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2

程立雪找上沈忱的时候只从他那里得到一个地址,连面都没有见到。

赶到那个地址所写的公寓门前,他忽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在门前踌躇着,几次举起想要敲门的手却又放下。

“你不进来么?”啪的一声,门从里面打开,程飞羽探出头来。

程立雪微愣,随即想到可能是沈忱告诉他自己到来的消息,默默的跟在程飞羽身后进了门。

“为什么不回家?”看着坐在对面沙发一副主人模样的程飞羽,他皱着眉问。

程飞羽勾起嘴角,“哥哥你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情来要我回家的?你忘了吗?我可是刚刚才对你表白过。还是,你一直以为我在开玩笑没放在心上?”

程立雪的眉头拧得更紧了。“别胡闹了,你先跟我回去再说。”他的语气威严,眼神却在闪躲。

“还是算了吧,我可没办法再跟你待在一个屋檐下,如果你不怕我对你做出什么事的话。”程飞羽摆手道。

“我怕做出什么伤风败俗的事,会让你忍不住拍死我好清理门户。所以,我还是暂时住在外面比较好。直到,你什么时候能给我一个答案。”说着,他站起来,一副要送客的样子。

“对了,我只要肯定的答案。”他补充道。走到门口,打开门做出请的手势。

程立雪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还是没说什么就走了。

程飞羽此时的情况,这边的江承潇也正在面临。

扶着醉的晕晕乎乎的肖凯回了家,凭着极大的毅力给他匆匆洗了一下丢上床,然后准备回自己房间,却被肖凯死死拽住不放。

无奈之下只得在他旁边躺下,可是,他还是高估了自己的忍耐力。

明明是看了二十年的脸,不管多么好看也早该免疫了才是,可他就是对这张脸没有抵抗力。

也许不只是脸,他感觉到自己被肖凯紧紧箍住。和他肌肤相贴的地方在渐渐发烫,还有被他呼吸喷到的颈窝,耳后。

终于,在肖凯熟睡后无意识的放送了力道,他逃难似的下了床,奔向浴室。

从浴室出来后他并没有回自己房间,而是再次躺到肖凯身旁。看着肖凯安静的睡颜,他的心慢慢恢复平静。

程飞羽都已经表了白,他是不是也该有所表示了,不然,他永远都只能是他的儿子,只是儿子。这么想着,渐渐的模糊了意识,睡了过去。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肖凯依然还在沉睡,摸出肖凯的手机给他的秘书发了个消息,翻了个身又闭上了眼睛,直到肖凯醒来。

终于醒来的肖凯揉了揉疼得厉害的头,发现了躺在他身边的江承潇。

他平时也不会喝的那么醉,都会控制一下,就算会得罪人。不过,这次江承潇也和他一起,所以想着有他在自己喝多了也没事,再说了,这种等级的宴会他本来是没资格参与的,在场的都是大人物,不好得罪。所以,就喝了不少。

摇醒身边的人,他准备起身,却被人紧紧抱住。

“放开我,我要起床。”他抗议道。

“不放,一辈子都不放。”江承潇抱得更紧了。

“昨天晚上才哭着说喜欢我,现在又这么冷淡。”

听见江承潇的小声抱怨,他突然有点反应不过来。大概,他理解的喜欢是父子间的喜欢吧?肖凯默默的想。

却被江承潇突如其来的一个吻扰乱了心跳。

“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跟孝子似的。”他擦了擦嘴,宠溺的笑道。

“孝子?”江承潇重复了一遍,突然笑了。“你是不是忘了昨晚发生的事了?”

昨晚发生了什么事?他很少喝醉,所以不是很清楚自己醉后是什么样子。除了……肖凯瞳孔猛地缩小。不会是他想的那样吧?

“抱着我不放,说喜欢我,叫我不要离开你。这些,你都忘了?”果然,江承潇的话证实了他的猜想。

“那些,不都是醉话嘛,都是胡说,当不得真的。”他解释道。

“都说酒后吐真言。”江承潇俯身。“所以,我很当真,我也很乐意当真。”

什么意思?肖凯疑惑的眨眨眼睛。

“我也喜欢你,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江承潇覆唇。

“不是父子间的那种喜欢么?”肖凯好像明白了什么。

“父子?你在开什么玩笑。你只是我养父这个事实,可是在我记事起就一直在对我强调。我从来就没有把你当成我的父亲看待过。”

“我喜欢你,也是像爱人那样喜欢。本来以为我没什么希望,所以一直压抑着这种感觉,

。但是,你打破了我的束缚,就在昨晚。我很高兴,真的。所以,不要再逃避也不要再否认了。你是我的。”江承潇笑得满足。

看着他笑意盈盈的眸子,肖凯不知道该怎么面对。

虽然他一直强调他们只是养父子关系,但他却是真的把江承潇当儿子看待。他的刻意强调只是不想让季丹青被人遗忘。

季丹青除了江承潇这个儿子,已经没有任何亲戚还在世上。而且他的性格有些内向,朋友也没什么。如果不是江承潇的存在,简直就像这个世上从来就没有季丹青这个人的存在。

所以他的强调也是在提醒自己,让自己不要忘了,有那么一个人的存在。

只是没想到,这样的做法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江承潇这种扭曲的感情观,也怪他没有给予正确的引导,还归咎于自己对他的忽视。

自认为感觉不到父爱的江承潇,对于自己这个养父的感情自然就变了样,只是错觉罢了,其实他想要的还是父爱吧。

抱着这样的愧疚心理,肖凯无法否认江承潇的感情。而且,他又能说什么呢?认错人了么?那么,他把江承潇当成了谁?

如果江承潇得知了当年的事情,这不是把他的爱情观还有性向往偏路上带么。

“其实你的这种感觉也可能是错觉,也许你对我只是对父亲的喜欢呢?毕竟你还小,不懂得爱情是什么。”他斟酌着措辞劝诫道。

“我不小了,五年前就发现了对你的感情,这些年我放弃过,也挣扎过,但我还是没办法,只把你当长辈看待。”江承潇语气沉重。“你昨晚说的话,现在要全部否认吗?”

肖凯沉默着,无法回答。

“我知道了。”江承潇放开了手。“你就当我刚才什么我没说吧。”

看着他黯然离开背影,肖凯想要叫住他,却又没办法叫住他。难道要他说他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