西还是你拿着比较有用。”说着,又递给他一本书。

“本草纲目?你还有这个?”付前惊喜的说道。这个世界的医学水平也不高,有了这个他们的存活率大大增加有木有!至少不用担心吃错药了。

“我本来就是学医的,中医。”陆离淡淡的道。

“这样啊,不过,你要去哪儿?你一个人吗?”付前问道。

“去哪儿我也还不知道,虽然确实是我一个人,不过你也不用担心,一定不会有什么危险的。”陆离一脸严肃的保证。

“好吧,一定要早点回来。”付前叮嘱:“还是要注意安全的。”

“嗯,会的。”

“等你回来,说不定会大吃一惊,我已经改变了这个村庄!”付前一脸自信的表情愉悦了陆离。

陆离满意的点头:“我很期待。”

刚打发走了付前却又迎来了格亚,陆离无辜的看着眼前拦住他的强壮兽人。

“你要去哪里?”格亚皱着眉问。

“你不是知道了么。”这条路只通往村外的森林,不然格亚也不会把他拦住。

“森林很危险,要去也得找个兽人同行。”格亚一脸的不赞同。

“不用,没遇到巴图之前我也是在森林里一个人的,我能保护好自己。”陆离满不在乎的拒绝。

“不行,之前也许你是运气好没碰到什么危险,这次说不定会遇到什么。你要去哪我可以陪你去,或者让巴图陪你去也行。”格亚冷着一张脸说着。

“我自己一个人可以,不需要你们保护。”陆离有些不耐烦了。

“不行,你要是出了什么事我怎么和他们交代。”看着依旧坚持意见的陆离,他感到颇为无奈。若是被巴图知道,陆离在自己的眼皮子低下进了森林,还不得被扒皮才怪。

“我的安全有我自己负责,与他人无关。”丢下这句话,陆离就自顾自的绕过格亚走了。

格亚只能焦急的招呼不远处的兽人让他去通知巴图,然后自己悄悄的跟了上去。

“他还跟着?”走出很远后,陆离问斑驳。

“还跟着,不过距离有点远,可能是怕你发现。而且,巴图好像也跟上来了,就在不远处,快要和格亚会和了。”斑驳一五一十的回答。

“那个野生兽人真的在这附近?”

“应该是,错不了。那天我偷偷做的标记显示就在附近。”

“干的好。”陆离毫不吝啬的夸奖道。

“哼哼,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斑驳有些傲娇的声音传来,陆离不由的勾起了嘴角。

“开启光环。”陆离下达着命令。

“开启属性光环,属性:亲和力。”淡淡的白光笼罩陆离后又散开。

陆离只感觉全身的细胞都透出舒适愉悦的感觉。还有,能感觉到四周环境中植物欢欣的情绪。

本来以他的理解,亲和力光环就和魅力光环差不多,但是这个魅力属性在他看来是完全没用的。

增强好感度的光环也只能在好感度任务里起到一定作用吧。所以,他几乎完全忽视了这个奖励。

直到在他苦恼怎么在森林里更轻松的生存时被斑驳鄙视。

“你以为你的光环只是好看的么?只要是生物就能起作用,森林里最不缺的就是植物了吧?有植物们帮你掩护你还怕遇到危险?你的脑子是不是被僵尸吃了?”

一头黑线的陆离这才知道,自己小看了光环的属性。

光环的对象不单单是指人类的,还有各种动物以及,无处不在的植物。

其实,亲和力的作用对植物来说是最好用的。因为植物没有思维,只凭本能。动物次之,因为动物的思维比较单纯。

但是对于智慧类生物的作用就不怎么明显了,有了自己的思维和意志,就很难被影响被左右。

顶多也就是类似催眠的效果,当然,可以强制指定对象,但是被发现的几率很大。

如果一个人没有特别喜欢的颜色,这时候有人暗示他喜欢红色,对于这种小事,他自然没多少反抗的就能接受暗示。

也许很久以后,他依旧没有特别喜欢的颜色。那么红色,自然就是他比较喜欢的颜色了。

但如果他很讨厌这个人,却被暗示他喜欢这个人。迟早会被发现自己的不对劲,而产生怀疑。

光环对智慧型生物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即使如此,他依旧不打算在非特殊情况下开启光环,就算这光环没有时间限制,他想开就能开。

他对感情这方面本来就不擅长应付,再加上这个世界的人们性格都格外单纯。

光环的效果,在加上这个世界的行事方式。他表示敬谢不敏。

经过两个世界后,对于这个世界无比简单的择偶标准以及方式,他是没什么好评的。

经历了宇文旭共赴黄泉的勇气,还有沈忱一生从不改变的宠溺。兽人们的感情,不过是生理需要为主,繁衍需求为辅的动物般的正常现象。

完成任务就可以离开了,他可不愿意像之前的世界里那样,留在那里。

一留就是那么多年,他甚至有些分不清这是不是他投胎转世后的另一世。

遇到斑驳那个世界的记忆也越来越模糊,他有些惶恐,这样下去他是不是会忘了自己是谁。

自己到底是谁?陆翊家的纨绔少爷?尚书家的二公子?陆家的私生子?一个偶然进入兽人世界的倒霉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