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爱10

毫不在乎众人的眼光,陆离来到江承潇这边。

“陆离。”程飞羽看见他过来,打了个招呼。

“这是我养父,肖凯。”江承潇介绍道。

陆离微微弯腰。“伯父好!”

“你好,潇潇平时麻烦你们照顾了。”肖凯笑得温和。

“哪里,平时都是他照顾我们的,伯父太谦虚了。”果然逗笑了肖凯,陆离不着痕迹的打量。

肖凯看起来也就三十岁的样子,一个成熟男子最有韵味也最吸引人的年华。一身温和的气质,有种让人想要接近的感觉。和陆离表面上的温柔不同,陆离的温柔只会让人感到疏离,肖凯的温柔却透着包容。

瞥见他看着江承潇宠溺又纵容的眼神,陆离突然觉得江承潇会爱上他也是理所当然的。

看着陆离,程飞羽眼珠一转,突然想到什么,把他扯到一边悄悄的问。“你知不知道陆家和我哥哥他们到底有什么合作?陆家陆安知今天转移话题转移的太明显了,也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

“你不知道?”陆离状似惊讶的问。本来他还想把话题引到这上面,没想到程飞羽先问了,也好,省了他找话题。

“什么事?”程飞羽有些焦急。看见自家哥哥烦恼的样子,他也想能不能帮到些什么忙。

“你哥哥和陆齐苑本来是要宣布订婚的,可不知道为什么取消了,似乎是陆家变了卦。我也只知道一点模糊的消息,你哥没跟你提起过?”

陆离抛下的这个炸弹炸的程飞羽晕乎乎的。什么订婚,什么陆齐苑,陆离到底在说什么?

愣了半晌,方才反应过来。“取消了吗?变卦了吗?那就好,那就好……”他干笑道。

“你……”陆离皱眉。“你该不会是喜欢陆齐苑吧?不对,难道你喜欢……”陆离满脸震惊。

看见陆离的样子知道瞒不过去了,程飞羽苦笑道:“没错,就是你想的那样。”

陆离抿了抿唇,没有说话。

“如果你觉得我是个变态的话,就当作我们从没认识过吧,只是,还请你看在之前相识一场的份上,不要说出去。”看见陆离的反应,程飞羽有些难过。也是,毕竟不伦禁忌,没人能接受的吧?

“说什么呢!我只是觉得你的情路会很艰难罢了。”陆离白了他一眼。

被陆离鄙视后程飞羽也没生气,只呵呵傻笑两声。“没办法,爱了就是爱了,多艰难也要走下去。”笑容里染上了些无奈与凄然。

一直以来,程立雪的生活重心都是工作还有自己。他从来没想过自己还会有嫂子,也许是他不愿想。但今天陆齐苑的存在狠狠的扇了他一巴掌,也打醒了他。

虽然和陆齐苑的订婚最终变了卦,可谁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个赵齐苑李齐苑。他的哥哥本来就是喜欢女人的,娶个嫂子回来并不奇怪。

一想到嫂子这个词,他的心里就一抽一抽的疼,好像有把刀子刺了进去,又在里面翻搅。

不行,绝对不能这样下去,会死的,如果眼看着哥哥娶个嫂子进门,他一定会心痛到死的。

“我该怎么办?”他无助的看着眼前的人,眼神涣散。

“要我帮你么?”陆离挑眉。

“要!”程飞羽眼中精光一闪,坚定道。

“那你先这样……”示意他附耳过来,陆离这样那样的说着。

程飞羽深吸一口气,暗自给自己鼓劲。接过了陆离递过来的壮胆酒,一口饮尽,然后走到程立雪身边。

看了一眼陆离鼓励的眼神,他抬头。“哥哥我有话要跟你说,你跟我来一下。”说完,便转身走向二楼自己房间。

程立雪微微皱眉,看着自家弟弟严肃的样子,虽然疑惑,却还是跟了上去。

程立雪刚进了门,程飞羽就把他压在门旁,还顺手关了门。

“怎么了?”看着自家弟弟不对劲的样子,程立雪没有挣扎,反而有些担忧,是不是被谁欺负了。

“哥哥,”程飞羽低沉的呼唤。“我喜欢你。”说完,欺身吻了上去。

好一会儿后,程立雪才反应过来。手腕却被制住,挣脱不开。

“你喝酒了?”感觉到他口中的酒味,程立雪皱眉道。

程飞羽笑了,直到现在还把他当**撒娇的孩子吗?“我喜欢你,哥哥。不是亲人间的那种喜欢,而是喜欢爱人那样的喜欢。”

“你喝醉了。”听见弟弟的表白,他却只当是醉后的胡言乱语。

“你不相信。”程飞羽语气肯定。“程立雪,我爱你。我,程飞羽,爱着我的哥哥程立雪。”

看着近在咫尺的弟弟信誓旦旦的样子,程立雪忽然觉得呼吸有些困难。

“你真的醉了。”程立雪的语气有着他自己也没发现的不确定。

“不是醉,只是喝了点酒壮胆,我怕没勇气对你表白。”程飞羽摇头。

“我喜欢你,很早很早就喜欢你了,所以,不要娶妻,我不要嫂子,跟我在一起。哥,你最疼我了,跟我在一起好不好?”他去寻找程立雪的唇,却被扭头躲开,他的唇擦过他的面颊。

看见自家弟弟乞求的眼神,他说不出拒绝的话来,只微微侧头,沉默不语。可能是突然听到订婚的消息,所以担心自己被抢走才冲动的说出这种话的吧?不过是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罢了。

“就算你有了嫂子你也是我最亲的弟弟。”程立雪安慰道,又不自觉添了一句。“也只是我弟弟。”

“是么?”听到程立雪的话,程飞羽把头埋在他怀里闷闷的问了一句。

“那么,”程飞羽放开手,退了一步。“你走吧。”

程立雪犹豫了一下,终究还是开了门出去。“你还是休息一下,醒醒酒,有事以后再说。”然后带上了门。

程飞羽仿佛在关门的一刹那失了力气,跌坐在厚厚的地毯上。

陆离进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这样一幅画面,程飞羽无力的坐在地上,双眼无神,像是丢了灵魂。

“你后悔了?”陆离问。

许久,程飞羽的双眼找回了焦虑。

“不后悔。”他摇头。“若是错过了这次,恐怕这辈子我都不会再有勇气表白了。”

“不管结局怎样,我都不会后悔。”说着,他扯了扯嘴角。

“好吧,既然不后悔,那么接下来?”

“就按你说的。”程飞羽回答的爽快。

“其实,我觉得他也不是对你没感觉的。刚才他从你这里出去的时候很是仓皇呢。”陆离安慰道。

“是么。”程飞羽笑得勉强。“放心吧,我也不是特别难过,毕竟之前有过心理准备了,所以,我是不会被打击到的。”

“那我就放心了。”陆离松了口气。

程飞羽抬头,冲他感激一笑。

Back to Top