兽人世界的雌性时代12

“吃饭了!”格亚一声呼唤,喊着几个聊起劲儿了的雌性。

斯曼懂事的拉起依米去帮忙了,剩付前在这里。

按他们的话说,付前是客,而且还得让他去叫醒陆离。

没错,叫醒。不知什么时候,他们发现陆离貌似好像睡着了。

“陆离?醒醒,吃饭了。”付前轻轻推了推陆离,却被他条件反射似的一掌拍开。

“嗯?”睁开迷蒙的双眼,陆离一时还摸不清状况。

“吃饭了。”付前无奈的重复一遍。

“哦。”此时陆离才像反应过来,起身跟着付前走过去。

“小前坐这里。”依米招呼着付前坐到他旁边。

陆离自然也就坐到了付前另一边,却正好是巴图的左边,和斯曼面对面。

看着满桌的肉,付前不着痕迹的皱了皱眉。他偏爱素食,昨日的算肉宴他只当是他们刚来,而这里的人好客的缘故。可是,现在他不免有了新的猜测。

“只有肉没有蔬菜吗?”陆离转头问递给他烤肉的巴图。

付前也抬起头,一脸疑惑。

“有是有,只是大家都比较喜欢吃肉。阿离你喜欢蔬菜吗?”巴图反问。

“还好,也不是很喜欢,只是偶尔还是要吃的,对身体好。”陆离回答。

“这样啊……”巴图点头,低眉若有所思。

一顿饭付前是皱着眉吃完的,显然兽人们的厨艺对他这个吃货来说是煎熬。看着面不改色一脸淡然的陆离,他也只得咽了下去。

这里不是他倍受家人宠爱的世界,他对于这个世界还不够了解,没有他使小性子的资格,而且,陆离都能忍受这种原始的生活他为什么不能?

“觉得不习惯就改变这里好了,这不是坏事而且并不难。”仿佛看出了付前的委曲求全,吃完饭趁他们收拾的时候,陆离对他说。

“改变世界?”付前对于心里赞同这个中二想法的自己有些鄙视。

“觉得不可能?”陆离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很中二……”犹豫了一下,付前说出了自己的感想。“我不过是个小小的人类罢了,也没什么擅长的。”

“没有什么不可能,只看你愿不愿意。”陆离打断他的话。

“之前请你做的房子设计做完了吗?”陆离突然问起这个。

“还没,不过已经有基本构思了,要是着急的话我明天之前能赶出来。”想了一下,付前老实的回答。

“那么,房子做出来后,他们见这房子比他们的好,请你帮他们也设计一下你帮不帮?”

“当然要帮,他们都是好人,也帮了我们不少。”付前理所当然的回答。

“那么,这个世界的房子迟早都会变成新设计的样子,这不是改变世界了么。”陆离浅笑着引导着付前的想法。

“既然你吃不惯这里的食物,为什么不自已动手。难道你觉得你的手艺甚至比不上那些只会用盐的兽人们?”

“怎么会,我的厨艺比他们可好多了!”付前下意识的反驳。

“只是……调味料……”刚有点自信的他又发愁了。

“你没看到不代表这个世界没有,他们都没用过,也许就算那些姜葱蒜辣椒什么的,长在他们面前他们也认不出来。”

“还有,这个世界的主食是肉。就算你不学医也该知道只吃肉对健康不好吧?”陆离的进一步引导让付前陡然升起一种使命感,仿佛这个世界就等他去拯救。

“那我……”付前想说什么,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别急,”看出了他的急迫,陆离安抚道。“罗马也不是一天建成的,先把房子的事情解决再想其他的。”

“说的也是,那我回去画图了,你跟他们说一声,我先走了。”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付前已经兴奋的跑的很远了。

“怎么就先走了?”依米满头雾水的问。

“他说突然想起一点事要去办,所以就先走了。”陆离面色不改的信口胡驺。

“哦,那我明天再去找他好了,对了小离,明天你也一起去我家好不好?”突然想起明天的聚会依米邀请道。

“我有些事儿,就不去了。不过,估计付前也去不了,他明天正忙呢。”陆离委婉的拒绝。他实在对他们的聚会提不起什么兴致,而且,他也是真的有事。

“这样啊。”得到回答的依米有些失望。

“但是他也许会需要人帮忙,如果你和斯曼愿意的话。”看着依米暗淡的眸子瞬间变得闪亮,陆离的心情也好了不少。

“真的?我当然愿意!反正我们也没什么事,是吧?”依米回头向斯曼求证。

“嗯。”斯曼点头。“我们很愿意帮忙。”

“那我就代他先谢谢你们了。”陆离嘴角勾起一抹浅浅的弧度。

“阿离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么?”巴图这时凑过来讨好的问。

“还真有。”陆离摸了摸鼻子回答道。

“族里不是说要给我们盖房子么,你可不可以跟他们说先不要动工?”

“为什么?”依米抢先问道。

“因为有些住不惯你们的房子,我们想做自己原来族里的那种。所以等我们想出做法再动工,麻烦你们了。”陆离有些抱歉的笑笑。

“不麻烦的,不过是小事一桩。”依米大方的挥一挥手,抢先说道。

“那明天的事呢?”给族里带话今天就行,那明天阿离能有什么事情?巴图心里这么想着。

“明天是我自己的事,不用帮忙了,倒是付前那里你照顾着点。”陆离交待他道。

“好吧,有事就叫我。”说着,看了旁边的格亚一眼。又加了一句:“叫格亚帮忙也行。”

“嗯,我会的。”陆离淡淡的点头。心里却决定有事就算找格亚也不找巴图。

这种有意无意的疏远想必巴图也感觉到了,所以才会妥协似的说有事也可以找格亚。

但兽人的执着是他无法改变的,巴图即使妥协,却也没有改变追求陆离的心。

不过这与陆离也没多大关系了,他本来就决定找到那个野生兽人后就离开。

至于关于巴图的那个支线任务,他是有点儿想放弃了。

既然是要拒绝他的表白,那么这个表白就是必须的了。可是付前迟早会在剧情的影响下最终和巴图在一起,可若是有了这遭,说心里不会有隔阂肯定是骗人的。

总不能为了一个支线任务导致他主线任务完成不了吧?这可得不偿失。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