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1

得知了程飞羽表白的事件,江承潇心里着急了。

虽然在肖凯身边他一直没看到过什么女人,但他也不能保证哪天肖凯不会领一个人回来然后说这是他后妈。再说了,就算没有后妈也还有亲妈这个情敌在呢。想到这里,他心中颓然。

他老妈确实可以忽略不计,可是他无法忽略那个他一直嫉妒着的人。他的亲生父亲季丹青。

季丹青是肖凯心头的朱砂痣,是他的初恋对象。当然,这里的初恋指的是初次暗恋。虽然在季丹青意外身亡后,从他的日记里得知了季丹青对肖凯同样深切的感情。可是,那个时候季丹青已经结了婚,娶了肖凯的青梅竹马江岚岚。

在发现那些日记后,江岚岚就去找了肖凯。

后来,得知江岚岚怀孕的消息后,不顾亲朋的劝诫娶了她。然后,给孩子取名江承潇,随母姓。

江承潇十四岁那年,在江岚岚的提议下两人协议离婚,孩子归肖凯扶养,江岚岚独自拖着行李箱出了国,就一直没有再回来过。

季丹青呵,他的亲生父亲,也不过是个胆小鬼罢了。

明明爱惨了肖凯,却因为胆小而逃避。甚至还为了离肖凯更近,娶了肖凯的青梅竹马江岚岚。不仅是个胆小鬼,还是个自欺欺人,懦弱自私的胆小鬼。

真不明白肖凯为什么会喜欢上他。想起每次季丹青忌日时肖凯都会喝的烂醉,江承潇心里很不是滋味。

虽然对于这样的肖凯他很是心疼,却从来就没有让他忘了季丹青重新投入到新的感情中去的想法。

以前的他不明白,现在他懂了。就算是替身,他也想陪在肖凯身边。季丹青儿子的身份虽然是他们之间的阻碍,却也让他多了那么一丝可能性。

程飞羽的情路比他还要艰难,却比他先表了白。虽然是受了这次订婚的刺激,但有陆离的帮忙也不会太冲动莽撞。

送走程飞羽后,他和陆离并肩而立。

“我和他的情况很像呢。不过,我比他的情况要好那么一点。”江承潇突然开口。他迫切的想要找个人倾诉。

“你喜欢肖凯?”陆离挑眉,问。

“对啊,我的父亲,肖凯。”江承潇转头淡然的笑。

“我的亲生父亲是他心底的那个人,所以,比起和程立雪有血缘关系的程飞羽,我要幸运的多。”

“说不定,就凭着这张或许和那个人相似的脸,能表白成功也说不定。”他自嘲的笑。

“你真的能满足于被当成替身?”陆离问。

“能接受我就很满足了,就算是替身也无所谓。”江承潇扯了扯嘴角。

“是吗?”陆离轻轻的问。人都是贪心的,在没得到的时候就算是替身也是心甘情愿,在一起后又怎么会满足于只做个替身?说不定就会奢求起那份不属于他的爱。

江承潇沉默,没有回答。也许,他自己也不确定。但至少现在,他是很容易满足的。

“我先走了。”看见肖凯跌跌撞撞的走出来,江承潇忙上前扶住,跟陆离告别。

陆离点点头,目送他们离开后走向早已等待多时的陆家人。

上了陆家的车,却没什么说话的欲望,往椅背上一靠,闭目养神起来。这次去陆家可是有很大一场仗要打。

这边的程立雪得知自家弟弟被陌生男人带走的消息后,慌了。“什么人胆子这么大?”

“是……”报告消息的手下顿了一下,“是沈家的人。”

“沈忱?”程立雪皱眉,如果是别人,他还可以去找人麻烦,可沈忱……他反而不担心了。

如果是沈忱的话就不用担心程飞羽会受到什么伤害,沈忱带走人的时候不可能不知道对方的身份。

那么,沈忱肯定是有什么理由。是程陆两家的合作让他感到危机感了吗?不会,沈忱不是会被这种事扰了心境的人。也许,他根本就没把程陆两家放在眼里。

那么,到底是为什么?他踌躇许久,最终还是决定去找沈忱要人。

此时的沈忱没按照陆离的吩咐送程飞羽去他们的公寓,而是把人带到陆离曾经住过的公寓,然后就默默的跟在陆离后面来到了陆家。

沈忱来的时候,陆离正冷眼看着陆家人的争吵。看见他来了,陆离眉头一挑。“你来的正好。”他微笑道。

发现沈忱的一瞬间,陆家的会议厅里一时哑然,鸦雀无声。

“都商量好了吧?”拉过沈忱,陆离冷冷的问道。

沈忱的目光扫过,全场一片默然。

“那么,就按照我之前说的,陆氏百分之三十的股份,都没有意见吧?”

看着一边冷着脸的沈忱,陆家人就是有意见也不敢说出来,只能在心里各种吐槽。面上还是一副非常乐意的模样。

事情搞定,陆离心情大好的牵着沈忱走出陆家。

“刚刚你来的正是时候,多谢你啦~”陆离挽住他的胳膊道谢。

沈忱淡淡一笑,开了车门进去。

发现沈忱的车越开越偏僻,陆离疑惑了。

“这是要去哪?不回家?”

“今天十五,带你去个好地方赏月。”沈忱笑得温柔,眼神宠溺。

陆离僵硬了一下。“不用了,还是回去吧,我有些累了。”

“这样啊……”沈忱的语气低沉。“本来还想给你个惊喜。”他无奈的笑。却调转了车头,原路返回。

“抱歉了。”陆离歉然道。

“是我没安排好,你怎么反倒自责起来了?”沈忱转头朝他微笑,拍了拍他的头安慰。“下次再找个机会好了。”

陆离只靠在椅背上,闭着眼睛,没有说话。自然,也就没有看见沈忱握住方向盘青筋暴起的手。

回到家才发现本来应该在这里的程飞羽不在,陆离疑惑的看着沈忱。

“你之前住的公寓没有退,我就把他送那儿去了。住在这里不方便。”他解释道。

陆离点头,既然这样,他也没什么意见。毕竟,他也不是怎么喜欢私人空间被外人打扰。而且,程飞羽只要有个能过夜的地方就行了,住在哪里不重要。

…………分割线…………

作者的话:求评求花收藏啊!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