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6

也许是从监视沈忱的同伙那里得知了沈忱即将到来的消息,保安室内休息的两人也出来守在门口。

看见他们想要开门进仓库,躲在暗处的精英们行动迅速的控制了三人,在付出了几人受伤的代价后。

沈忱赶到的时候看到的就是绑匪三人被制服,然后陆离三人刚被带出仓库的样子。

“阿离。”沈忱的语气有些激动,冲过去紧紧抱住陆离。“你没事就好,真是太好了。”

看着沈忱一副劫后余生的样子,陆离自己倒是没什么感觉。瞟了眼沈忱身后,却没有看见程立雪和肖凯两人的身影。

“好了,我没事。”陆离拍了拍男人的背,安慰道。却看到远处一人举起了枪,对着沈忱。

看见那人狰狞的表情,陆离下意识的抱住沈忱,和他换了下位置。

砰的一声,沈忱感觉到陆离身子猛地一颤,随后瘫软下来。

难道是……不会吧……沈忱僵硬的扶住他,感觉到手指触及一片湿润,把颤抖着的手拿到眼前,看见手上鲜红的血色,他的眼前一黑。

“阿离!”仿佛崩溃的一声叫喊。

“救护车!叫救护车!”程飞羽跑过来嚷嚷道。

“对,救护车!没事的,一定没事的。”此时的沈忱才像回了魂似的安慰起陆离来。

陆离躺在他怀里,嘴角微翘,笑着安抚:“没事,不疼。”

远处的匪徒见没打中沈忱,呸了一声,转身就逃,却被沈忱的手下们制服。

自家主母在他们眼皮底下受伤,要是再放跑了犯人,他们就别想活了。他们可是深切的感受到了陆离在沈忱心里的重要性。

且不说沈忱之前就通知他们要把陆离当成自家主母看待,光是沈忱此刻一脸紧张的表情,他们活了那么久就没见过!

失血过多的陆离最终还是在救护车到来之前失去了意识,闭上眼睛之前好像看到了程立雪和肖凯……

程肖两人到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浑身是血躺在地上的陆离,还有一脸崩溃的沈忱。

紧张的寻找着自己牵挂的人,看到他们无事后均松了一口气。能没事真是太好了,虽然有些担心陆离,但这几个闲杂人等还是各自回了家。

救护车上,沈忱紧紧握住陆离的手不放。在安慰着陆离,又像是在安慰自己。

“没事的,一定会没事的。”他喃喃自语。

此时的陆离当然感受不到,因为他此刻正处在一个很尴尬的境地上。

本来以为会回到系统空间。意识处于一个白茫茫的空间时他以为是回到系统空间了的。可是和系统空间到底不一样,这里的感觉亲和温柔,和系统空间的强大气势气场是彻底不一样的。

“斑驳?”他看见眼前的一只白猫问道。

“是的。”白猫慢慢朝他踱来。

“这个是你的本体?”陆离惊讶的问。

“不是。”白猫摇头。

“那你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因为……这是你最喜欢的生物。”白猫侧了侧脸,似乎有些脸红。

“咦?你怎么知道我喜欢猫?”抱起白猫,陆离温柔的用脸蹭了蹭。

“这里是你的意识空间,我会变成这样也是你潜意识控制的。”白猫挣脱他的怀抱,跳到他面前,正经的直视他道。

“原来不是系统空间啊,我说呢。”陆离了然道。

“那么,我为什么没有回到系统空间?”

“因为你还没死。”

“没死?没死啊……”最后一句话是如叹息般的语气。

“要像上一个世界那样安排你的死亡吗?”白猫偏了偏脑袋,问道。

“不了,顺其自然吧。”陆离抱起白猫,淡淡一笑。

随后,在逗猫玩了一会儿后感到身体像是在被什么拉扯。再睁开眼睛,就看到一脸憔悴的沈忱,靠在他的床前闭着眼睛皱着眉,睡得很不安稳的样子。

抬手想遮住窗外透进来刺眼的阳光,却发现自己浑身无力。大概是麻药的药效未过,身体还不能完全听从大脑的指挥吧。

“斑驳,我的身体没什么事了么?”陆离在心里默默问道。

“没有生命危险,只是肺部受伤,身体虚弱了不少,大概寿命也会减少。”

“这样啊……”侧着头看着眉头紧皱的沈忱,陆离伸出已经接受指挥的手,轻抚他的眉头,露出些许无奈的笑。

感觉到被触碰的沈忱一下子惊醒,就看到一脸笑意看着他的陆离。顿时一股巨大的惊喜感袭来,他激动的有些说不出话来。

“你……你醒了,真的醒了么?我去叫医生!”说着,就跑了出去。

真是的,陆离无语的看着那个傻兮兮的背影翻了个白眼。艰难的伸手,按下了床头的呼叫按钮。

直到医生过来检查,沈忱还是有些不敢靠近陆离。也许是近乡情怯吧?他有些害怕这只是他做的一个美梦。

之所以不敢靠近,也是怕美梦破灭。

“病人的情况已经好转,再住几天养好身子就可以出院了。”听到医生的审判沈忱就像是被无罪释放的死刑犯一样,有种获得新生的感觉。

十分感谢的送走医生后,沈忱一脸傻笑的站在病床前。

“你还好吧?”沈忱问。

“过来。”陆离朝他勾了勾手指。沈忱靠近,弯下腰,听候指示。

拉起沈忱的胳膊,张口,狠狠的咬了下去。沈忱没有挣扎,只龇牙咧嘴的任他下口。

“你说我好不好,都疼死了!”陆离松口,气呼呼的抱怨。

“对不起,都是我的错。”沈忱搂住他,安抚的道歉。

陆离瞥他一眼,不说话。

“你饿不饿,要不要吃点什么?你现在想吃什么?不对,医生好像吩咐现在只能喝白粥……”又自顾自说了一大通废话的沈忱终于被陆离赶出了病房。

出去给陆离准备吃的的沈忱一脸微笑,而守在病房外面的手下们也都松了口气。

主母终于醒了,他们终于不用下地狱了!感谢苍天!一脸阴沉满身凛冽的沈忱实在是太让人压抑了。他们心中默默发誓,待陆离出院后他们绝对要抱大腿,金大腿啊有木有!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