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宠物爱人1

“世界脱离。主线任务完成,获得积分20。支线任务全部完成,获得积分20。完成隐藏任务:送付前回家。获得积分20。任务完成度百分之百,额外奖励积分50。“

“新手任务奖励翻倍,共获得积分220。目前积分327。”

“叮。第三个世界任务完成,奖励技能:摄魂。”

“新手任务全部完成。等级评定:优。”

听到了之前没听过的等级评定,陆离疑惑的睁开眼。就看见比之前凝实许多的猫形虚影。

“怎么回事?这个等级评定是什么?”陆离蹲下身问。

“是你所有新手任务的评定,代表了你的等级待遇权限等。”

“待遇权限?”

“这个不好解释,你以后会慢慢明白的。你只需要知道你大概被录取了就行了。”

“录取?”

“就像大学一样,分一二三等,资源什么的肯定都有区别。”

“好吧,我大概明白了。”陆离似懂非懂的摸了摸鼻子。

白猫一下子跳到陆离肩上,陆离这才发现斑驳已经有了实体,不再是虚影了。

“这也是权限之一?”陆离挑眉问道。

“没错,还有这个。”斑驳爪子一挥,空中漂浮这三个小圆珠,圆珠呈奶白色,和弹珠差不多大。

“这是什么?”陆离好奇的捏住中间那个。

瞬间,他的心神被拉入一个奇幻的空间中去。仿佛看了一场电影,他看到了第二个任务世界里的种种。

他看到了沈家的只手遮天,看到了胡鹏苟悠的幸福生活,看到了在他死后,沈忱收养了一个和他长的极为相似的孩子。

“这是……”收回心神后,还没等他提出疑问,斑驳便像有所预料的回答道。

“这是你经历过的那个世界,以后你每经历一个世界,世界珠就会增加一个。”

“这个世界珠,能看到那个世界的事?”

“只能看到你离开之后发生的事,而且只到剧情结束。只能看到你的关系人的结局,比如刚刚那个世界珠里的沈忱胡鹏陆安知等人。”

“哦~这样啊。”陆离恍然的摸摸下巴,捏住了第三个珠子。

他看到了依米在虎族的幸福生活,看到了格亚和斯曼在一起,看到了巴图果然如他所料和族里一个雌性在一起了。还看到了塔加的孤独终老。

放开世界珠,他的心情有些复杂。看见了塔加不怎么快乐的一生,他有些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也许塔加只适合在森林独自生活,不适合和群体在一起。

不过,此时后悔也无用。何况,森林那么危险,独自一人还不知什么时候会遭遇不测呢,他也是为了塔加的安全着想。

“好了,我大概都明白了。所以麻烦解释一下这次的技能奖励是怎么回事?”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呗,摄魂相当于催眠了,配合着你的光环使用,还能有加成效果呢。这次你算是赚了。”

“是不是有点太逆天了?有了这个技能岂不是能控制一大群人,想做什么就做什么?”

“别高兴的太早,有限制的。任务目标不能用,世界主角不能用,灵魂力量强大者意志力强大者你用了也没用。”斑驳撇嘴道。

“那还有什么用?”陆离有些消沉。

“所以说你赚了啊,有你的光环加成,效力能增强不止一两成。虽然无法控制对方,下点简单的暗示还是没问题的。”

“好吧。”陆离依旧有些失落,不过很快又恢复了精神。任务太容易完成就不好玩了,人生,就是要有点挑战性的嘛!

打开空间打量了一下,突然发现空间变大了不少,几乎有最初的三倍了。

不过那个树叶状的空间法器果然没能带回来,既然不能装进空间,有找不到办法认主,带不回来也是他有所预料的。

果然是没有缘分,想必,那也会是后世某个幸运儿的奇遇吧。不过这都与他无关了。

“去下一个任务世界吧。”懒得待在这个无聊的空间,陆离整理好自己的空间后对斑驳说道。

“对了,你的新手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可以申请回到你原来的世界去,你要回去一趟么?”斑驳像才想起来似的问着。

“原来的世界啊……”陆离呢喃着。

对于原来的世界,他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了。记得最清楚的,也就是他在那个世界并没有什么牵挂了,不回去也罢。而且,所谓回去也不过是回去一趟,相当于旅行途中的一个落脚点。

“还是算了,不回去了,直接去下一个任务世界吧。”

“好的。”斑驳应着,在陆离看不见的角度却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

“任务选定,身份绑定。世界信息传输,原主记忆传输。开始传送……”

“世界:我的宠物爱人。主线任务:帮助蒲心虐渣攻,让陆琛幡然悔悟。”

还没睁开眼,陆离只感觉一阵头晕,身体虚弱无力。

找斑驳买了一粒强化丸服下,这才感觉好了很多。

嫌弃的扯了扯身上脏兮兮的衣服,陆离凭着原主的记忆走进浴室,把自己洗了个干净,又从空间拿出一套干净衣服换上。

撇了一眼同样沾满污垢的床单,果断扯下换掉。这才舒服的躺在床上查看起这次的剧情来。

越看越不对劲,陆离顿时有种被坑了的感觉。

“怎么回事,不是说不回去的么,怎么还是回来了?”陆离质问道。

没错,虽然剧情和他的关系不大,但剧情人物绝对和他有莫大的关系!

世界剧情是,孤儿蒲心与陆云杰以及陆翊之间的感情纠葛。

那个陆云杰,就是当初他死前见到的最后一人,他所谓的“弟弟”。而陆翊,则是他名义上的父亲!

“没错啊,遵循你的指示,并没有让你回到之前的躯体。所以生前的一切都与你无关,你不过是个过客,完成任务就可以离开了。而你现在的身份,只是一个名不经传的小人物罢了。”

“好吧。”陆离勉强接受了斑驳的说法,把注意力集中到了世界剧情中去。

这个世界的主角是蒲心,蒲心从小在孤儿院长大,因为已故的父亲曾救过陆翊一命,所以很早就被陆翊找到并收入麾下。

当然,蒲心的命运并不像其他徐混那样。因为他从小就聪明伶俐且被陆翊收养,对组织比较有归属感,所以是被当做骨干培养的。甚至被安排在陆翊重视的儿子身旁。

陪着陆云杰长大的蒲心却在不知不觉中喜欢上了他,而且一心一意只为他付出为他着想。

对此陆翊当然是知情的,不过他一直都比较喜欢这个乖巧懂事又能干的孩子,觉得把他放在自家儿子身边也没什么不好的,甚至觉得若是自己儿子有心思,收了他做儿媳妇也还不错。

只是陆云杰对蒲心却从来没有什么好感,应该说是陆云杰对关于陆翊的一切都没什么好感,算是厌屋及乌了吧。

可怜的蒲心无辜躺枪,叛逆期的陆云杰依旧我行我素,从不给蒲心一点好脸色。

然后剧情的高潮来了,陆翊在某天早上醒来突然发现自己变成了一只猫。

没错,变成猫!而且还是只黑猫!于是惶恐不已的陆翊在佣人的驱赶下,冒雨走出了别墅。

暂时没能适应用四只脚走路的陆翊从围墙上摔下来受伤昏倒,然后被碰巧经过的蒲心给捡回了家并悉心照料。

此后,陆翊冷眼旁观自家儿子对蒲心的种种虐心行为,受蒲心喂养的陆翊吃人嘴短,心里不免为他打抱不平起来。

然后这种不满慢慢演变为心疼,最后,陆爸爸终于沦陷在蒲心的温柔中,在又一次偶然变回了人身之后行事果决的把蒲心抢到自己身边。

当然,陆云杰至始至终都不知道蒲心的心,以及他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小情绪。

最后的最后,当然就是陆翊和蒲心在一起了,陆云杰也依旧过着他那悠哉任性的日子,无知却快乐着,自认为赶走了自家父亲派来的眼睛。

他的任务,明显就是挑明蒲心的心思,并且还得让陆云杰对蒲心也有那么一点儿心思。至于蒲心最后和谁在一起,那就与他无关了。

只是,重点是他要怎么插手。他这个身份可和陆翊他们没什么关系。

他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普通大学生,不,也许不普通。

原主的身份是Y大学生,和原来的陆离是校友。虽然同名同性,不过身份却是千差万别。

原来的陆离是黑/道太子,这个陆离却是苗红根正的正道出生。

原主的父亲母亲都是刑警,却在一次任务中不幸双双殉职。虽然没有什么其他的亲人,可他父母的同事们都很照顾他,所以受此熏陶,他如今学的是与法律有关的律师专业。

迅速整理完世界剧情以及原主记忆后,关于陆翊变身的玄幻剧情他已经能面不改色心静如水的接受了。

甚至看到关于以前自己的一些剧情也能不激起他心头的任何一丝波澜,完全以一个局外人的态度来冷静分析任务的可行性以及各种方案。

只是,在看到分支剧情里出现的某个人时,心里还是难免起了些许涟漪。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